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境破壞!台南美食蝦仁肉圓、魚麵 原料缺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9:55

台南有許多知名美食,最近卻陸續拉下鐵門,宣布停業,其中知名的卓家汕頭魚麵也改行不賣了,讓饕客們大嘆好可惜,其中知名作家魚夫就透露可能與魚麵的原料狗母魚產量減有關,甚至提出不只魚麵以後可能吃不到,就連知名的蝦仁肉圓、蝦仁飯也都面臨斷貨危機,要民眾正視環境汙染帶來的影響。

圖/TVBS

 
民眾:「很新奇,然後魚的味道很重。」

白白扁扁的麵條,搭配熱呼呼的清湯,一口吃下去,讓饕客們一口接一口,這是台南特色美食之一的魚麵,但以後可能吃不到了。

知情民眾vs.記者:「狗母魚的貨源(不夠),對啊,還有大姊她不要賣了,因為要殺啊。」

 
在地20多年的汕頭魚麵,業者貼出告示,將要停業,不賣魚麵改行賣鍋燒,因為魚麵除了製作繁瑣之外,產量也越來越少。

夏家魚麵老闆娘:「我們的是還OK啦,只是說越來是真的越少,而且價格越來越高。」

圖/TVBS

儘管目前有配合的供應商,但大環境在改變,貨源越來越貧瘠,知名作家魚夫近日也在臉書PO文,呼籲大家要正視台南美食危機,因為不只狗母魚,明明是營業時間,但店家鐵門拉下,放上大大的嘸蝦賣的字樣,台南蝦仁肉圓原料之一的火燒蝦,也面臨斷貨問題。

黃氏蝦仁肉圓老闆:「一個禮拜以前是還有五六天,現在剩下兩天,這次一個月了都還沒賣。」

就有部落客撲空十次才吃到,不是老闆很大牌,因為這業者每一顆肉圓裡包的火燒蝦,數量銳減,一個禮拜賣兩天也負荷不了,已經足足一個月沒做生意了,讓同樣大量使用火燒蝦的,蝦仁飯業者也剉咧等。

圖/TVBS

蝦仁飯業者:「量也少啦,加上政府的政策,因為要保護生態,能補的範圍又縮短了。」

 
民眾:「把握還能吃的機會,多吃多吃一些。」

人類對於大自然的汙染,環境變遷,也嚴重影響了海洋生態,透過美食原料減損,也在提醒大家,愛護環境,否則哪天沒有美食可吃了才懊悔,就太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台南#老闆#業者#停業#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9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