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石化 結果共693筆

  • 美國再度打擊伊朗石油出口 制裁行動鎖定陸企

    美國在試圖挽救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之際,今天對被控參與伊朗石化與石油產品交易的企業祭出制裁,其中包括一些中國和印度企業,藉此施壓德黑蘭(Tehran)當局。
    2022/09/30 09:45
  • 妹子高鐵站被陌生男熊抱喊「好久不見」 網曝超噁內幕

    如果你遇到這種狀況會怎麼做?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前幾天搭高鐵,一出站就發現有個男生在看她,怎料下秒對方竟然走過來抱喊「好久不見」,讓她當場石化傻眼,對方則看了她一眼後連忙道歉跑走,不少人都認為男子是故意吃豆腐,貼文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09/13 05:36
  • 大陸女首富換人!恒力集團董座范紅衛 工廠會計白手起家 

    長時間被同一人占據的大陸女性首富頭銜,4日終於出現變動,根據富比士即時富豪榜(Real Time Billionaires)紀錄,從工廠會計白手創業起家、現任恒力石化董事長范紅衛,與其丈夫陳建華的綜合資產,正式超越因股市與地產市場波動、導致財產大幅縮水的碧桂園集團最大股東楊惠妍,躍居大陸女性富豪榜第一位。
    2022/09/04 18:26
  • 陸5國企自美下市 路透:裴洛西訪台影響

    美中關係緊張,包括中國人壽、上海石化、中國石化等5家大陸國營企業,陸續公告,將從美國紐約交所退市。雖然這些企業表示,退市主因是紐交所監管方式,導致行政成本變大。但路透報導,關鍵因素就是裴洛西訪台效應。
    2022/08/13 17:27
  • 拜登期中選舉獲助力 參院過降通膨法

    美國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投入3700億美元發展綠色能源,是有史以來在環保能源上投入最高的一筆資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周末通過7000億美金的降低通膨法案中,除了大量的醫療保健福利外,還包括有史以來對全球暖化最大投資,投入高達3700億美金,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溫室效應降到2005年的0.6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表示,這是10年來最重要的法案,也是民主黨一大勝利。在降低溫室效應方面,該法案將懲罰石化能源公司,因為鑽油和煉油釋放的大量甲烷,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一大罪魁禍首。另外也會為綠色能源交通工具提供補助,以及加強綠色能源的基礎建設,像補助太陽能板製造、綠色能源汽車減稅等,還有幫助偏遠地區和受能源污染嚴重區域的轉型經濟。」
    2022/08/10 17:14
  • 零碳目標!善用再生塑料做產品 各家企業拚環保

    節能減碳,是目前各家企業的目標,2020前十大企業排碳量,38%「製造業」其中石化大戶占全台21.8%,鋼鐵業居次,電子業第3。透過回收廠產出再生塑料,在經過造粒回收,這些塑料就可以成為新產品的原料。包含像是紡織廠、成衣廠,或者是電腦大廠,都廣泛使用再生塑膠,達到逐步減碳的目標。
    2022/07/17 21:24
  • 恐龍怎麼滅絕? 侏儸紀8件古生物標本吸睛

    你知道恐龍是如何走向滅亡之路嗎?中央大學推出恐龍與彗星展,借來包括侏儸紀及白堊紀特暴龍、三角龍,以及菊石化石等8件古生物標本供民眾免費參觀,吸引不少大小朋友關注。
    2022/07/15 15:46
  • 助伊朗出售石油到東亞 美國制裁大陸與阿聯公司

    美國今天對一個由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其他企業組成的網絡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公司協助伊朗將石油與石化產品交付和販售到東亞。
    2022/07/07 17:58
  • 好眼光!沖繩小6童散步 竟撿到4億年前「菊石化石」

    沖繩一名11歲男童日谷真歌自小就喜歡撿一些奇奇怪怪的石頭收藏,去年6月時,他在散步途中發現2顆發出黑色光澤的神秘石頭,好奇之下交由專家鑑定,竟然發現這是4億年前古生代的「菊石化石」!這個發現不得了,沖繩博物館館長大讚男童的「好眼光」,而這顆珍貴化石今後也將展示於沖繩石之文化博物館內。
    2022/06/24 13:03
  • 上海金山化工廠清晨連環爆 居民嚇醒:以為和美國開戰了

