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電慘兮兮!水產加工廠賠40萬 水族館紅龍魚翻肚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紀建亨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3:31

3月3日大停電,各行業損失慘重,屏東有水族館無法打氧氣,觀賞魚翻肚,單價高的紅龍魚也死了三隻,其中一尾價值八萬,業者說一天賠了60萬,另外水產加工廠原本要要出的鮭魚,也是切割到一半停電,無法真空包裝,旗下四家便當店業績慘兮兮,要報廢的食材還有員工薪資以及少賺的,一天就要40萬,電費打九折賠償,只是九牛一毛。

圖/TVBS

 
3日早上9點多,水產加工廠員工正在切鮭魚,才準備要真空包裝,堆高機在理貨,瞬間一片漆黑,沒燈沒電,切片鮭魚緊急推到冷凍庫,等到電力恢復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要出的貨,只能跟廠商說延後。

水產加工廠員工:「今天要先做完今天的排程之後,才趕快緊急的再加班,把它(停電的部分)做完。」

圖/TVBS

知名水產加工廠,10幾名員工因為停電,工作停擺,旗下還有四家日式便當店,有一家店才賣出兩個便當,醫院美食街分店業績掛零,停電一天,業者共損失40萬,電費打九折賠償,還是慘賠。
 

水產加工廠老闆朱挺玗:「我們工廠,一個月的電費是20萬好了,那你打九折是,我們還要付18萬,那請問一下,2萬元,根本連那個基本的員工薪資都不夠啊,那我不知道它打這個(折扣)是要幹嘛。」

知名伴手禮店正在製作花生糖,先斷電燈亮,又停電兩小時,產能少了600罐花生酥,損失將近20萬。

伴手禮店業者vs.記者:「少出了600多罐就對了,對,三個工作室都停啊,喔三個地方都停擺啊。」

圖/TVBS

另外屏東也有水族館,沒電無法打氧氣,觀賞魚翻肚,還有三尾紅龍魚也死翹翹,其中一尾價值8萬元,3月3日這一天,損失60萬跑不掉。

水族館業者:「最貴這一隻就8萬元了,死掉剩下證書,都已經先拿去外面丟,因為很臭。」

林聰明沙鍋魚頭老闆娘:「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剛好啊,就想要休假,這樣,就遇到,這麼大的事情。」

 
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倒是神準排班,去年513,517還有這次大停電,三次都遇上公休,老闆未卜先知嗎,這也讓網友跪求,拜託全年無休,那是不是就不會大停電,這一天各行各業無一倖免,損失慘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損失#賠償#水族館#水產加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72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