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環境汙染 結果共115筆

  • 疫情下汙染危機!醫療廢棄物倍增 約2.6萬噸廢塑料恐入海

    新冠疫情肆虐下,醫療院所的醫療廢棄物快速增加,尤其口罩、防護裝備的大量使用,以新光醫院統計,今年的醫療廢棄物比例增加了10%,醫療院所有正常管道去處理回收,但如果沒有完善回收機制,就可能產生汙染,根據國際一份研究,疫情期間,有重達2.6萬噸的塑料廢棄流入海洋當中,造成環境汙染。
    2021/11/16 23:02
  • 陸管制原料出口!韓掀「車用尿素荒」 衝擊物流.交通

    車用尿素溶液,是「柴油車」淨化廢氣的必須物質,若無法及時添加,除了會讓車輛動力大減,還會造成環境汙染!最近南韓柴油車車主們就非常苦惱,因為如今想要買到「車用尿素溶液」,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生產「車用尿素溶液」的原料,三分之二仰賴自中國大陸進口,近期因為大陸管制化肥原料出口,使得南韓「尿素溶液」供不應求;大量運用柴油車的物流業者首當其衝,而公車、垃圾車、救護車、消防車也陸續受到波及,全韓有超過200萬柴油車,年末都可能無法再開上路!物以稀為貴,尿素溶液價格現在在南韓被炒高10倍,只是再貴都有人搶著買!
    2021/11/09 19:57
  • 500公噸垃圾! 新竹展演中心基地挖出廢物

    近期新竹發現許多非法廢棄物掩埋!在公道五路,國際展演中心正在挖基地,但卻挖到500公噸的垃圾,不僅要花1個多月時間清除,還造成當地環境汙染。另外也有,不良砂石業者,違法謀取暴利,長期掩埋廢棄物,造成附近水源、農地嚴重被汙染,要花11億元才能復原。不過揭發砂石業不法營利還有危險,因為有立委跳出來表示,自己當吹哨者遭到威脅。
    2021/11/04 13:13
  • 像「外星寶寶」!鱟復育有成 卵脫膜孵化

    一顆顆透明的卵好像外星寶寶!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從去年(109)開始復育活化石「鱟」,而且牠的血液對毒素非常敏感,對醫療很有貢獻,所以價值相當高。不過因為環境汙染,在台灣可能快絕跡,復育計畫將進駐校園,最近鱟卵脫膜孵化,帶你一塊去看看。
    2021/10/02 12:35
  • 打造半導體S型廊帶!高雄科技聚落成形 大南方經濟崛起

    早期的高雄經濟以重工業和石化產業為主,由於環境汙染嚴重、產業發展受限、人才不斷外流,因此高雄被外界貼上又老又窮的標籤。不過近幾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擁有大片閒置土地的高雄就成了最大受惠者。尤其行政院積極在南台灣推動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從南科一路延伸到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等等,延攬半導體材料、設備、航太、健康醫療等高附加價值產業鏈進駐,希望帶動當地經濟起飛,讓高雄命運從此翻轉。
    2021/09/20 22:20
  • 台東沿海裝置藝術 颱風一來作品全消失

    上個月才剛開幕的台東南迴藝術季,但現在沿岸的藝術作品消失了!原來是燦術颱風一來,沿岸掀起8米高的巨浪,海浪夾帶砂石,把裝置藝術都沖不見,有許多民眾都認為岸邊不適合擺放藝術品,而且光是舉辦活動就花費1800萬元,作品消失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有環境汙染的問題。
    2021/09/13 15:07
  • 放鬆心情卻汙染環境 蘇花休息區民扔垃圾

    蘇花公路的休息站應該是讓民眾休息,一邊還可以欣賞美景,放鬆心情,卻經常有民眾貪圖方便,亂扔垃圾,造成環境汙染,因此花蓮縣林管處將攝影機裝設在常被亂丟垃圾的熱點,光是6、7月份就拍到15件違規,目前已經函請環保局裁處,這些舉動不只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6000元外,若是嚴重汙染森林,還可能被罰30萬元。
    2021/08/05 19:16
  • 疫情傷身也傷地球?廢棄口罩爆量 塑膠微粒恐汙染海洋

    疫情不只傷害健康,可能還會對環境造成危害,歐洲環境署統計,歐盟去年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進口量都翻倍,而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去年更生產了52億片口罩,但大量的防疫廢棄物,若處理不當,恐怕會造成嚴重環境汙染。
    2021/07/08 22:47
  • 20噸硫酸槽車側倒翻覆!侵蝕馬路溝渠

