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綠化 結果共247筆

  • 垃圾山變綠地! 台北內湖復育公園落成

    台北市過去又臭又髒「內湖垃圾山」經過多年整頓,變身一片綠油油的「復育公園」,寬廣的草地大約16公頃,成為北市港湖區最大綠地,市府還在園區內設置觀景台,方便民眾遠眺101跨年煙火秀,當地居民對於多了一塊綠地都很興奮,卻有地主控訴,說公園內部分土地是市府強佔私有地「秀政績」,不過市府澄清每年都有支付地主租金!
    2015/06/05 14:53
  • ​米蘭世博美國館 大型植物牆隨光轉向

    今年的米蘭世博會,重點全聚焦 在「吃」身上!但和食物密不可分的就是「農業」,今年不少場館,以「未來農業」為主題,像是美國館的外牆上,就種植可食用的蔬菜和植物,而且外牆面板還會隨陽光轉向,另外以色列館則是打造「垂直綠化牆」,可以解決未來沒有耕地的問題
    2015/05/08 22:46
  • 【FOCUS新聞】五月飛雪何處來 北京柳絮處處撲面

    五月天卻出現像下雪的場景,地點在北京,空中飛舞的白色棉絮,其實是楊柳開花時產生的,走在路上經常會,沾到眼睛或是吸入鼻子非常不舒服,由於楊柳生長快速,當初為了北京奧運的綠化工程,大量引進栽種,現在面對飛絮滿天的困擾,北京當局計畫,要逐步把會開花的「雌樹」給取代,於是下令趁現在飛絮的季節,全面普查楊柳性別
    2015/05/05 21:37
  • ​避圖利!「國有地」禁種菜 柯:難道要抽白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前就提過要推廣「田園種菜」,不過最近碰到一個難處,並非所有「閒置公有地」都能種菜,如果是屬於中央或軍方的公有地,因為不能「圖利」種菜人,只能做綠化、不能採收,所以不開放種菜,柯文哲聽了沒辦法接受,說「奇怪耶!難怪要跟民眾抽幾顆大白菜?」,表示未來還會跟中央協調
    2015/04/20 13:57
  • 【科學不一樣】生活中奧秘 科學不一樣帶你揭密!

    ◎做衣服用「噴」的? 高速細長纖維製成 我們要來看的是蓄光布料,這樣子的布料裡面添加了可以吸收能料的材料,在吸收了光線之後,就能夠在黑暗之中發出光,想像一下,如果這樣子的布料做成家飾品,在黑暗中發出微弱的光亮,就可以增進居家安全,還有布也可以做成花園,他是用回收的保特瓶做成了纖維,來取代棉花,植物的細根可以在其中伸展,如此一來,只需要少量的泥土就可以栽種,節能減碳又能夠綠化都市
    2015/04/12 16:52
  • ​北市12人顧9萬棵行道樹 18年才修剪得完

    都市綠化工作各縣市都很重視,不過行道樹維護巡查人力卻嚴重不足,有的樹木根已經爛了,隨時有傾倒危險,但因為人力不夠,無法一棵一棵檢視,就會發生砸傷意外。以台北市為例,9萬多棵行道樹,卻只有12名巡查員,加上預算費用不足,1年只能修剪5千棵,要修完全部的路樹得花18年。公園處說,去年底前因為遇缺不補才會有人力荒,現在已經可以補人,還計畫委外維護行道樹
    2015/04/12 11:40
  • 植樹造林活動 美化環境響應環保

    美化環境,植樹是一項很好的方式,有企業連續8年辦理植樹造林活動,今年在高雄、桃園、台中都有舉辦,像在桃園,就種下1500株在地濱海植物「水黃皮」樹苗,希望透過活動,綠化家園,也達到環境永續的理念
    2015/03/17 07:35
  • 引海水種樹 沙漠城市拉斯海瑪氣候宜人

    為了讓沙漠城市顯得更有生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城市拉斯海瑪,種植了大量的綠色植物,每棵樹旁邊都可以看到一條細細的水管,用波斯灣引進的海水淨化之後灌溉,也讓原本炎熱的沙漠,溫度開始有了變化,氣候比鄰近的杜拜和阿布達比更舒適
    2015/02/23 21:23
  • 打造「田園城市」 柯文哲喊3年300校加入

