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2組失聯者! 太魯閣導遊供線索助搜救 

記者 莊鎧毓 藍婷瀅 / 攝影 李明輝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05

太魯閣強震重創的不只災民,許多旅遊業者也受到影響,事發當天在砂卡礑步道現場的一名何姓導遊,地震前自己與團員,有接觸到兩組失聯者,進而提供關鍵線索給搜救人員,希望能早日找到他們,不過他自己的生計,也受到影響,一整個月的客人全數歸零。

圖/TVBS

 
講到一度哽咽,因為強震來的突然,不只發生憾事自己也得被迫,暫時沒有收入。

何姓導遊vs.記者:「尤其剛剛中午又進去走一趟之後(感觸更深)對的。」

而且在事發當天才剛幫團員拍完照,要暫時回車上休息,途中就遇到這次失聯的一家人,更加難過不捨。

 
圖/TVBS

何姓導遊:「因為我都已經幫他們拍照拍到底下去了,我就上來上來之後還碰到,失聯的游姓一家五口,所以我確定他們是在裡面。」

3日花蓮強震發生當天,這名何姓導遊一如往常帶著遊客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當天有一組德國客人,因為要趕隔天行程,所以3日一早提前時間到砂卡礑,結果卻遇上強震,不只接觸到一家五口也有遇到新加坡夫妻,畢竟導遊工作做久了對於山林地點很熟悉,也給了救難人員關鍵線索。

通常太魯閣的一日行程從砂卡礑步道開始,再來往燕子口流芳橋,中午到天祥休息吃飯,折返到岳王亭九曲洞,最後回到布洛灣吊橋。

圖/TVBS

這名何姓導遊帶團10幾年雖然不是本地人,但因為熱愛花蓮的自然純樸才會搬來到這裡工作,國內外旅客都接,主要就是帶團來太魯閣國家公園,幾乎天天都要上山。

但這次地震走山嚴重,整個月遊客數歸零,影響生計未來該如何是好?

何姓導遊:「我是覺得這次的影響會很大,對我們的旅遊業對我們交通方面會是很大的一個創傷,但是我相信我們花蓮人的韌性,我們是不會去認輸。」

 
雖然無奈但也慶幸,地震發生的時間不是在連假期間,未來自己也會另闢其他景點,繼續讓國內外旅客認識台灣的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太魯閣#地震#導遊#災民#旅遊業者#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9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