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石化 結果共693筆

  • 停電百業慘! 「半導體、石化鏈」損失恐達百億

    昨天(4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南部加工區直到下午才復電,損失慘重,有業界人士推估,包含全台半導體、石化廠、科技廠等都受影響,竹科和南科雖然沒有停電,但也出現電力降壓,特別是石化廠,停爐一秒損失就不得了,各大產業加總起來,損失恐怕達到上百億。
    2022/03/04 12:48
  • 教員公寓一夕成中油防疫旅館? 高雄市衛生局緊急澄清

    中油大林煉油廠先前傳出3名員工染疫,因該廠區為國內石化工業重鎮地,中油緊急啟動分倉分流,確保運作正常,同時也下令遭匡列的人員,禁止與社區接觸,但楠梓區的宏毅社區跳出來指控,中油在未告知狀況下,將教員公寓改為防疫旅館,將教員公寓改為防疫旅館,痛批根本「草菅人命」。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安置於該區的員工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並非「居家隔離」。
    2022/02/20 13:29
  • 韓國石化工廠驚傳爆炸! 4工人不幸身亡 另有4人送醫

    南韓全羅南道麗水市一座石化原料工廠於今(11)日上午發生爆炸事故,目前已知4人不幸身亡,另有4人受傷。警消人員初步懷疑為工廠內的熱交換器引發爆炸,不過詳細原因仍需待進一步調查。
    2022/02/11 11:39
  • 快訊/開工油價降!中油、台塑突宣布:每公升降1.1元

    行政院6號宣布大砍貨物稅,汽油、柴油分別再減1元及0.5元,為了配合調降,中油及台塑石化宣布,今天開始,汽柴油價格,各調降1.1元及0.5元,這也是繼去年12月調降油品貨物稅之後,3個月內第2次油價因應貨物稅調整而大降。
    2022/02/07 11:09
  • 春節凍漲! 台塑宣布「汽、柴油」31日起價格不變

    為配合政府春節期間物價穩定政策及減輕民眾負擔,國內汽、柴油依「上漲不調、下跌調」的原則辦理,繼中油宣布過年期間凍漲後,台塑石化自31日凌晨1時起汽、柴油價格也維持不變,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2022/01/30 14:28
  • 辦婚宴深夜「放煙火」咻咻響! 居民:以為工廠爆炸

    高雄林園有民眾辦婚禮,戶外流水席,場面盛大華麗,晚間九點多還施放煙火,但因為活動地點周邊都是住宅區,加上附近有石化工廠,有居民聽見煙火聲音,一度以為是工廠爆炸或車禍撞擊,抬頭一看才知道是煙火。
    2022/01/17 19:16
  • 中油林園廠油漆工不明原因墜樓 倒血泊一小時被同事發現

    位在高雄林園的中油石化園區,昨(30)日發生一起工人墜樓身亡的工安意外,當時一名50歲的吳姓油漆工人,不明原因從高處墜落,經過一個小時左右,才被同事發現,緊急通報救護車將其送往醫院搶救,但吳男仍傷重不治,經警方採證,初步排除他殺嫌疑,目前已經報請檢察官相驗,勞工局也介入進行相關勞檢,要釐清詳細案發原因。
    2021/12/31 16:42
  • 台灣被RCEP排除在外 傳產恐受高關稅衝擊

    台灣被排除在RCEP之外,對國內產業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專家分析,目前看來RCEP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影響不大,但是機械、石化等傳統產業,面臨高關稅問題,未來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將受到威脅;同時在大陸主導下,台灣產業要擴展東協市場可能受限,將加速台商外移到RCEP成員國設廠。而台灣目前積極爭取加入的CPTPP,美國已經宣示不會加入,打算另起爐灶成立印太經濟戰略,這或許是台灣的好機會。
    2021/12/31 11:54
  • 疫情升溫油價跌!加油再等等 汽柴油明起調降0.2元

    台塑石化今天宣布,自27日凌晨1時起調降汽、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新台幣0.2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2021/12/26 16:53
  • 未來能源大國「產氫不產油」 台灣氫氣發電挑戰多

    為了達到淨零碳排目標,現在全球都在積極投入氫能源應用研發,台灣自然也不能缺席。根據國內研究報告指出,其實半導體、煉鋼及石化產業的製程中,都會產生工業餘氫,如果能全部回收、作為發電燃料再利用,效益將相當可觀。不過發展氫能源的困難在於,台灣目前沒有能力自行生產氫氣,必須從國外進口,但是儲存跟運送的難度比天然氣還要高,因此發展前景恐怕困難重重。
    2021/12/07 22:56
  • 油價降了!台塑汽油每公升降2角 柴油降3角

    台塑石化今天表示,自29日凌晨1時起調降汽油批售價格,每公升降新台幣0.2元,柴油調降0.3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2021/11/28 15:59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政府帶動調薪潮?科技業撒錢留人 「這些工作」加薪沒份

    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台灣GDP成長率可望上看6.01%,為了反映經濟成果,政府日前拍板、確定軍公教薪資和基本工資明年漲幅,希望帶動民間企業一起響應。經濟部最新表示,目前包括石化公會、複合材料公會、工具機公會、鋼鐵公會、造紙公會等等,都宣布將跟進加薪,平均幅度在2%到5%之間,另外科技業為了搶人才,調薪幅度更是不在話下,顯示國內的加薪潮已經出現了。
    2021/11/15 22:53
  • 比爾蓋茲看衰這產業!預言「30年後倒閉」股票恐成壁紙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上週出席英國格拉斯哥第26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時大膽預言,石化產業巨頭將在30年後倒閉,其股票也恐將變成壁紙。
    2021/11/08 19:13
  • 百兆綠色承諾挨批 金融界持續投資石化產業

