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0米巨型米粉架屏幕打造環形劇場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15日線上直播


發佈時間:2021/08/1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8:43
圗/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把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古蹟環形劇場,15日即將線上開演。
圗/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把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古蹟環形劇場,15日即將線上開演。
疫情以來藝文團體受衝擊,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把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環形劇場,於本週日(8月15日)晚上八點半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線上直播首映,將以180度的環繞科技,投影在1000支桂竹孟宗竹打造的「巨型米粉架屏幕」與東門城上,演出專為「線上觀展體驗」設計,內容相當精彩,讓觀眾感受新竹的故事與溫度,內容包含在地深耕的射箭運動、台灣石虎、福衛飛太空等台灣驕傲,更有優人神鼓坐鎮演出。
 

圗/優人神鼓將帶來「祭天」、「新竹能量」兩個作品。(資料照)
除了獲「傑出建築師獎」的甘銘源老師手工打造的高14公尺、寬130公尺「巨型米粉架屏幕」,曾獲紐約ADC獎國際大獎的團隊Bito製作的投影動畫,更有優人神鼓坐鎮,演出經典劇目「祭天」,結合新竹街景投影,演出全新劇碼「新竹能量」; 讓民眾在家,就可以感受到具未來感的光影奇幻體驗,也可欣賞近200年歷史的古蹟迎曦門(東門城)建築細節。
 

圗/曾獲紐約ADC獎國際大獎的團隊Bito將打造環形劇場動畫。
市長林智堅表示,疫情改變生活與藝術展演的形式,越來越多的展演轉移到線上進行,市府盼從「新竹光臨藝術節」開始,重新找回生活與疫情的平衡,將城市的故事投影在東門城上。讓「光」凝聚在新竹,也凝聚台灣人的勇氣,「光來了,黑暗就會散去」,為世界祈福。
 

 
圗/新竹市府把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古蹟環形劇場,15日即將線上開演。
「光之島」環形劇場達1小時,將是疫情後全台最大線上藝術晚宴,本次直播後,還將結合4K、VR技術進行數位保存,讓各藝術家創作心血以線上方式展現於觀眾面前。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即將在15日晚間八點半線上開演,因應防疫考量,不開放現場觀賞,東門圓環當日下午17點起至22點,將實施人、車交通疏導,再請民眾依現場人員導引行駛。請民眾鎖定市長林智堅臉書新竹市府官方YOUTUBE線上收看,後續還將有數位記錄。

※新竹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線上直播#超廣角#林智堅#優人神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90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