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略性強!榕樹樹根易擴展 恐毀地基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美化環境,很多民眾都會想要在住家周遭種樹,但台北市寸土寸金,因此有人發明了生技盆栽,只靠水跟玻璃杯,就可以綠化,要是庭院夠大,想種樹,也得慎選,專家表示,像是榕樹樹根,擴展太快,侵入住宅地基,可能會破壞建築結構,可以選擇像是桂花樹或百鈴花,可以用盆栽種植,限制生長大小。

榕樹貫穿整棟民宅,竄出陽台,嘉義新港鄉這棵樹,跟屋主相處30年;高雄這戶人家,也有相同狀況,上廁所、跑廚房,都得繞過樹幹,因為榕樹樹根有向地性,鑽石牆縫隙,生長快速,很容易破壞建築結構,不適合種在家門口,或屋頂,民眾還有其他顧慮。

民眾:「榕樹就比較,觀念上屬於比較陰的樹。」

有些人因為風水,選擇種樹,但大說樹人則是希望能有更多芬多精,植栽專家建議,住宅區可以選擇桂花樹葉茂密,還有米白色小花,散發淡淡清香,諧音貴氣逼人,春節熱銷20株;或是百鈴花,顏色鮮豔外型討喜,樹根較細,對房屋地基來說,也沒有破壞性。

植栽業者陳老闆:「你要持續換盆它才會長大,那相對你如果是種庭院,比較不會有破壞到房子基礎的問題。」

另外像是深紅葉片的紅竹,有民眾認為,可以保平安,但要是住在像台北市人稠地狹的地區,沒有空間跟時間,有業者因此發明生技盆栽,不用土就可以綠化。

生技盆栽業者戴世賢:「用生技管,第一個來取代泥土所有的成分,第二個呢,配合一個人造根,在水量控制非常非常的精確。」

針對醫院和飯店設計的無土盆栽,免澆水、也不怕蚊蟲孳生,又能綠化,業者說光是一個據點,每個月營業額超過30萬元,但不管是選擇種植什麼樣的盆栽樹木,小心挑選,才不會綠化不成,反而傷了房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榕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