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立委席次 結果共325筆

  • 「綠到出汁」台南立委綠再拚3度6席全壘打 藍能破掛蛋?

    台南向來綠大於藍,自2008年起立委席次全拿。2024選舉4選區卻有變數,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以無黨籍參選,地方在野勢力紛紛投效,讓剛在立法院站穩的林宜瑾備受威脅。
    2023/11/25 13:23
  • 「萬老師」陪掃街! 不分區登記後輔選區域小雞

    「萬老師」郭昱晴,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後,展開輔選行動,首度陪區域立委參選人掃市場拜票,對於藍白合破局,郭昱晴說,有信心2024,民進黨國會立委席次過半。
    2023/11/25 13:14
  • 北市立委選情 綠港湖分裂成焦點、藍自評拿6席

    台北市現任8名立委席次藍綠各半,因南港內湖區泛綠分裂、士林北投區泛藍整合未果等因素,明年立委席次變化仍難預估。民進黨審慎樂觀評估搶攻5席以上,國民黨自評預期可拿6席。
    2023/11/25 11:36
  • 新光公主吳欣盈任柯文哲副手 曾提愛馬仕包、穿三宅一生關心貧富差距

    藍白合確定破局,總統大選登記最後一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才拍板副總統搭檔人選,確定由新光吳家大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出線。吳欣盈去年遞補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席次,開啟她的政壇奇幻旅程,首度登上國會質詢時,就因手提黑色愛馬仕包,身穿三宅一生深藍色經典壓紋套裝,質詢時關心貧富差距,引發討論,當時不少網友覺得這樣談貧富差距,實在諷刺,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緩頰,「難道質詢貧富差距,就只能穿補丁衣嗎?」
    2023/11/24 11:33
  • 綠營選情雪上加霜!藍白合抗賴 小綠搶國會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政黨合作,已經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選情變得不如之前輕鬆。另一方面立委選情,有台派大佬今(17)天表態支持基進黨,喊話選民每戶留一張政黨票投給基進黨,和綠營爭搶不分區立委席次。
    2023/11/17 19:19
  • 柯郭「晚餐會」密談1小時 郭辦:觸及總統職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盟氣氛越來越濃,昨天傍晚兩人二度密會,對於傳出郭柯合作,將循高虹安模式由郭台銘推薦人選給柯文哲,納進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郭辦否認,強調談話內容沒有涉及立委席次。
    2023/11/09 13:44
  • 藍白合從逼婚到趕火車 陳時中加入戰場:火車站就是沒有人

    2024選舉將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說,明年選舉是台灣本土政權之戰,賴清德已準備帶領台灣往前走,立委席次要過半,否則國家處於對抗就無法進步。
    2023/11/04 17:19
  • 郭正亮稱柯文哲不站台「藍掉10席」? 陳揮文怒轟:亂講!

    藍白政黨協商於10月30日登場,翌日,前立委郭正亮在網路節目聲稱,若「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失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台支持,區域立委席次恐因此減少10席。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1)日怒轟,「聽你(郭正亮)在亂講」,關於郭正亮的一些見解,陳揮文更認為「太可笑了」。
    2023/11/02 18:27
  • 沒方案就不見面!藍白合若破局對「這事」不利 郭正亮揭最終下場

    2024總統大選倒數72天,藍白整合迫在眉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進入政黨協商階段,上月31日3人首度會談,但侯友宜、柯文哲各有考量,分別不接受全民調與初選,柯文哲直言,在國民黨尚未有新方案之前,沒必要再見面。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朱立倫很清楚,藍白若沒有整合成功,對國民黨「這1事」很傷。
    2023/11/02 08:19
  • 藍白合衝擊中和三腳督?吳崢與藍營差距小於10%

    藍白合進行政黨協商階段,在「2024立委席次最大化」達成共識,這也讓兩黨小雞的選情備受關注。新北中和立委選區邁入白熱化階段,由國民黨張智倫、民眾黨邱臣遠、民進黨吳崢呈現三腳督局面,日前有媒體報導中和選情陷入激戰,吳崢與藍營差距縮小,不過被問到是否擔心藍白合作,吳崢痛批,看不出任何對台灣進步發展有利的方向,形同政治分贓、職位分贓。
    2023/11/01 15:51
  • 藍白協議立委「相互支援」 提名人選不想退

    前一天藍白會提出四點共識,其中針對立委席次說要相互支援,讓席次最大化,換句話說就是要立委藍白合,只不過在台北文山、新北中和幾個地區,民眾黨都有提區域立委人選,藍白誰要退?現在意見不一!
    2023/10/31 20:16
  • 柯文哲已經贏了!2024劇本曝光 國民黨「恐賠巨大生死代價」

    藍白整合昨(30)日進入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後發表4點共同聲明,稱將力拚立委席次最大化,但對於總統搭檔人選仍無共識。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直言,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柯文哲都大賺特賺,而國民黨將付出「巨大的生死代價」!
    2023/10/31 14:08
  • 慘被一腳踢開!朱立倫驚爆「賣掉侯友宜」副手人選內幕曝