    要把台北市變身成「田園城市」,市長柯文哲喊出3年,要全市300所學校加入響應,各自打造「小田園」,把學生變成小農夫,甚,點名台北市政府外圍,也要加入他的「綠化政見」地段,換句話說,從體驗教學到市容景觀,柯文哲想要一以貫之,只是,在水泥叢林中要種菜,怎麼隔絕汙染,兼顧健康,甚至政策急起直追,對市府團隊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2015/01/05 22:21
  • ​【FOCUS新聞】2016巴西奧運有動靜 吉祥物先聲奪人

    距離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還有619天,巴西主辦單位正式公布吉祥物,奧運和殘奧分別是代表巴西動物和植物,黃色及藍色的娃娃,至於名字開放大家上官網投票,預定12月14日公布票選結果,現在巴西上下正如火如荼,加速各項準備工程,國際級賽事活動一向強調永續、綠化,其實巴西南部大城庫里奇巴,正是全球最綠化的城市之一,不但市內綠化面積多,更是快捷巴士BRT的起源地,庫里奇巴的綠化模式,成了里約最佳的學習對象
    2014/11/25 21:10
  • 「自己吃的菜自己種」 男綠化洛杉磯中南區

    在美國洛杉磯的中南區,處處充斥速食店,肥胖人口比例是比佛利山莊的5倍,讓這裡有了「健康食品沙漠」的惡名。幸好當地有一名男子芬利,召集志工加入種菜行列,獲得不少迴響。芬利說,洛杉磯市府擁有26平方英里的空地,這大約是20個紐約中央公園那麼大, 而且種植1美元青豆,會有75美元的收成,不但能為政府帶來收入,吃自己種的食物也更健康!
    2014/10/17 21:45
  • BRT公車捷運 庫里奇巴城市奇蹟

    巴西的南方城市「庫里奇巴」,人口不到200萬,但卻屢次被選為「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它天氣好,環保工作和綠化都很徹底,但最聞名於世的,其實是它的公車交通系統「BRT」,這種造價低廉,運量卻驚人的公車系統,現在也是台中BRT的仿效對象。
    2014/09/25 00:04
  • 樹根鋪PU墊仿草皮? 區公所挨批

    過去大陸為了綠化環境,把乾枯的草噴成綠色,挨批太誇張,現在新北市中華路旁的行道樹,樹根也被鋪上一層像是PU跑道的綠色材質,當地民眾擔心會害樹不透氣。不過區公所澄清,當初為了讓樹根與路面平行,花幾萬元請廠商做的廢輪胎材質,透氣、透水性都沒問題。
    2014/06/29 17:14
  • 會呼吸的飯店 新加坡綠建築典範

    新加坡政府從2005年開始推動宜居城市計畫,目標2030年,全國8成建築物成為節能綠建築,減少35%能源使用,估計一年可以省下近台幣800億,當地一間綠建築飯店,是宜居城市計畫的模範建築之一,運用自然素材,結合太陽能板和雨水回收裝置,整棟建築綠化空間,高出飯店總面積兩倍之多,會呼吸的綠色飯店,成為新加坡的新地標。
    2014/06/05 21:33
  • 「地鐵」衝向馬路!列車出軌 虛驚一場

    好萊塢動作電影中,出現過地鐵列車衝上路面的場景,昨天在大陸北京,真實上演,一列正在測試中的列車,疑似因為煞車失靈,出軌衝上路變的綠化草皮,差沒多遠,就會衝進車道,所幸因為是測試車輛,車上沒有乘客,也沒有造成傷亡。
    2014/05/04 14:09
  • 地球日「綠色城市」 台北後段班排67

    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主題是「綠化城市」,要號召百萬人士在世界各地打造綠化、永續生存的居住環境,不過您知道嗎?全球綠化城市排行榜,第1名是北歐的斯德哥爾摩,地狹人稠的的香港排名18,而台北的表現並不好,落在第67名。
    2014/04/22 22:04
  • 【FOCUS新聞】「冰河特快車」直上 瑞士變身小鎮所在

