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綠屋頂降溫省電 高市補助最高80萬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5

有些住戶住在頂樓,不像太陽直射於是違建搭蓋鐵皮屋架,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推動綠屋頂補助計畫,補助最高80萬元工程補助款;就有旅館搶先一步,將旅館頂樓打造成野菜園,種了20幾種蔬菜,把硬梆梆的水泥地變成綠意盎然的菜園,館內餐廳想要什麼菜直接到菜園拔,不儘料理吃得到新鮮,頂樓種菜擋去陽光直射,室內溫度可以降2度。

旅館頂樓水泥地變成菜園,佔地至少50坪,想要什麼菜,自己拔。

旅館業者:「可以吃喔。」

拔了就吃,絕對新鮮,20多種野菜有小黃瓜、芝麻葉好幾種,剛剛摘採下來的蔬菜洗一洗,經過廚師巧手,加入切片柳橙、雞肉,變成新鮮的生菜沙拉也可以熱食烹煮,旅館自己種的刺瓜、小松葉,加入蕃茄料理就是異國風味的燉蔬菜。

旅館業者:「頂樓上面是空的嘛,空的話就加一點點城市綠化,又想說自己種的菜比較健康。」

旅館屋頂綠化,不儘為顧客提供新鮮蔬菜,現在高雄市政府還可以有補助。

學校老師:「咖啡色的就是可以摘了。」

高雄前金國中是綠能示範區,現在市政府撥出298萬預算推出綠屋頂補助計畫,頂樓綠化,透天厝可補助10萬元,大樓最多80萬元;校園屋頂化身空中花園,常常一下課,老師和學生享受10分鐘的綠色大自然,不儘如此,頂樓地板舖土壤,種植這些花花草草,擋去陽光直射,教室室內溫度平均少了2度,用電量減少3%。

頂樓做綠化,替室內降溫省電費,也希望違建搭蓋的鐵皮屋頂可以逐漸慢慢消失。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化#電費#鐵皮屋#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22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