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新星輩出!他選立委風靡鄉親 站路口被喊「台中蔣萬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5:19
幕僚世代出身的廖偉翔參選立委,被誤認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廖偉翔粉專)
幕僚世代出身的廖偉翔參選立委,被誤認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廖偉翔粉專)

國民黨佈局2024立委選戰,在台中市派出3位帥哥刺客參戰,分別是現任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以及藍營幕僚世代出身的廖偉翔,盼能力抗民進黨現任立委中,奪回失去的立委席次,由於3人年輕、外型、形象佳,在當地有著「花美男戰隊」之稱,其中市議員黃馨慧兒子廖偉翔,某次幫媽媽站路口輔選時,還被鄉親認成台北市長蔣萬安,自此有了「台中蔣萬安」稱號。

廖偉翔外型帥氣,也被鄉親說是「台中蔣萬安」。(圖/翻攝廖偉翔粉專)

 

輔大企管系畢業的廖偉翔為資深議員黃馨慧兒子,曾擔任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卸任辦公室主任,這次決定參選立委,挑戰台中市第四選區(西屯、南屯)現任綠委張廖萬堅,是出自於使命感,由於從小在媽媽身邊耳濡目染,加上在胡志強辦公室擔任幕僚時,接觸許多兩岸事務,現今兩岸情勢緊張,讓他有感而發,希望透過從政改變現狀。

廖偉翔說,他自詡科技立委,盼為來進入立法願之後,以新創與科技經驗主導國會相關修法,未來會注重AI科技、產業升級、交通建設、教育改革,以及心理健康納健保,這是現代人都希望的政策。

外型帥氣的廖偉翔,2020年幫媽媽黃馨慧輔選時也發生有趣插曲。某次幫忙站路口時,廖偉翔到豆漿店吃早餐,被民眾誤認成蔣萬安,這段時間在跑地方行程時也被鄉親認錯,廖偉翔笑說,其實「台中蔣萬安」也算是一個賣點,但希望以後可以變成「台北的廖偉翔」。
 

身為新手爸的黃健豪,經常在臉書上曬小孩。(圖/翻攝黃健豪粉專)


35歲的黃健豪曾任國民黨發言人,曾因父親被診斷患有惡性肝腫瘤而為此「捐肝救父」,相當感人。2019年結婚,目前與空姐老婆育有1女,近年晉升新手爸的黃健豪,常常在臉書上曬出與女兒的合照,相當溫馨。

黃健豪於2020年國民黨總統敗選後,曾獲得前主席江啟臣重用,擔任革實院副院長,負責青年培育與黨內改革事務,這次投入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選舉,初選階段原本還有資深立委沈智慧角逐,經過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協調之後,由黃健豪角逐立委席次,力抗民進黨立委莊競程。

勤於跑地方基層的黃健豪,也接過許多「特殊」選服案件,今年5月中發生「五億男」跳樓事件,18歲學生繼承父親房產之後,隨後被夏姓代書以規劃處理房地產為由邀約出門,到戶政所與其兒子登記結婚,未料2小時後竟在夏男10樓住處墜樓身亡,事件震驚社會,當時就是由黃健豪協助出面開記者會。

羅庭瑋(左一)有政壇花美男之稱。(翻攝羅庭瑋粉專)


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部分,由於現任綠委黃國書因線民案退出民進黨,空缺的席次在經過初選之後,綠營派出江肇國出戰。藍營方面由羅廷瑋出戰,羅廷瑋自2018年起擔任台中市議員,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拿下2萬5381票,以第一高票連任,得票率高達26.34%,人氣相當高。

羅廷瑋年僅33歲,卻已經是3個孩子的爸,外型韓系的他,被當地封為「政壇花美男」,但其實過去曾胖到80公斤,靠著選舉期間勤跑行程,追垃圾車拜託選民支持,才慢慢瘦到70幾公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廖偉翔#羅廷瑋#黃健豪#國民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72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