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綠化 結果共247筆

  • 鄭文燦「綠化」桃園 記憶力加阿莎力收服人心

    民進黨睽違13年後再度執政桃園,市長鄭文燦2年來深耕傳統藍營鐵板區,夾帶過去縣議員以及縣黨部主委身分累積的人脈,成功整合地方派系,明年度的預算,領先全國其他縣市,第一個最早拍板通過,但地方議員也說,鄭文燦對錢很阿莎力,地方建設大興土木,似乎引來陣陣憂慮。
    2016/12/12 18:50
  • 好難堪!嘉市建設處1.4億預算刪剩3千

    嘉義市議會審查委員會議,審議明年年度預算時,其中建設處提出1.4億多元的預算案,像是把公園變成極限公司、綠化等建設規劃,結果卻被議員打臉,認為規劃太空泛,預算大砍特砍,把1.4億元預算砍到剩3千元,讓新上任才4個月的處長有志難伸。
    2016/12/06 17:11
  • FOCUS/摩洛哥節能減碳 15000座清真寺綠化

    正在摩洛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將針對4日生效的「巴黎協定」討論出減排的具體規範,由於開發中國家,不可能為了減排犧牲掉經濟發展,所以已開發國家已經承諾,將每年提供一千萬美元,協助開發中國家發展綠能。這次氣候大會的主辦國摩洛哥,就非常積極投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政府還發起「清真寺綠化」計畫,目標境內一萬5000座清真寺,全要加裝太陽能板,照明改LED燈,企圖借助宗教的力量,讓節能減碳觀念,深入一般家庭。
    2016/11/15 19:58
  • 不再專屬文官!三級機關首長擬開放找人

    總統蔡英文在二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上,通過政院提議,三級機關像是內政部營建署、警政署,或是教育部體育署的首長可以從外部找人,不必非文官不可,掀起兩派論戰。國民黨立委認為綠營全面執政「全面綠化」,憂心「文官制度」崩壞動搖國家根本,民進黨立委強調我國傾向總統制,這招可以把民意極大化。
    2016/10/12 12:03
  • 金門受重創!7成路樹受損 65年綠化成果毀

    金門這次受到莫蘭蒂破表超過17級強風的襲擊,全島有超過7成的路樹受損,金門從民國40年以來,就不斷地致力於綠化工作,沒想到颱風3個小時的肆虐,讓綠化成果化為烏有,想要回復原貌,得再花上好長的時間。
    2016/09/16 13:01
  • FOCUS/嗡嗡嗡首爾高熱度 養蜂總部屋頂蜂10萬隻

    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飼養幾十萬隻的蜜蜂,聽起來好像很危險,但其實這樣的做法能夠幫助綠化環境,同時也對生態系統有很大的幫助,南韓首爾最近有不少民眾,開始在住宅區的屋頂養起蜜蜂來,因為蜜蜂和農作物的生長息息相關,蜜蜂忙著採蜜的同時,也幫助植物授粉,是非常重要的媒介,世界上約70%人類所吃的食物都是因為蜜蜂授粉才能夠生長。
    2016/08/22 20:02
  • 蓋綠屋頂降溫省電 高市補助最高80萬

    有些住戶住在頂樓,不像太陽直射於是違建搭蓋鐵皮屋架,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推動綠屋頂補助計畫,補助最高80萬元工程補助款;就有旅館搶先一步,將旅館頂樓打造成野菜園,種了20幾種蔬菜,把硬梆梆的水泥地變成綠意盎然的菜園,館內餐廳想要什麼菜,直接到菜園拔,不儘料理吃得到新鮮,頂樓種菜擋去陽光直射,室內溫度可以降2度。
    2016/05/30 18:07
  • 13公尺高自動門 蘋果全新旗艦店亮相

    簡潔明亮的店面,向來是蘋果零售店Apple Store的標準風格,現在蘋果又在舊金山新的旗艦店面作出創新設計,他們打造一扇將近13公尺高的超大型自動門,店裡面還有大量的綠化呈現,塑造全新風格,而且這也是前Burberry執行長跳槽蘋果後的第一個重大項目,格外受到注意。
    2016/05/23 09:18
  • 大巴士「鬥車」爆怒火 兩駕駛下車路邊互毆

    在大陸廣西,兩輛大巴士疑似爭道司機相互不滿,竟然把車子停在大馬路上,放著車上乘客不管大打出手,兩人一路扭打到車道旁的綠化帶,直到警方到場才住手。
    2016/05/18 13:27
  • 年編近千萬! 市府綠化盆栽遭警認定路霸

