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總統府發言人 結果共988筆

  •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 總統府發聲了

    在「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之際,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6歲,引發國際熱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0)日晚間回應表示,總統府有注意到這項消息,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
    2022/11/30 19:50
  • 趙少康轟蔡英文團團離世不吭聲 總統府原話奉還:可悲可懼

    大貓熊團團昨(19)日離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總統蔡英文對團團默不吭聲,卻哀悼美國總統拜登的狗過世,實在可悲。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包含總統在內,很多人都對團團離開感到不捨,趙少康卻只想到政治的統獨藍綠,只好用趙少康先生的話來回應,這才是「意識形態把人性淹沒,可悲可懼」。
    2022/11/20 14:42
  • 快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確診 曝蔡英文健康狀況

    總統辦公室主任兼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在臉書表示,他終究還是確診了,早上因為發燒到39度,進行快篩後呈現陽性,剛剛也已經完成視訊問診。他也表示,總統蔡英文目前身體健康良好,也沒有任何症狀。
    2022/11/16 12:46
  • 拜習會談逾3小時 府方發聲:台海和平是國際共同期待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會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欣見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這再次充分展現,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2022/11/14 23:32
  • 諾魯總統訪台 蔡總統15日軍禮國宴迎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率團訪問台灣;蔡總統15日上午將以隆重軍禮迎接,並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2022/11/14 21:15
  • 蔡英文將與小布希、澤倫斯基視訊同台 府: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由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設立的「布希總統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將以「民主困境」為題舉辦討論會,包含小布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我國總統蔡英文都將參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1日)證實,蔡英文感謝主辦單位邀請,讓她獲邀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講。
    2022/11/11 13:53
  • 男「攜槍」闖鄭運鵬造勢場 維安火速查扣送檢偵辦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晚間赴桃園替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站台造勢。但維安人員發現一名場參加晚會的民眾,隨身攜帶玩具槍,大批警力立刻上前,將他當場逮捕,並立即將這名男子帶回派出所,將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事發當時總統並未抵達活動現場,相關維安單位並全程掌握狀況。
    2022/11/10 23:02
  • 聖克里斯多福總理率團訪台 蔡總統8日軍禮歡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上午以隆重軍禮迎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德魯訪團,並就兩國共同關切領域議題,進行會晤深入交換意見。
    2022/11/07 22:20
  • 林右昌確診前才同台「並肩坐」 蔡英文身體狀況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4)日中午因喉嚨不適,快篩後呈現陽性,二度確診。總統蔡英文2日出席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活動,與林右昌並肩而坐,身體狀況也受到外界關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蔡總統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醫療團隊也會持續掌握總統健康狀況。
    2022/11/04 19:33
  • 梨泰院慘案蔡英文表達哀悼 下令外館掌握狀況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還有270人失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韓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關懷,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
    2022/10/30 11:55
  • 任內第3度出訪!賴清德11月前往帛琉 肩負「3任務」曝光

    副總統賴清德11月1日至3日將出訪友邦帛琉,總統府今(24)日召開記者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賴清德此行有3大目標,分別是連結、觀光與合作,而3天行程當中,賴清德將在1日上午啟程,除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帛琉國會,惠恕仁也將親自導覽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洛克群島,並將於3日晚間返台。
    2022/10/24 15:47
  • 習近平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總統府:兵戎相見不是選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16日)上午做政治報告涉台部份,指出「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的立場很堅定,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2022/10/16 14:16
  • 李遠哲批蔡政府能源政策 總統府:說法與現況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李遠哲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目前作法是做不到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台灣更與世界同步致力2050淨零轉型的推動,持續以實際行動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2022/10/12 21:59
  • 鄭文燦下一步入閣?他揭「背後盤算」:可能暫緩進軍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年底卸任,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可能組閣當行政院長,或是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長。對此,鄭文燦笑說:「還沒有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異動的意思,內閣亦無打算改組,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鄭文燦入閣或入府,要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結果而定,如果當選理事長,就必須擱置前進中央的計畫。
    2022/10/01 14:44
  • 警大不認公關室聲明 黃暐瀚:以後總統府發言人的話不用理?

    近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陣營猛攻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大學博士學位資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日前提出警大聲明,但仍遭林佳龍陣營質疑,而警大28日突聲稱聲明非校方發布,承辦人未經長官批准授權,將議處承辦人員疏,但說法引發各界質疑。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9)日認為,警大一直糾結在「有沒有發聲明」這件事情上,但關鍵不該是「侯友宜取得博士學位的資格過程」,有沒有問題嗎?且公關室的發言、回應,當然代表警大的立場,這點基礎如果不在,那以後總統府發言人、行政院發言人說的話,是不是都可以不用理會了?例如總統又沒這樣說,是發言人說的。
    2022/09/29 12:43
  • 禮品出包!總統府送台灣之光茶葉禮盒出問題 急收回致歉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2022年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肯定代表團奪下44金、28銀、24銅的好成績,並致贈獲獎人茶葉禮盒,但卻傳出部分茶葉品質有問題,連獲獎人都感意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府方已向獲獎人致歉,並陸續補贈新的禮品。
    2022/09/21 15:49
  • 國家警報大響別慌! 明早9:21發送地震速報、海嘯警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0日)表示,明天是921國家防災日,總統將前往出席原訂於花蓮縣所舉辦的「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及「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
    2022/09/20 20:03
  • 歐議會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 府:盼台歐雙邊投資協定

    關於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Resolution on the situation in the Strait of Taiwan)。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歐洲議會再次以具體的實際行動,展現跨黨派力挺民主台灣的友好力量,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
    2022/09/16 13:26
  • 安倍國葬出席名單確定 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組代表團參加

    日本政府將於27日在東京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晉三之國葬儀式。
    2022/09/15 15:26
  • 揭郭董被要求「不選總統」真相 媒體人槓總統府:歡迎報案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日前在節目驚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採購BNT疫苗,被黨政高層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4)日回應並未聽聞此事,並呼籲爆料者應提出具體證據。針對此回應,黃揚明在臉書首度發聲。
    2022/09/14 19:32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網傳蔡英文、賴清德互毆簡體字影片 總統府駁斥:已報案

    有中國簡體字影片表示,我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於生日宴大打出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下午表示,這是不折不扣的假訊息,內容極度荒誕不實。
    2022/09/13 15:00
  • 查爾斯國王登基 蔡英文祝賀:台英關係持續成長茁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離世,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正式登基。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登基致以誠摯祝賀之意。
    2022/09/10 19:35
  • 哀悼女王辭世 蔡英文:台灣會與英國協力、共同努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震驚國際。今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哀悼之意,並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及王室家屬致以誠摯慰問。總統並指示外交部及駐英處,向英國政府表達我國誠摯的悼念及慰問。
    2022/09/09 23:03
  • 賴清德明接見法參院訪團 談科技創新合作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於今(7日)上午抵達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副總統賴清德並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台法科技創新、供應鏈合作,及印太區域局勢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2022/09/0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