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石虎 結果共224筆

  • 水溝救「奶貓」太萌想收編 真實身分竟是小石虎

    民眾在南投市住家屋後的水溝,撿到一隻小動物,以為是「小奶貓」,被牠萌萌的樣子融化了,準備收編當家貓,問朋友小貓怎麼養,朋友看到照片嚇了一跳,是一隻小石虎。
    2021/09/23 13:36
  • 不是「家貓」!救落水動物想收編 驚聞竟是超萌「石虎」

    一隻小石虎在南投市落水被民眾救起,這名民眾不知道救到石虎,原本想收養,友人提醒及上網比對特徵後,才確認竟是石虎,轉送特生中心,經獸醫師檢查,石虎健康大致良好。
    2021/09/23 08:43
  • 石綿處理地方中央吵不停 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工程現場挖出一級致癌物石綿瓦,讓南投縣政府、環保署及中水局言詞交鋒;環委建議評估石綿對水質、土壤及地下水等可能影響,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1/09/22 17:25
  • 130米巨型米粉架屏幕打造環形劇場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15日線上直播

    疫情以來藝文團體受衝擊,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把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環形劇場,於本週日(8月15日)晚上八點半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線上直播首映,將以180度的環繞科技,投影在1000支桂竹孟宗竹打造的「巨型米粉架屏幕」與東門城上,演出專為「線上觀展體驗」設計,內容相當精彩,讓觀眾感受新竹的故事與溫度,內容包含在地深耕的射箭運動、台灣石虎、福衛飛太空等台灣驕傲,更有優人神鼓坐鎮演出。
    2021/08/10 17:12
  • 苗栗6天發現3隻落單小石虎 農業處:繁殖季

    苗栗有民眾發現落單小石虎,通霄跟後龍6天內一共發現3隻,其中一隻疑似被耕耘機割傷,治療後留在特生中心觀察,農業處說目前是野生動物繁殖季,發現石虎可以通報給當局處理。
    2021/05/04 12:28
  • 石虎以木柵「三貓」諧音命名 挨批隨便

    台北市立動物園上個月誕生的三隻石虎寶寶,最近園方也以木柵的三貓特色,將牠們分別命名為「貓雄」、「貓攬」跟「貓控」,有人覺得很可愛有創意,不過卻也有網友批評很隨便,但動物園官方解釋,石虎也曾在木柵地區棲息過,取名三貓也是希望連結在地特色。
    2021/04/13 19:19
  • 北市動物園石虎三兄妹 貓雄、貓攬、貓控萌樣曝光

    北市動物園石虎「平平」產下3隻寶寶,保育員抓緊時機檢視性別與量體重,並將大哥取名「貓雄」、二哥「貓攬」及小妹「貓控」,三兄妹頭好壯壯。
    2021/04/12 17:26
  • 木柵動物園管理螺絲鬆?半年內3起動物脫逃

    台北木柵動物園自去(2020)年截至目前,兩年內已發生三起動物逃脫事件,先是9月食蟻獸母女越過柵欄逃脫,接著是11月有石虎從園區內挖洞逃跑,再來為今年3月紅猴趁保育員不注意時,從未關閉的舍門中逃脫而出,引發社會各界關注,雖然過去就數度傳出有動物逃跑案例,然而近期頻率卻節節升高,是否園內設備出問題或保育員訓練不足才讓動物一直逃出園內,不禁引發外界質疑。
    2021/04/06 05:00
  • 太陽能光電廠生態友善 2個月內石虎4度現蹤

    太陽能光電廠和友善生態環境過去都被認為無法共存,不過位於苗栗通霄的「北勢窩光電廠」,有業者打造生態友善的廠區,包括圍籬加寬,禁用農藥除草,還種草和地瓜,吸引野生動物進入覓食,廠內監測攝影機,甚至,還拍到瀕臨絕種的石虎多次出沒。
    2021/03/13 18:19
  • 巡守隊通報捕獲石虎 特生中心野放追蹤狀況良好

    南投縣中寮鄉永盛宮成立第一支以廟宇為單位的友善石虎巡守隊,經隊伍通報,特生中心石虎團隊在2個雞舍各捕得1隻公石虎,取名永哥、盛哥,裝上發報器野放,追蹤狀況良好。
    2021/03/05 15:17
  • 「平平」產3隻 北市動物園睽違逾20年迎石虎寶寶

    北市動物園今天宣布好消息,因救傷而照養在園內的台灣本土瀕危物種石虎「平平」昨天產下3隻石虎寶寶;園方表示,這是超過20年來園內再度有石虎生產,將確保牠們都健康成長。
    2021/03/03 17:08
  • 苗栗淺山廣設光電板 環保人憂危石虎棲地

    苗栗縣農地種電,已經通過19公頃,另外有150公頃提出申請,等待審核,一公頃年租金45萬,有2百件申請案。不過淺山地區,石虎出沒熱點種電,引發環保人士抗議,認為光電應該排除環境敏感區,選對地方做好評估,否則綠能反而變破壞。
    2021/01/16 20:28
  • 黑熊、石虎成主角 繪本書深入校園宣導犯保業務

