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光公主吳欣盈任柯文哲副手 曾提愛馬仕包、穿三宅一生關心貧富差距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1:57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圖/翻攝吳欣盈臉書)

藍白合確定破局,總統大選登記最後一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才拍板副總統搭檔人選,確定由新光吳家大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出線。吳欣盈去年遞補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席次,開啟她的政壇奇幻旅程,首度登上國會質詢時,就因手提黑色愛馬仕包,身穿三宅一生深藍色經典壓紋套裝,質詢時關心貧富差距,引發討論,當時不少網友覺得這樣談貧富差距,實在諷刺,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緩頰,「難道質詢貧富差距,就只能穿補丁衣嗎?」

《TVBS》捕捉到吳欣盈手持愛馬仕凱莉包畫面,在網路上流傳。(圖/TVBS資料畫面)

吳欣盈是大家口中的新光大公主,在美國出生、長期受美式教育洗禮,於英國美林證券工作3年後,吳欣盈被爸爸吳東進叫回台灣,從董事長特助做起,走上接班之路,歷任新光人壽副總、新光醫院副董、新光慈善基金會執行長等職。但她的接班之路波折不斷,回國沒多久,遇上金融海嘯,新光人壽踩了次貸地雷。

吳欣盈讓人印象最深的,莫過於與板橋林家長公子林知延豪門婚變,以及名嘴口中與現任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的「兩個女人的戰爭」,但面對八卦流言她從不避諱、逃避,甚至會透過臉書澄清,呈現直球對決的美式作風。

吳欣盈與林知延的婚姻,也成為她人生轉身的原因,「她想成為一位母親」,因當時她已冷凍了7顆胚胎,根據台灣法規,一旦婚姻結束,胚胎便得銷毀。2019年吳欣盈41歲,也正式與林離婚,恰逢此時,民眾黨正廣發邀請帖,尋找各界賢達,給了吳欣盈從政的契機,因為她認為想要改變法規,就要親自參與公眾事務討論。

吳欣盈曾表示,不想隨著別人編的腳本起舞,更不想配合演出,「我有我的人生,我有話直說,我是吳欣盈」,鮮明的人格、美式作風,認識她的朋友認為,「到了政壇,吳欣盈還是會做吳欣盈」。

「政壇新鮮人」吳欣盈揮別錯誤的婚姻後,去年11月就職立委前就分享懷孕喜訊,並與比利時男友雷諾(Renaud van der Elst)完成登記手續,今年更誕下一個可愛的混血男寶寶。

而她在政壇上短短1年時間,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她首度登上國會質詢時,就因手提黑色愛馬仕包,身穿三宅一生深藍色經典壓紋套裝,質詢時關心貧富差距議題,當時不少網友覺得這樣談貧富差距,有點諷刺。吳欣盈解釋,隆重的衣服是為了當天出席晚宴做準備,而手上的包包更是家中本有的舊包,「這也不是我自己去買的,這是recycle的東西啊」。老闆柯文哲也緩頰,「難道質詢貧富差距,就只能穿補丁衣嗎?」

未來,吳欣盈要擔任柯文哲副手,一舉一動都將受到媒體與全民的關注,相信未來新光公主的穿搭也會是大家關注焦點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民眾黨#新光公主#吳欣盈#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