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立委席次 結果共325筆

  • 國慶遭冒名引爆總統府炸彈 李柏毅:與藍網軍脫不了關係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柏毅挑戰左楠立委席次,在質詢完Linbay好油和國民黨工被收押後,陸續接到恐嚇信,國慶日當天,更出現有人冒用他的名揚言要引爆總統府前的8顆炸彈,一連串的事件,李柏毅認為和國民黨網軍脫不了關係。
    2023/10/10 19:37
  • 緊咬國造潛艦案 高嘉瑜喊:立委席次要過半

    內湖南港立委選情激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以國造潛艦案,提出國會過半的重要性,喊話選民要集中選票外,更指泛綠人選應「整合出一位」別再彼此分裂選票。
    2023/10/01 14:13
  • 拚綠國會過半!賴圈13艱困選區「送軍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出,總統高票當選、國會過半的目標,不同於總統選情相對穩定,立委席次過半現在面臨挑戰,傳出賴清德圈出13個艱困選區,要求加強軍備奧援,除了加強新人宣傳,黨中央還要即時提供協助,力拚國會過半。
    2023/09/29 18:27
  • 整合非談立委席次 柯拋應先聊政策理念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桃園跑行程,面對藍營跟郭台銘聲聲喊整合,柯文哲說談是可以談,但要談的是政策理念,不是誰要幾席立委,而且也不要媒體透過媒體放話,不是不能談選,而是每次都變得很尷尬。
    2023/09/02 14:50
  • 分析/不能躺著選!贏了總統輸了國會 成賴清德最大隱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總統,檯面上可能參選總統的人選大致浮出檯面,但最近公布的多份民調皆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度遠遠超過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剛宣布參選的郭董也無法擊敗賴。民進黨看似可以「躺著選」,不過綠營內部卻擔憂立委選情成賴清德最大隱憂。據了解,民進黨在多個擁有現任立委的選區,民調都大幅落後對手陣營,再加上柯文哲勢必會帶動民眾黨的政黨得票,提升不分區立委席次,民進黨就算贏了總統,未來國會能否過半,仍是未知數。
    2023/09/02 10:56
  • 「我很知足」游錫堃不爭連任立法院長 樂觀民進黨拚過半

    立法院第十屆第八會期今(1)日報到,適逢大選年,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他年紀大了,也很知足,不會尋求連任,期盼年輕人接棒;此外,談到明年大選民進黨立委席次是否過半,游錫堃則說,雖然他比較樂觀,但跟總統選情有關,還是要看整個趨勢發展。
    2023/09/01 11:04
  • 賴清德贏也沒用?憂分裂投票 綠高層:立委選情不容樂觀

    距離總統立委選舉僅剩不到五個月時間,執政且國會過半的民進黨選戰目標受到矚目。黨內高層今(24)日向記者表示,總統選票可能分成綠、白、藍三家,但很多區域立委是綠、藍兩黨對決,這確實讓民進黨不容樂觀;黨內分析,與其關注「藍白合」,應該先關注「藍藍合」的可能,這也是總統、立委會不會分裂的指標
    2023/08/24 13:03
  • 立委戰/柯文哲勢頭熱 民眾黨估不分區「坐8望10」區域恐掛0

    716遊行剛落幕,外界認為,該場遊行彷彿成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場」,因相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噓、比倒讚,柯文哲上台時歡呼聲最高,在柯文哲氣勢正熱時,對於立委名單的決策,民眾黨內人士也樂觀喊出「坐8望10」,高於柯文哲先前說的「沒8席就算輸」。不過,民眾黨內人士也坦言,對於立委席次有信心的部分,僅限於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恐怕「一席都沒有」,除非出現「廣義上的藍白合」,方能增加贏面。
    2023/07/17 17:28
  • 藍營新星輩出!他選立委風靡鄉親 站路口被喊「台中蔣萬安」

    國民黨佈局2024立委選戰,在台中市派出3位帥哥刺客參戰,分別是現任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以及藍營幕僚世代出身的廖偉翔,盼能力抗民進黨現任立委中,奪回失去的立委席次,由於3人年輕、外型、形象佳,在當地有著「花美男戰隊」之稱,其中市議員黃馨慧兒子廖偉翔,某次幫媽媽站路口輔選時,還被鄉親認成台北市長蔣萬安,自此有了「台中蔣萬安」稱號。
    2023/06/25 15:19
  • 民調要自救!侯友宜這時間需回穩3成 否則難消黨內雜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自5月17日被徵召參選2024大位後,民調支持度未有顯著提升,打從一開始3成支持度位居第一,微幅領先民進黨對手賴清德、民眾黨對手柯文哲,到5月底支持度跌破兩成,讓黨內倍感意外,如今更有黨內人士表示,若侯在6月底之前無法回到3成支持度,恐在黨內無法服眾,面臨總統人選被「放生」、各自衝立委席次的情況。
    2023/06/06 15:18
  • 游淑慧確定戰士林、大同! 王世堅喊「嚇一跳」:歡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李彥秀先前因內湖、南港區立委席次上演「雙姝大戰」,不過,最後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協調下,確定港湖將由李彥秀代表出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15)日證實,游淑慧確定挑戰士林大同立委,預計明(16)日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布。對此,同樣要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嚇一跳」,並稱,希望未來選舉是良性君子、淑女之爭。
    2023/05/15 15:19
  • 快訊/換區挑戰王世堅!游淑慧確定參選士林、大同立委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李彥秀,又因內湖、南港區立委席次日前上演「雙姝大戰」,不過,最後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協調下,確定港湖將由李彥秀代表出線;游日前鬆口,市黨部有意讓她轉戰士林大同選區、挑戰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15)日受訪證實,游淑慧確定要挑戰士林大同區立委,預計明(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3/05/15 14:46
  • 換區戰王世堅?游淑慧8字吐心聲 認了「不安」

