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石慘壓高3生斷腿 忍到脫困命危恐截肢

記者 郭穎 葉怡君 / 攝影 花振森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09:50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無法動彈,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家屬說,他是家中的開心果,也是家裡的經濟支柱,這回緊急送醫,一度沒了呼吸心跳,如今陷入昏迷,裝葉克膜搶救。

圖/TVBS

 
滿身砂石,又被巨石被卡住,整個人無法動彈,高三的黃家安,是晶英酒店的建教實習生,忍痛一天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和同事們一起被救出。

受傷高三生嫂嫂:「要打開手機當下已經嗶了,那個在響警報器,石頭就從他左邊這樣子下來,就打到那個車子,進去那個車內打到他的腳。」

不過他傷勢嚴重,腿部多處骨折,有開放性傷口,當時失聯整整一天,家屬焦急不已,最後在屏東消防特搜人員挺進之下,才獲救。

 
圖/TVBS

受傷高三生嫂嫂:「那個時候訊號全部斷掉,我們一直在家裡打電話給他都打不通,當下也不知道他的情況是什麼。」

拿出黃家安的影片,家屬越看越心疼,個性活潑的他,不只是家中的開心果,還是經濟支柱,要打工賺錢養外公外婆,但因為受困兩天,送到醫院後一度沒了心跳,兩天前裝上葉克膜急救,但目前昏迷中。

受傷高三生哥哥:「當時是有點挽回來,他們會盡力幫忙救,急救看看這樣子,當下我們是很怕說他的傷口會截肢,畢竟他還這麼年輕,醫師就講說他會盡力。」

地震後,中橫公路多處落石坍塌,交通中斷,屏東及台東特搜隊人員,驚險前往九曲洞,把受困民眾救出,其中一人就是家安。當天他和同事們一起搭小巴,跟往常一樣,上班就是從新城搭接駁車上去,原本收到地震警報還拿出手機看一看,沒想到一顆巨石砸下來。

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小隊長洪伯軒:「兩個待救者,其中一個傷患因為他行動不便,所以我們剛好,我們屏東有一個專業的嚮導,決定由他來揹負那個傷患,讓我們有比較快速推進的能力。」

圖/TVBS

家安還在醫院治療中,哥哥嫂嫂還有外公外婆,看著他房間內的東西,上學的包包、上班的工作證,眼眶忍不住再次泛紅,家人希望他能早點康復返家,也轉發影片,讓大家一起幫家安祈禱度過難關,讓家安知道,社會上有很多溫暖的人都很關心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晶英酒店#高三生#地震#九曲洞#救援#傷勢嚴重#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6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