    今天接近中午,一輛載滿20公噸硫酸的化學槽車,從蘇澳港卸貨返程的路上,不慎在海山東路交叉口翻車,槽體門閥被撞開,硫酸溢出,沿路流到馬路跟水溝,環保單位趕到現場,立刻用吸液棉圍堵吸附,不過流進溝渠內的,可能已經造成環境汙染。
    2021/06/19 19:11
  • 響應世界地球日!記錄「疫情下的奈良小鹿」 沒人類過更好

    響應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許多影視作品扣上環保議題,像是串流平台的紀錄片《這一年,地球變得不一樣》,記錄了疫情期間,各地大自然的復甦狀態,比如日本奈良公園的小鹿們,本來沒人餵,一度變得非常瘦,後來也回歸自然法則,另外電影《環保少女:格蕾塔》,也要探討氣候變遷,環境汙染等問題。
    2021/04/21 18:33
  • 惡鄰是你?堆垃圾、灑澆花水 不甩環境汙染

    高雄三民區有透天厝屋主,做資源回收近20年,一樓門口擺了鐵架,上面堆滿雜物垃圾,但因為架子擺在道路紅線內,屬於私人土地,所以不算違規,不過造成環境汙染,環保局還是能依法開罰。除此之外,屋主還會一大早從三樓灑澆花水,底下遮雨棚又沒有做引流設施,讓隔壁鄰居家門口天天被弄濕。
    2021/03/25 19:42
  • 黑煙蔽日!大火延燒5小時 最重將罰500萬

    台中后里一間橡膠工廠,凌晨一點多發生火警,由於工廠都是易燃物,整座工廠瞬間陷入火海,火勢一直持特到上午六點多才獲得控制,但是橡膠燃燒產生的黑煙,幾乎籠罩整個天空,相當驚人,環保局也派人到場監測空氣品質,環保局表示,這座工廠屬於違建,早有多次違規紀錄,這次發生大火,如果造成環境汙染,最重將開出500萬罰單。
    2021/02/20 13:57
  • 當心沒得吃!環境遭汙染 鱔魚、蝦仁量縮減

    台南有許多特色道地美食,像是鱔魚意麵、火燒蝦仁飯等等。但近來因為環境汙染,鱔魚跟蝦仁大幅減少,鱔魚業者表示,經營二十幾年來,鱔魚從一斤百元出頭,現在已經來到一斤420元,而且越來越少,台灣的鱔魚大多仰賴進口,火燒蝦和狗母魚也出現危機,專家呼籲若再不重視生態環境問題,以後這些美食,恐怕就吃不到了。
    2021/02/08 22:56
  • 環境破壞!台南美食蝦仁肉圓、魚麵 原料缺貨

    台南有許多知名美食,最近卻陸續拉下鐵門,宣布停業,其中知名的卓家汕頭魚麵也改行不賣了,讓饕客們大嘆好可惜,其中知名作家魚夫就透露可能與魚麵的原料狗母魚產量減有關,甚至提出不只魚麵以後可能吃不到,就連知名的蝦仁肉圓、蝦仁飯也都面臨斷貨危機,要民眾正視環境汙染帶來的影響。
    2021/01/30 19:55
  • 國人年浪費5億顆藥丸!勿亂扔 回收有技巧

    歲末年終期間,不少人家裡堆了一包包沒吃完的藥,就會拿到醫院回收。根據統計,國人一年浪費5億顆藥丸,過年前還會比平常增加了兩倍以上的廢棄藥,其實民眾在家處理廢棄藥品,應放入夾鏈袋中,確實密封後丟入垃圾桶,絕對不能倒入洗手槽或馬桶,可能會造成環境汙染。
    2021/01/21 12:45
  • 八點檔女神蘇晏霈化身白雪公主共同呼籲 讓食安從洗蔬果開始

    健康問題與食安息息相關,受到環境汙染及生活中過度使用化學添加物等問題,連帶的也影響了國人的生活。由臺灣興農集團所研發的「一滴淨食品用洗潔精」,堅持採用自然植萃,成份高達99.5%的頂標級水準,全產品成分皆經歷層層檢驗關卡,今年再度取得法國ECOCERT頂標級的權威認證證書及標章,是台灣國內第一家且蟬聯六年榮獲認證的台灣之光。
    2021/01/21 09:00
  • 胸悶、喘不過氣!醫警告可能是「這器官」出問題

    說到了肺癌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害怕,這個疾病從過去許多研究指出空汙或者是環境裡的致癌物等各種因素,導致肺部病變,再加上肺癌是台灣頭號殺手,每年在十大癌症死因排行第一,還有一種疾病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胸腔科最常見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未來這個將僅次於心臟病和中風,成為全球第三大死因。
    2020/12/01 23:20
  • 破壞美景! 水濂洞口大量「雨衣、垃圾」亂丟