    國民黨「芯費大戰」才落幕,緊接著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李彥秀,又因內湖、南港區立委席次上演「雙姝大戰」,不過,最後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協調下,確定港湖將由李彥秀代表出線;游日前鬆口,市黨部有意讓她轉戰士林大同選區、挑戰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會是一場滿有趣的選舉。對此,游淑慧昨(8)日更以8字寫下心聲。
    2023/05/09 08:57
  • 心疼徐巧芯! 游淑慧批「國民黨初選制度」:可笑又可憐

    國民黨立委松信區初選「芯費大戰」越演越烈,同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看不下去,今(4)日心疼喊,「越看越難過」。此外,游淑慧也面臨相同問題,要與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競爭立委席次,她更指出,國民黨初選制度,是「可笑又可憐」。
    2023/04/04 21:22
  • 先爭議員後選立委 游淑慧嗆李彥秀「買保險」:真的不太好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員李彥秀今(31)日宣布回鍋參選立委,同樣有意競爭立委席次的同黨北市議員游淑慧隨後在臉書上表示,「看了彥秀姊的參選文告,還是驚訝和滿滿不解」,她認為,李彥秀如果只是為求買保險,就先爭取議員、後謀求立委「我認為真的不太好。」一席話宣告雙姝立委初選對決開打。
    2023/03/31 10:12
  • 選到底!負面聲量爆高 王世堅:別想逼退我

    在網路上討論度非常高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現在要角逐立委席次,不過網路輿情數據顯示,他的負面聲量比同黨對手何志偉還要高。對此王世堅強勢反擊說,絕對不可能被這刻意製造出來的東西給逼退。
    2023/03/25 19:52
  • 陳明文兒陳冠廷登記綠立委初選 曾任柯市府副發言人

    民進黨立委初選昨天起領表登記,嘉義縣今天由第一選區現任立委蔡易餘帶領第二選區立委陳明文的兒子、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陳冠廷一起登記,共同守護嘉義縣2席立委席次。
    2023/03/21 15:10
  • 蔡適應宣告不競選連任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選情添變數

    基隆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宣布不競選下屆立委,地方人士說,即使去年市長選舉失利,蔡適應仍是2024立委選戰最有機會勝選的人,如今放棄連任,民進黨能否在失去基隆市長後,仍保住立委席次,將是一大變數。
    2023/03/20 22:42
  • 酸侯友宜「百忙當中」關心國民黨 傅崐萁籲:公開宣布參選總統、接管選策會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決議設立選策會,成員包含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此發聲「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黑金不能復辟」等。傅崐萁今(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先是酸感謝侯友宜在「百忙當中」關心國民黨,隨後公開喊話,「我在這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公開總統參選、打贏2024選戰,贏得過半立委席次,並稱,選策會如果不盡理想,也請侯友宜接管」。
    2023/03/17 10:17
  • 林明溱敗意外但可理解 游盈隆:爭議言行強烈激怒選民路人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蔡培慧勝出,終止綠營在九合一之後的三連敗局勢,也讓鐵藍一塊、從未被綠營拿下的南投立委換黨做做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國民黨林明溱落馬令人意外但可理解,最重要原因是林明溱在競選過程中諸多爭議言行,包含選舉補助款七百多萬送給兒子、立委席次父傳子等,荒腔走板到了強烈激怒選民的地步,甚至是強烈激怒路人的程度。
    2023/03/05 11:50
  • 戰南投/黃金週藍營大咖都來了 林明溱最後催票就等郭董出手

    3月4日南投縣立委補選在即,面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國上任後首戰,國民黨不敢大意,積極備戰守住立委席次。適逢228黃金週,藍營請出四都首長南下替立委候選人林明溱掃街、站台,也在選前之夜在南投市區規劃造勢晚會,號召3000人以上到場聲援,力拚補選當天衝出至少4成投票率,提高勝選機率。
    2023/02/26 14:01
  • 我還可以!費鴻泰「掀戰疤」 秀戰績證明戰力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大動作要挑戰立委席次,引發黨內風暴。而被挑戰的現任者費鴻泰,更是直接秀出自己2年前在立法院,跟綠營起衝突所留下來的傷疤,要證明自己替國民黨的衝鋒戰力。
    2023/02/22 18:18
  • 研擬立委初選辦法! 藍營不排除全民調

    要爭取2024立委席次,最近國民黨的青壯世代紛紛表態。而現在也傳出國民黨中央,已經開始研擬立委初選提名機制,並將「全民調」納入考量。
    2023/02/11 20:18
  • 團結非綠!港湖立委傳藍醞釀「禮讓」黃珊珊

    面對2024選戰,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想籌組「非綠陣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約而同,表態將爭取非綠陣營支持。而接下來,台北的港湖區立委席次,藍營也悄悄醞釀「禮讓黃珊珊」、團結非綠勢力的氛圍。但對此,黃珊珊本人則說,還是得先重操律師工作,選舉規劃,一切不鬆口。
    2023/02/03 19:05
  • 政見會變「炎上高嘉瑜」!她放話賭百萬:不會開除還贏連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12)日出席黨主席政見發表會,一進場就被綠營支持者嗆聲「高嘉瑜下台、背骨瑜」,場面頗為尷尬。不過,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她和友人賭100萬元,「高嘉瑜不但不會被開除黨籍,而且也會贏得下一屆港湖立委席次」。
    2023/01/13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