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百業慘! 「半導體、石化鏈」損失恐達百億

記者 張蕙纖 譚伊倫 / 攝影 張肇華 吳奎炎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3:07

昨天(4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南部加工區直到下午才復電,損失慘重,有業界人士推估,包含全台半導體、石化廠、科技廠等都受影響,竹科和南科雖然沒有停電,但也出現電力降壓,特別是石化廠,停爐一秒損失就不得了,各大產業加總起來,損失恐怕達到上百億。

圖/TVBS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3.3):「不敢讓政府講得話打折扣,但是我們心裡覺得,現在台灣能源政策是危險的。」

無預警大停電,各大廠區都受害,工商大老林伯豐出面喊話,台灣能源政策要更改,因為這次停電,各大廠實在慘,半導體光電、蘋果供應鏈都受創,其中新竹科學園區雖然沒停電,但出現電力降壓,當地又有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設廠,台積電就說明,雖然工作照常運作但電力降壓,長達400至1千毫秒,實際影響有待確認,4日開盤股價595元,跌破600。

圖/TVBS

聯電則說南科廠區降幅比竹科大,廠務設備和生產機台逐步恢復,4日開盤股價則在53.3元,稍微下降,還有高雄楠科園區內封測龍頭日月光,生產線也因為停電暫時暫停,直到下午1點半完全復電,整個南科園區共有7個廠,521家廠商受到波及,另外石化廠也遭殃,各大產業評估恐怕損失百億。
 

林園工業園區主任:「石化廠它在瞬間停電,可能有些半成品,所以有必要到,廢氣燃燒塔去燃燒,從早上9:19分停電到晚上這樣,大概12個小時左右。」

圖/TVBS

林園工業園區主任說明,石化廠停爐1分鐘就很嚴重,很多工作都停擺,303大停電12小時,初估2億損失跑不掉,國民黨立委也喊話,政府應該賠2倍。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最深的歉意,我也特別要求經濟部,對台電要完整的詳細的書面報告調查給我,要做最嚴厲的處分。」

堅持不缺電,蘇貞昌強調,人力疏失嚴厲懲處,也說加強電網韌性,只是這一停電,百業波及,也打擊民眾對政府的供電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電#半導體#南科廠區#產業#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3044

0.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