    花蓮白楊步道的水濂洞,山泉水從隧道岩壁流下來,特殊景象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只是遊客進入裡面都一般都會穿上雨衣,離開時就把它擺在外頭的欄杆上,雖然有些是好意要提供給後面的人使用,不過要是沒人拿,或是被風吹到其他地方,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環境汙染。太管處則表示,看到遊客亂丟垃圾都會先柔性勸導,如果發現是惡意行為,最高將會開罰3千元。
    2020/08/14 12:56
  • 白忙一場 投50萬反北韓傳單掉回南韓山裡

    南韓的脫北團體不甩北韓,週一才又對北韓投了50萬張反北韓傳單,但人算不如天算,氣球沒飄到目的地反而是掉落在南韓的山谷裡,大量傳單反而成為了環境汙染源,南韓政府強制搜查脫北團體的辦公室,引發團體代表不滿還發生衝突。
    2020/06/27 19:45
  • 人類3分之1食物靠牠!520世界蜜蜂日

    過去50年來全球因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讓蜜蜂棲地大量減少,蜜蜂數量也驟減,許多地方的野生蜂數量早已無法幫農作物正常授粉,中國、歐洲及北美某些地區,農人得在授粉期租借蜜蜂來授粉。但蜜蜂遭人為遷徙,會增加不同蜂種間的疾病傳染,農藥污染也影響蜜蜂腦部發育。今天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全球有不少人正努力推廣城市養蜂、種植蜜源植物、有機栽種,甚至蜜蜂營養飼料等,就是希望愛因斯坦的預言不要實現: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這個物種,也將活不過四年。
    2020/05/20 19:59
  • 自創《海鮮舞》倡議永續海鮮 樂齡長者、泰國網友都瘋狂

    由於漁業資源過度捕撈、棲地破壞、環境汙染及外來種入侵等問題,全球海洋資源正在快速消失,若再不努力遏止,2048年將可能面臨無魚可吃、可補的窘境。為推廣永續海鮮理念,「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去年創作了『海鮮舞』,搭配簡單有趣的海鮮口訣「吃海鮮要懂吃,懂吃、懂吃、懂吃」,從消費者端著手,教育民眾做出「正確的食物選擇」,提高民眾對永續海鮮的認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並在社群媒體舉辦《活跳跳海鮮舞》大賽,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引起大家對海鮮永續的重視。活動開跑後,引起熱烈迴響,不但吸引全台1歲至80歲的民眾投稿舞蹈影片,甚至吸引泰國網友以及動物參賽!
    2020/03/11 16:34
  • 案45、案34同房不同室 恐被環境因素感染

    案45例確診個案,曾與案34例同房不同室,也沒有共同醫護人員,因此環境傳染因素比較大,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新加坡有研究發現,在負壓病房內,從廁所到病床,測到滿滿病毒,但走廊是呈現陰性,代表病人住在裡面,容易有環境汙染。
    2020/03/07 12:18
  • 靠黃金發財一世紀 南非付出慘痛汙染代價

    實體黃金被看作最保值的反週期商品之一,2020年初就美國與伊朗緊張對峙,中東局勢衝擊全球經濟,國際金價一度飆破每英兩1600美元,是7年來新高點。但保值商品的背後,許多活人為此付出生活痛苦的代價,除了為淘金而冒險的窮國人民,還有曾因黃金出口換來經濟發展的國家,現在必須承受不可逆的環境汙染與人民病痛,黃金的價值,可能是別人生命的代價。
    2020/01/29 20:07
  • 穿上昆蟲鳥類的顏色! 英研發「維生物染料」救地球

    過新年穿新衣,現在時尚圈吹起環保風,為了解決傳統布料染色造成大量環境汙染,英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研發出用微生物機制為布料染色的方法,讓人把大自然中昆蟲和鳥類的色彩,穿到身上,美麗又環保。
    2020/01/24 15:17
  • 史上最大遷村計畫啟動 大林蒲居民:執行細項未明朗

    高雄大林蒲在1970年代編定為臨海工業區後,周圍被上百家石化業、鋼鐵業包圍,居民深受環境汙染所苦,遷村議題也不時被地方中央拿出來討論,終於在2019年10月拍板核定,目標2023年底完成遷村。不過2個月過去,當地居民表示相關執行細則都沒有講清楚,質疑到底是為了讓居民脫離汙染才遷村,還是規劃中的產業園區需要用地才遷村。
    2020/01/02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