    藍白整合昨(30)日進入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後發表4點共同聲明,稱將進行台灣第3波民主改革,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力拚立委席次最大化。然而前立委沈富雄爆料,其實朱立倫早在不久前和柯密會時,就已談好誰是副手,「幾乎把侯友宜賣掉了!」驚人內幕全曝光。
    2023/10/31 10:51
  • 特稿/朱立倫搶當藍白King Maker 保黨權的續命符

    「藍白」首次政黨協商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談判,「求同存異」,達成立委席次最大化、組聯合內閣等共識,暫且將總統正副手搭配擱置一旁,對無望參選2024的朱立倫來說,唯有在野合作取得執政和立院主導權,朱才能保住黨權,甚至可能擔任未來在野聯合內閣的閣揆,而「藍白合」正是他的勝利方程式。
    2023/10/30 16:07
  • 願跟侯友宜印同張選票? 柯文哲這次稱:尊重國民黨意見

    藍白合今(30)日進行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出馬,商談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以及如何產生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
    2023/10/30 11:32
  • 藍白首協商落幕!總統誰配誰「仍有困難」 朱柯侯擇日再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0)日同台討論藍白合作,對於立委席次最大化達成共識,但經過一個半小時左右的協商,仍沒談到總統組合人選,朱立倫坦言,兩黨之間要解決的問題很多,「有一些困難無法達成」,因此要盡快坐下來定案討論,時間越快愈好。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接受和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印在同張選票上?柯文哲則說,尊重國民黨意見。
    2023/10/30 11:28
  • 藍白首次協商結束 朱、柯公布四大結論:2024立委席次最大化

    國民黨、民眾黨今(30)日正式啟動政黨協商,由朱立倫、柯文哲兩位黨主席上午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親自對談,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私下會談,兩人會後發表四點聯合聲明,包含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針對2024總統大選,兩黨共同努力發揮1+1大於2的功效,雙方相互支援將立院席次最大化等。
    2023/10/30 11:09
  • 藍白政黨協商登場!柯文哲、朱立倫同框:一黨獨大時代結束了

    藍白合政黨協商今(30)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終於同框,兩人將協商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以及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
    2023/10/30 09:33
  • 王世堅罵完都會紅!「扶龍王」遇這題超尬 她驚爆高嘉瑜真實歌聲

    由李霈瑜(大霈)、視網膜主持的公視《哈囉!你給問嗎?》,節目中集合國小到高中10多位「最萌提問團」,對受邀每個政治人物展開輕鬆詼諧或銳意犀利的提問。首週來賓為正在台北大同士林選區競逐立委席次的民進黨王世堅與國民黨游淑慧,及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
    2023/10/29 17:17
  • 藍白幕僚已會面!擬29日公布政黨協商時間 曝3點會談内容

    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國民黨黨內人士今天表示,雙方幕僚昨天已碰面,先討論協商日期與地點,預計明天公布協商時間;至於藍白協商內容,將包括聯合政府、增加立委席次、產生最強在野總統參選人等議題。
    2023/10/28 20:14
  • 柯文哲布局不分區名單 「有意採2年任期制」算計曝光

    本刊掌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主要採三路覓才,一是擁有政治戰力,二是透過海選,三則是各界推薦的專業人士,並有意推「2年任期制」,即「一個立委席次、兩人輪替服務」,法定不分區立委4年任期將分為2年一輪,個別立委任期僅2年,2年一到即辭任,由不分區名單成員依序遞補。依內部估算,民眾黨這次有望當選8席以上,但實施2年任期制後,不分區的安全名單等於擴大為16席,等於替柯增加覓才的籌碼。
    2023/10/26 20:29
  • 2024不缺席!宋楚瑜:親民黨重回國會 爭取3、4席不分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希望透過大選重新回到國會,擁有3到4席的立委席次就可成立立法院黨團。至於總統大選,宋楚瑜說,各方都有派人來找他,但他至今沒有公開表態支持對象。
    2023/10/25 14:52
  • 幕後/「不喜歡被逼迫」的感覺 柯文哲不想跟侯友宜談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鬆口,可以侯柯配、柯侯配,但強調兩人一定要在同張選票上,讓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怒嗆,簡直是逼婚,藍白合再次陷入僵局。白營人士就透露,雙方21日有見過面,當時侯態度就很強硬,柯也認為主帥短時間內沒必要再見面,這名人士就直言:「看起來總統大選合作機會渺茫,合作衝立委席次比較實在」。
    2023/10/24 17:45
  • 藍白合爆「本週辦記者會、朱柯侯將同台」 柯辦回應了

    資深媒體人王淺秋今(23)日爆料,有「長輩」告知本週藍白合可望舉行聯合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將同台,宣布立委席次最大化、聯合政府等可能主張。對此,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強調,目前暫無規劃,但鬆口證實本週會按進度召開政策記者會。
    2023/10/23 16:52
  • 藍白合重大進展?王淺秋爆本周開記者會公布「兩大結論」

    藍白合作看似陷困境,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透露,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私下會面,談及總統人選組合以及未來聯合政府組閣問題。資深媒體人王淺秋今(23)日表示,有「長輩」告知本周藍白合可望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包含立委席次最大化、聯合政府等可能主張。對此,侯辦人士表示,沒聽說相關訊息。
    2023/10/23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