    台北市為鼓勵社區綠美化,每年編列約950萬元預算讓里長申請,不過456個里中,有218個里因為沒有公園綠地只能靠擺放盆栽佈置,但在騎樓擺放盆栽算不算路霸?一名信義區的里長表示,他配合市府政策,但警察局卻因民眾檢舉,以佔用道路為由強行清除里內盆栽,這讓他相當錯愕,而現在主管綠美化政策的民政局也允諾會專案處理!
    2016/05/12 19:10
  • FOCUS/花都不賣老舊魅力 巴黎要改:最醜建築

    巴黎現在是個大工地,2020年底前要翻修20棟老舊建築物,而且要替市民帶來更多綠化休閒的空間,最先完成翻新的是一棟巴黎市民40多年來心中的傷痛,為什麼這棟建築讓巴黎人唾棄厭惡,請看以下報導。
    2016/04/28 20:23
  • 減少「碳足跡」 哥斯大黎加種環保咖啡豆

    現代人生活幾乎少不了咖啡,而且全世界每個小時喝掉的數量高達1億杯,數字相當驚 人,但其實咖啡在生產過程中,會有一定碳排量,對環境有害,於是以生產咖啡豆聞名全球的哥斯大黎加,便將生產過程「綠化」,生產出的環保咖啡豆在歐洲賣出的價格高,咖啡農的獲利也能因此提升。
    2016/04/25 08:58
  • 忠孝橋拆得快、建設慢 議員批:復舊牛步

    台北橋拆除後北門重見天日成為台北新地標,「復舊工程」挨批「牛步」,美美的北門旁邊還是半個工地,槽化島尚未綠化、出現不少鐵皮圍籬破壞美觀,市議員批評「忠孝橋拆得快但建設慢,難道鎂光燈沒了就慢慢來?」,市府回應本來加上車道重劃預計11月完工,現在市府督促提前7月底復舊完畢。
    2016/04/17 12:56
  • 鄉鎮市長官派拚綠化? 藍委:趕盡殺絕

    民進黨取得國會多數後,近日有綠營立委推動將民選鄉鎮市長全面改為官派,並主張將水利會收歸國有,農漁會總幹事改為直選,對此國民黨解讀根本是趕盡殺絕.連根拔起,綠營人士不諱言這是政治現實,但這作法也再度被質疑難道是整碗端走?
    2016/04/10 11:49
  • 藍委老將紛落馬!吳育昇:環境差 心裡有底

    立委席次幾乎全面綠化。國民黨老將紛紛中箭落馬敗選。「李慶華」神情相當落寞甚至沒有現身競選總部,只有透過透過助理發表落選聲明。丁守中、林郁方也都慘遭滑鐵盧,吳育昇更敗給政治素人「呂孫綾」,晚間他出面鞠躬向選民致歉,他說大環境不好對於落選早就有心理準備。
    2016/01/16 22:45
  • 東北寒冬綠意盎然? 路樹接假葉「綠化」

    高緯度地區的樹木到了冬天會落葉,出現一片蕭瑟的景觀是自然現象,但是在大陸瀋陽卻出現有地方政府決定要「人定勝天」,讓寒冬也能綠意盎然,於是動員工人把路樹裝上假樹葉,這樣「面子工程」的照片一曝光,就惹來大陸媒體一陣撻伐。
    2015/12/27 18:16
  • 苗栗重劃區頻車禍 當地居民:路樹遮視線

    20日早上7點多,苗栗竹南大埔重劃區,發生一起廂型車撞機車的車禍,民眾把路口監視器PO上網之後,表示這個重劃區的路口路樹相當高,其中有的超過2公尺高,另外,還有建設公司的廣告招牌綁在路燈柱子上,網友形容,加上綠化的樹木,剛好會把人行道占滿,不只行人被迫走到馬路上,路過的車輛視線也被嚴重遮蔽,因此常常發生車禍。
    2015/11/21 12:40
  • 打造雨撲滿、透水鋪面 「海綿城市」延伸中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幾天北部和東部天氣濕涼,全台不少地方都有降雨情形,為了預防今年初的乾旱再度發生,現在已有不少公園和學校設置「雨撲滿」,趁著這波降雨的時候蒐集雨水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台北市工務局也正陸續進行「海綿城市工程」,把使用年限到期的人行道換成透水性高的地磚和多孔瀝青,未來不僅能預防強降雨造成積水,天氣炎熱時還能蒸發水汽、替道路降溫。
    2015/11/02 20:33
  • 風災淤泥兩月未清 北市河濱螃蟹橫行