    瑞士以如詩如畫的風景著稱,許多人到瑞士更會搭乘冰河特快車,欣賞沿途狀闊美麗的風光景致,而在冰河特快車必經的一個站「安德瑪特」,目前在進行20億美金的重建計畫,當地人都覺得規模大到瘋狂,最後由一名埃及房產大亨毅然決然投入,而且整個計畫講究綠化,要花30年的時間來完成。
    2014/02/19 22:32
  • 侵略性強!榕樹樹根易擴展 恐毀地基

    為了美化環境,很多民眾都會想要在住家周遭種樹,但台北市寸土寸金,因此有人發明了生技盆栽,只靠水跟玻璃杯,就可以綠化,要是庭院夠大,想種樹,也得慎選,專家表示,像是榕樹樹根,擴展太快,侵入住宅地基,可能會破壞建築結構,可以選擇像是桂花樹或百鈴花,可以用盆栽種植,限制生長大小。
    2014/02/15 18:51
  • 紙做總統府吸睛!農博擠爆 破40萬人次

    春節天氣晴朗,雲林農業博覽會,遊客爆量,初三單日吸引超過5萬人,開展41天,突破40萬人次造訪,18公頃園區,分成六大展覽館,其中最吸睛拍照熱點,就是水果紙箱搭建的總統府,還有竹子搭建的時尚伸展台,融合環保概念,內部草坪綠化,坐下來欣賞藝文文表演,還有微笑農場,可愛的牛羊動物,體驗農村樂!
    2014/02/03 18:14
  • 【FOCUS新聞】抗風沙!企業身先士卒 庫布齊驗收

    中國大陸沙化、荒漠化的速度,世界第1,荒漠化的土地,已經涵蓋1/4國土面積,影響高達4億人,距離北京最近的沙漠,庫布齊沙漠,本來是造成北京沙塵暴的禍首之一,但近年來,庫布齊沙漠竟然變綠洲,治沙成功的,竟是一家企業!當初這家鹽場困在庫布齊沙漠,貨物運不出去,為了自救,不但興建公路,還出錢請當地居民種樹,樹種活了,就有錢可拿!多年來綠化的面積,相當7個新加坡,不但讓當地居民人均收入翻了10倍以上,用來防沙甘草,還建造中藥基地,在沙漠裡淘金,年營收人民幣百億以上。
    2013/08/15 20:56
  • 〈獨家〉民圍籬沒綠化要罰 市府盆栽卻枯死

    台北市政府要求工地圍籬必須做美化或綠化,否則依法可對建商開罰1萬8到9萬元,不過有市議員發現,市政府準備在士林興建的「台北美術中心」,工地圍籬上的盆栽有一半的植物都已經枯黃了,質疑市政府兩套標準,主管單位捷運工程局強調將要求廠商改善,如果沒有把枯萎的植物更換,市政府可以依合約規定「停止發款」,甚至是要求停工。
    2012/11/10 19:41
  • 特殊油漆塗鴉牆 小朋友亂畫不用怕

    家中的牆壁裝潢,如果多點創意,就可以改變氣氛,日本業者現在推出一款油漆,塗上牆壁後,能讓家裡小朋友用粉筆在上面塗鴉,也能充當留言版,還有植物壁畫,把植物直接種在家裡的牆壁上,綠化房間,相當有趣。
    2012/10/13 12:35
  • 綠化校園創意比賽 首獎10萬

    注意環保議題,車商舉辦綠校園改造王活動,昨天進行決賽。
    2012/10/07 09:01
  • 淹水元凶是榕樹! 根竄下水道堵塞

    台北市松山路榕樹生長旺盛,樹根長進了下水道,結果堵塞水管,無法排水,今年612台北淹大水,松山路附近30戶居民因此遭殃,排不出的雨水還回流2樓陽台,導致淹水;松山路居民說,他們從96年就開始發現榕樹竄根,此後不用等颱風,年年午後陣雨後就會淹水,居民氣憤要求要這些榕樹搬家,但市府說要先編列預算,還得配合景觀綠化作業,目前無法移除這些釀禍的行道樹。
    2012/07/19 18:37
  • 支持中華奧運 車商捐50萬提供新車贊助

    4年一度,即將舉行的奧運會,即將在倫敦登場,今年以「低碳健康生活」為主旨,被稱為有史以來最綠化的奧運會。
    2012/07/11 0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