    中國大陸上海市金山區在今(18)日清晨驚傳化工廠爆炸事故,發生事故的上海石化工廠原先僅在微博上發文表示現場發生火警,且「正在緊急處置中」。不過,有上海民眾在微博發文爆料,清晨約4點30分左右,突然被爆炸巨響和震動驚醒。網路上也流傳著一段工廠周圍燃起熊熊大火,烈燄染紅天空的畫面。
    2022/06/18 09:52
  • 核協議談判無果 美國祭新制裁加強施壓伊朗

    美國今天制裁數家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伊朗企業,理由是協助出口伊朗的石化製品。此舉可能是要加強施壓德黑蘭(Tehran)政府恢復2015年的核子協議。
    2022/06/17 10:03
  • 大陸咖啡市場上看1兆RMB 運動品牌李寧入局

    去年大陸現磨咖啡人均消費為1.6杯,遠低於日本的176杯、美國313杯,大陸咖啡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估計到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吸引各路資本入局,不僅大陸國企中國郵政、中石化、中石油跨界賣咖啡,北京老字號中藥鋪同仁堂、天津狗不理旗下都有咖啡品牌;近期大陸本土運動品牌李寧也成立「寧咖啡」品牌,顧客到店消費就能免費喝一杯。
    2022/06/16 20:00
  • 貨運司機罷工8天落幕 南韓產業損失合台幣369億

    南韓貨運司機這個月7日發起「無限期大罷工」,抗議高油價,希望政府能保障生存權。運輸工會昨天(14日)終於和中央完成協商,罷工也宣告落幕,但南韓物流癱瘓了八天,衝擊鋼鐵、水泥、石化和汽車產業,擾亂生產及運輸;南韓官方粗估,八天下來損失規模上看1.6兆韓元,折合台幣約達368.6億。這場因「高油價」掀起的風波暫時平息,但南韓油價持續走高,汽柴油每公升如今都漲破2,080韓元,超過台幣47元,讓一般民眾也大感吃不消。
    2022/06/15 19:57
  • 南韓貨運司機罷工8天終於落幕 損失估計超過355億

    南韓貨運司機工會日前發動罷工行動超過一週,造成貨運大亂,估計經濟損失超過12億美元(355億新台幣)。對此,工會在14日晚間與政府進行第5度協商,獲得政府承諾延長運費保障機制及及及高油價補助等協議後,宣布於今(15)日正式復工,此前損失慘重的汽車、鋼鐵、石化公司的股價也終於止跌回升。
    2022/06/15 12:25
  • 南韓貨運罷工延燒 原物料卡關恐加劇供應鏈困境

    南韓貨運工會罷工行動延燒超過一週,造成的經濟損失已超過12億美元,且不斷擴大中。除了汽車、鋼鐵、石化產業出口大受影響,如今再傳出製造半導體晶片必須使用到的清潔劑「異丙醇」面臨出口困難,無法輸出到位於中國大陸的工廠,引發連鎖效應,恐會加劇供應鏈緊張。
    2022/06/14 16:50
  • 護鹿行動!加拿大復育馴鹿 德無人機救幼鹿

    在利益與動物生命價值之間,有些人做了不同一般的選擇。加拿大山區的北美馴鹿過去因為人類捕獵、破壞棲地,數量急遽下降。一位原住民放棄原本賺錢的石化業工作,住到山上擔任懷孕母鹿保護區巡守員,9年來復育有成,讓附近山脈區的馴鹿數量增加三倍。在德國,農業部也懇請農民們割草整地前先緩一緩,不少志工清早起床,到長草堆中找出躲藏的幼鹿,以免牠們死於割草機下。這每年能拯救6千頭幼鹿的計畫,花費德國農業部300萬歐元,採購無人機與熱顯像儀。
    2022/06/13 19:55
  • 油車掰掰! 歐盟擬強制規範 2035年後不得再販售燃油車

     隨著電動車技術逐步走上軌道,以石化燃料為基礎的內燃機車輛,被許多國家視為最大汙染源之一,其中歐洲議會近日考慮,擬表決一項強制規範,2035年後全面禁止該地區出廠石化燃料的車輛。
    2022/06/09 10:21
  • 加油再等等!台塑明調降油價 汽、柴油每公升少0.1元