    蘇迪勒和杜鵑風災已經過了2個月,但台北市中正河濱公園的淤土竟然到現在還沒清完。堆積的淤土現在已經快比人還要高,各個球場也都被淤土覆蓋,沒辦法使用,而一旁的小水溝也因為堵塞成了小水漥,還有螃蟹在裡頭跑來跑去。當時負責的水利處說,因為風災不斷,決定把淤土集中,等待自然綠化,如今造成民眾抱怨連連,也讓人質疑,北市府的SOP又破功了。
    2015/10/20 17:35
  • 把樁拔回來! 倒數90天朱立倫踩「綠化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宣布參選,藍營立委士氣大增,有人喊出國會拚50席,也有人手腳迅速在廣告文宣立刻掛上與朱立倫的合照,只是選戰剩下90天,朱立倫行程要怎麼跑,傳出固樁區域就是被對手蔡英文綠化的地區,從桃園一路到高雄,黨部力邀下鄉要把樁拔回來!
    2015/10/19 18:01
  • FOCUS/星國執政黨贏大選 購屋關鍵!綠化公宅夯

    新加坡國會大選結果出爐,讓人出乎意料,在上一次2011年慘敗的執政黨,這次以近7成的得票率拿下89席中的83席,打了場漂亮的勝仗。反而在選前聲勢浩大的反對黨,選票沒有上一屆多,只拿下6個席次,這反映出大部分新加坡人還是支持50年的老牌執政黨,特別是執政黨選前提出的新購屋方案,讓民眾非常期待。因為在新加坡有高達8成以上的人,都倚靠政府提供的公共住宅,雖然是政府蓋的公寓卻一點也不陽春,有的走科技環保綠線,最近更強調新一代「綠色革命」的社會住宅,找來知名設計師團隊,打造空中花園還有大片綠化帶,吸引大批新加坡民眾搶著登記。
    2015/09/14 20:32
  • 颱風後路樹倒一片 專家:外來樹種過多

    蘇迪勒颱風造成台北市超過1萬6千棵樹木斷裂和倒塌,除了強風所導致,另外一項原因就是外來樹種「入侵」人行道,事實上,台灣本土的樹木因為適應氣候,較能對抗病蟲害,生長往往比外來樹種健康,尤其都市行道樹的樹穴通常都很狹小,根抓的不深,風一吹就容易倒塌,綠化環境的行道樹瞬間危及公共安全。
    2015/08/14 21:27
  • 2000戶公共宅喊卡! 永春陂改溼地公園

    繼環南市場後,市長柯文哲又拍板,將原定要用來建2000戶公共住宅的永春陴閒置營區改為濕地生態公園。2月溼地法通過後,北市府著手規劃都市溼地系統,邀請學者一同評估,最後選定了原本就是天然水塘的永春陴,一方面綠化都市、另一方面當作蓄洪功用。預計107年完工,附近居民大多樂見其成。
    2015/07/24 18:21
  • 保特瓶取代瀝青 荷蘭綠化挑戰塑膠馬路

    大部分的國家都是用瀝青來鋪路,這其實瀝青對環保造成很大的傷害,荷蘭企業提出,用保特瓶取代瀝青的構想,未來可以用回收的塑膠瓶罐來舖馬路,耐用期限還是現有柏油路的3倍,荷蘭鹿特丹就打算用這個想法,在3年內打造用塑膠製成的馬路。
    2015/07/14 21:53
  • FOCUS新聞/獅城綠洲! 飯店宛如叢林中內外皆綠

    素有城市花園之稱的新加坡,相當自豪城市景觀的綠化做得相當到位,從已故總理李光耀時代開始推動,到現在新加坡每年還是種超過2000棵樹,整個新加坡有超過200萬顆樹,各大新造建築也都被規定要有一定比例的綠化面積,2016年即將開幕的新加坡最高大樓,打開施工圖滿滿都是綠油油的一片,另外當地飯店也走綠化風,知名建築團隊打造充滿高級感的綠化飯店,各種美麗植物包圍飯店外牆,所架設的太陽能板還有雨水回收系統,能夠發電還省水,真的是相當環保。
    2015/06/15 2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