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總統府:兵戎相見不是選項

記者 吳紹瑜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4:16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16日)上午做政治報告涉台部份,指出「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的立場很堅定,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習近平發表二十大政治報告,在涉台部分表明「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更嗆言「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對此,張惇涵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民的信念與堅持;台灣的主流民意也清楚表達,我們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立場很堅定,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張惇涵表示,也誠如蔡英文所強調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我們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他強調,國安團隊嚴密掌握相關局勢,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演講時,已明確表達台灣的立場,就是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不僅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更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陸委會今日也發表鄭重聲明,強調中共面對國際情勢劇烈變動及內部社會經濟挑戰之際,其對台政策始終沒有新的思維路線與正確判斷。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絕不接受中共設定「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等任何終局,也唯有台灣2,300萬人有決定未來的權利。
 

陸委會正告陸方,放棄強加的政治框架及武力脅迫侵犯作為,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堅持,以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的態度,和平務實處理分歧,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

陸委會表示,中國共產黨冀望以鞏固意識形態及以所謂「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民族復興的使命任務,但如未能進行真正民主體制與治理改革、建構民主自由的公民社會、遵循國際規則秩序,並以新的思維格局面對兩岸關係,是根本無法掌握與應對任何情勢的主動主導權。

陸委會最後稱,針對中共二十大之中國大陸內外部發展與對台影響,將持續嚴密掌握相關情勢動態、妥慎評估應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中共20大#習近平#蔡英文#台海局勢#兩岸#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6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