    台塑石化公司今天宣布,自5月30日週一凌晨1時開始,調降汽油、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0.1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2022/05/29 16:06
  • 上海封城重挫經濟 陸憂遭美制裁「恐不敢經援俄」

    俄烏開戰前的2月份,俄國總統普丁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宣稱雙方夥伴關係「沒有止境」;然而,自俄烏開戰以來,中國除趁機搶購因制裁而滯銷的俄國糧食及石化能源外,並沒有實質經濟援助俄國。
    2022/04/29 21:47
  • 如廁少關鍵動作!女星與陌生男「對眼」秒石化:露出來了

    藝人Albee(范乙霏)出身自《我愛黑澀會》,外型亮眼、身材火辣豐滿,加上活潑不做作的個性,是各大綜藝節目常客。近日她分享人生中的尷尬時刻,為了到高雄參加大港開唱,獨自一人搭乘高鐵南下,中途上廁所時,因為不熟悉內部操作,竟然沒有將門確實鎖上,更悲慘的是,有男路人打開廁所門,與她「正面對決」,Albee崩潰直呼:「一切就是荒謬的喜劇節奏。」
    2022/04/24 14:57
  • 俄挾油囂張 無替代能源?肯亞發明新煤球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油氣價格暴漲,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也讓許多歐盟國家無法太堅持反俄的立場與行動。從美國春寒料峭還需要使用的暖氣,到斯里蘭卡漁船出海需要的柴油,人類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現在竟然間接威脅世界和平。許多人體會到非化石燃料的急迫性,但竟然是東非的肯亞一家社會企業,率先研發出「從產地到用戶」又快又省錢的替代燃料!這種「新煤球」的原料絕對在地生產,低碳運輸又省錢,雖然還不能當作交通運輸燃料,但用在取暖與煮食是綽綽有餘。
    2022/04/19 20:00
  • 全球能源價格創新高 俄烏戰爭讓馬來西亞漁翁得利

    俄烏開戰,全球能源價格飆漲至歷史新高,近期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更宣布全面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這項制裁已開始衝擊到亞洲石化業,身為產油大國的馬來西亞恐將成為這場戰事的最大贏家之一。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石油禁運』導致美國通貨膨脹持續上升,而美國身為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當然也會牽連到馬來西亞等和美國有非常緊密貿易往來的國度,故以較宏觀的影響來看,馬來西亞的通貨膨脹會上升,在疫情減緩、振興經濟的同時就碰上通貨膨脹,是各界都不熱見的情況。」
    2022/03/11 15:51
  • 西方國家紛紛禁俄能源 烏俄烽火釀國際市場重大改變

    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美國日前宣布禁止自俄羅斯進口能源,歐盟也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減少三分之二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歐洲十分仰賴俄羅斯能源進口,因此並非所有國家都贊成此方案,荷蘭就坦言『很難做到』。不過OPEC成員國之一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表示,為了避免美國因要求伊朗增加石油產量而減輕對其經濟制裁,導致區域安全威脅,因此願意增加石油產量,以緩解能源危機。」 余文琦補充「烏俄戰爭為國際市場帶來重大改變,即使所有國家都增產,仍無法彌補俄羅斯所減少的石油產量,而全球應利用傳統石化產業來填補不足,亦或是轉而使用清潔能源,目前仍沒有定論。」
    2022/03/10 16:11
  • 外送等不到?他見定位「石化停30分鐘」 真相曝光糗翻

    現今外送平台越來越便利,尤其濕冷的天,讓許多人十分依賴外送,不過要是等太久可能就會壞了好心情,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外送員取餐後一直停在原地,遲遲不出發,最後他按耐不住私訊詢問,沒想到答案竟然出乎意料,讓他不禁噴笑「終於遇到有趣的外送傳奇啦!」 
    2022/03/07 14:54
  • 跟台電算帳?!科技工業損失慘 高市府將聘律師助求償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高雄大發工業區也受波及,600多家廠商,大多是科技和金屬鋼鐵產業,光是停電將近兩小時,有業者就損失上百萬,石化產業鏈也受衝擊,跳1次電重新開爐得花3天,總計損失數十億,林園石化廠下游廠商,打算向台電求償,高雄市府說會聘請律師協助求償。
    2022/03/04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