    犯保協會南投分會出版「幸福森林」繪本書,內容以台灣黑熊、石虎等動物擬人化,介紹關懷陪伴、法律諮詢、心理輔導、就業協助等犯保服務,後續贈書縣內各中、小學及圖書館。
    2020/12/25 14:02
  • 石虎「飛飛」回家了! 失蹤17日出現園內誘捕籠

    繼食蟻獸「小紅」在外流浪3個月找回後,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日在民眾熱心協尋下再找回石虎「飛飛」,飛飛在上月22日疑似從人工仿岩的縫隙溜出去玩,經過工作人員多日的搜尋,9日下午5時終於在誘捕籠內發現飛飛,初步研判近日飛飛都在園區內。
    2020/12/10 13:44
  • 石虎飛飛疑為抓老鼠脫逃 北市動物園將補強仿岩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找到脫逃17天的石虎「飛飛」,動物園表示,飛飛消化道裡有食物和糞便,研判是為了追捕老鼠鑽入仿岩,將增加仿岩安全檢查頻率,同時補強結構。
    2020/12/10 12:24
  • 快訊/北市動物園再傳捷報! 石虎「飛飛」也找到

    台北市立動物園傳來好消息,下午4點多,上個月失蹤的石虎飛飛,在動物園內,水獺區的誘捕籠被發現,動物園初步研判,石虎可能想家,或逃脫後沒有走遠,在園區附近活動,才會進到誘捕籠內,園方預計明天早上會開記者會,再對外詳細說明。
    2020/12/09 17:15
  • 石虎現身南投市卻疑被車撞 頭部外傷幸生命穩定

    一隻小石虎昨天在南投市貓羅溪附近道路被發現疑遭車輛撞傷,送到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醫治,初步檢查發現頭部外傷、腦震盪,但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醫治,傷癒有機會野放。
    2020/12/08 14:34
  • 不是貓!騎士路過發現石虎被撞 通報搶救

    南投市華陽路,昨天出現一隻石虎,險遭路殺,機車騎士發現,路邊有小動物被撞倒,以為小貓,回頭查看,花紋特徵發現竟然是石虎,求助特生中心。獸醫師評估是一隻三四個月的母石虎,剛脫離石虎媽媽,要獨立生活。經過一夜,小石虎意識還沒有清醒,不過獸醫師評估,恢復機率很高。
    2020/12/08 13:30
  • 食蟻獸小紅結束流浪 北市動物園盼尋獲石虎飛飛

    台北市立動物園脫逃逾3個月的小食蟻獸「小紅」昨天在熱心民眾幫助下被尋獲,將在檢疫舍接受一個月照顧,動物園盼民眾若看到疑似石虎「飛飛」的蹤跡,能將資訊提供給動物園。
    2020/12/07 11:55
  • 石虎鑽破洞消失 北市動物園:會檢討後續行政懲處

    台北市立動物園雌性石虎「飛飛」日前跑到人造仿岩抓出破洞,鑽入破口後消失。動物園今天說,仍在搜尋石虎,洞口外已放誘捕籠,以找到石虎為優先,且會檢討後續行政懲處。
    2020/11/26 16:32
  • 台北動物園又出包! 3腿石虎「飛飛」鑽洞落跑

    台北動物園一隻被截肢的母石虎飛飛,22日不見了,調閱監視器發現,牠在岩壁挖洞,洞愈挖愈大就鑽進去,再也沒出來過,由於人工造景的仿岩壁出現破口,很可能連接到園區其他地方,現在園方要亡羊補牢,而這也是九月份一對食蟻獸母女落跑後,第二次再出包。
    2020/11/25 20:02
  • 快訊/北市動物園再爆「石虎」逃脫! 周末至今找嘸

    北市動物園9月份才發生食蟻獸母女翻越柵欄逃脫,今天又被爆出石虎逃脫,說是在上周末動物園清點數量時,發現石虎不見也立刻展開搜索,至今還是沒下文,也讓人質疑是不是動物園管理出現漏洞。
    2020/11/25 14:19
  • 苗栗石虎中毒獲救首例 治療康復野放

    苗栗縣日前發現一隻成年母石虎癱軟在路邊,經民眾通報救援,研判為有機磷中毒,經施打解毒劑、吐出胃內容物後獲救,為縣內第一起石虎中毒獲救首例。牠康復後已野放。
    2020/11/06 17:49
  • 母石虎中毒倒溪中 機警高職生通報救援

    一隻成年的母石虎日前在苗栗西湖山上被民眾發現倒在溪邊,當地農業處接獲通報將石虎送往動物醫院搶救,獸醫師從牠出現顫抖、腹瀉等症狀研判這隻石虎有機磷中毒,經注射解毒劑後,目前情況已穩定,他們表示這是首次發現石虎因中毒獲救的案例,研判是因為誤食農藥或遭下毒才導致路倒。
    2020/11/04 13:56
  • 地球的孤兒~石虎的生與死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東森電視台「地球的孤兒~石虎的生與死」,白心儀、李孟唐、林奕勳得獎。作品探討全球貓科動物瀕危的主因,包括台灣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希望透過報導,讓觀眾對石虎有更深的了解和更多的同理。
    2020/09/27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