    英國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全球金融業宣布一項重大決定,將出資130兆美元,協助世界經濟體在未來30年過渡到淨零碳排;該聯盟由45國、超過450家金融單位組成,控制全球40%的資產,也是第一次全球金融體系攜手為對抗氣候變遷做出努力。不過,還是引來環保團體的抨擊與外界對於資金兌現的質疑。全球面積第二大的格陵蘭冰層,在2011到2021十年間,消失了3.5兆噸,造成了全球海水面上升1公分,若升溫持續,到世紀末前恐怕會上升將近23公分,峰會上的承諾能夠避免氣候災難的降臨嗎?
    2021/11/04 19:48
  • 快訊/跟進軍公教調薪! 石化業:可望加薪2到5%

    行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4%,公股銀行也表態跟進,石化公會今天(11/1)宣布,由於今年經濟活動逐漸解封,石化產品需求反彈,因此根據調查,明年各會員廠商將調薪2到5%,其中台塑集團年度薪資調幅落在3.83%,加上額外萬元紅包,加薪約5.33%。
    2021/11/01 20:48
  • 4石油企業執行長 聽證會拷問 拒認傳錯誤氣候訊息

    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石化業就佔了1/3,綠色和平組織發現,石油公司為了維護企業利益,刻意傳播關於氣候變遷的錯誤訊息,企圖削弱政府氣候政策的力道。美國國會召開聽證會,4家大型石油公司雪佛龍、埃克森美孚、英國石油和殼牌石油的執行長,透過視訊聽證,議員對他們連番拷問,希望能複製26年前,香菸業者在聽證會上公然說謊、重創企業形象的效果;但這4位執行長都是備而來,都表示重視氣候變遷,但卻不願做出支持氣候政策的承諾。
    2021/10/29 20:00
  • 高雄1夜2工廠火警 環保局:火調後決定是否開罰

    高市昨夜發生2起工廠火警,先是林園區合興石化廠區,接著是鳥松區中正路工廠火警,所幸未釀傷亡。高市環保局表示,2起火警將待火調後,再決定是否依法裁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
    2021/10/26 11:26
  • 高雄一晚2大火!石化廠、發電機廠火警 消防隊疲於奔命

    高雄市昨(25)日晚間短短一個小時內傳出2起火警,先是林園工業區的石化公司竄出火舌,相隔不到一小時,鳥松區又有發電機工廠起火,由於發電機廠後方就是保鮮膜工廠,大量塑膠很快就被引燃,其他工廠的人員擔心火勢蔓延,紛紛拿水盆將牆面潑溼,還好最終2起火警都沒有人員傷亡,火調單位現在也要釐清起火原因,若有人為疏失環保局也將研擬開罰。
    2021/10/26 10:06
  • 陸加強言論控管 新聞企業必須是國營 能源問題有解?!TVBS北京特派分析

    中國大陸缺煤、缺電的情況嚴重,為解決長期能源供應不足的困境,中國國營石油公司中石化(Sinopec)上月與美國Venture Global公司簽署兩項20年的協議,預計每年可提供4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限電限產衝擊太大,很明顯的削弱大陸經濟表現,所以能否確保能源供應問題,成為大陸國務院年度考核指標,若做不到將會被處以降薪降級的嚴懲,此外,這項液化天然氣的貿易協議是目前中美之間最大筆的貿易,從去年美國液化天然氣進口總量再增加一倍,瞬間取代日本,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以確保在能源短缺時,貿易還能持續的穩定進行,雙方也預計將在下月登場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這項消息。」
    2021/10/22 16:30
  • 勞動部預告2類工作者納責任制 含電影拍攝勞工

    勞動部近日預告將2類工作者納入責任制,包含不動產估價師助理及電影片製作業拍攝現場工作勞工,另外也預告8家石化公司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預告期為14天。
    2021/10/05 12:45
  • 復合7年世紀同場!王菲登台 主持人瞄謝霆鋒

    大陸今年大灣中秋音樂晚會,出席嘉賓名單,最受大家關注和期待的,有「謝霆鋒和王菲」,這很可能是他們傳出復合7年後的世紀合體同台,很可惜倆人最後還是沒同台,但謝霆鋒反應依舊被大陸網友Kuso,王菲要登台獻唱時,所有人鼓掌歡迎,他卻像石化一樣,被說是在裝不認識。
    2021/09/21 23:51
  • 打造半導體S型廊帶!高雄科技聚落成形 大南方經濟崛起

    早期的高雄經濟以重工業和石化產業為主,由於環境汙染嚴重、產業發展受限、人才不斷外流,因此高雄被外界貼上又老又窮的標籤。不過近幾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擁有大片閒置土地的高雄就成了最大受惠者。尤其行政院積極在南台灣推動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從南科一路延伸到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等等,延攬半導體材料、設備、航太、健康醫療等高附加價值產業鏈進駐,希望帶動當地經濟起飛,讓高雄命運從此翻轉。
    2021/09/20 22:20
  • 台塑德州廠遭控違反美國空汙法 民事和解金台幣7900萬

    台塑公司(Formosa Plastics Corporation)為於美國德州康福特(Point Comfort)的石化工廠在2013及2015年曾發生多起火警、爆炸等公安事故,造成多名員工受傷。因此被控違反多項聯邦「清潔空氣法案」(CAA)。美國司法部13日宣布,台塑已同意支付285萬美元(約7891萬新台幣)進行民事賠償。  
    2021/09/14 12:58
  • 8家石化公司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 勞動部13日討論

    勞動部13日將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經濟部提案,讓8家石化公司輪班人員在因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及勞雇協商調整班次期間,輪班間隔能縮短至8小時,預估影響1131人。
    2021/09/07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