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環境汙染 結果共115筆

  • FOCUS新聞/墨灣漏油天價賠償 BP187億和解股價漲

    美國史上最大的環境污染災害,墨西哥灣的漏油爆炸事件經過5年,英國石油公司BP終於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BP同意支付高達187億美元的天價和解金,成了美國史上最大一筆,「單一公司」和「環境訴訟」的賠償金額,其中受害最深的路易斯安那州,得到68億美元,賠償金最高,訴訟告一段落的消息釋出後,BP公司在英國和美國的股價分別上漲超過4%,不過當地漁民認為,不應該讓BP這麼快就可以脫身,漏油對環境的影響還要延續數十年,看不見的汙染,依舊對當地經濟和居民健康,造成莫大影響。
    2015/07/03 21:49
  • 【FOCUS新聞】沙漠變排污池 足球場大小怵目驚心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第四大沙漠騰格里,有化工廠在這裡落腳12年,偷排廢水進入沙漠地,今年元旦大陸頒布,史上最嚴格的新環保法之後,首次把這起汙染案件送進法院,判處罰款5百萬,負責人1年6個月的徒刑,同時追究失職公務員,有9人給予黨紀處分,這是第一起因為污染被判刑的案例,大陸國務院5月5日再下令,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劃出三條線,其中嚴守環境質量底線,把生態資源保護列入公務員的考核,失職瀆職將被終身紀錄,永不得轉任重要職務也不得升遷
    2015/05/07 21:11
  • 好麻煩!手機配件、線材百百款 年丟600萬套

    各廠牌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充電器等配件,也跟著變,越來越多人,在換機後,留下來的手機充電線、或是傳輸線,鎖在抽屜,打開來看,還真像是「髮菜」,資策會統計,台灣每年手機銷售量750萬支手機,等於多出750萬條以上的線材,這些線材可能含有聚氯乙烯PVC,沒有妥善處理,會造成環境汙染,但鄰近國家日本,早就實施充電線統一,一來方便,二來也比較環保。
    2014/11/10 13:45
  • 音效伴濃煙 「環保炮竹」逼真、5千搞定

    廟會慶典為了場面熱鬧,多半會放大量鞭炮,營造氣氛,不過因為炮竹炸傷人或引發火警意外的事件時有所聞,往往又會造成環境汙染,新北市消防局建議改為「無炮竹繞境」,免費贈送鞭炮聲CD,再搭配煙霧機來製造白煙,模擬放鞭炮的真實情況,不僅環保又安全,比起傳統廟會一場鞭炮大約花費20萬,用煙霧機取代,便宜的話5千元就能搞定。
    2014/07/02 17:50
  • 【FOCUS新聞】台灣「路過」、杭州「散步」 癱瘓高速公路

    大陸杭州要興建亞洲最大的焚化廠,當地居民連續2天發動大規模抗爭,一度3萬多人聚集,癱瘓高速公路和省道,抗議現場棍棒齊飛,激動的群眾燒毀警車,杭州4000警力應戰,警民爆發流血衝突,杭州政府在強勢鎮壓後做出讓步,承諾暫停興建焚化廠,大陸民眾近來因為環境汙染發動的抗議行動一波接著一波,最不平靜的屬廣東茂名,當地政府因為要建石化廠、殯儀館,在過去2個月期間接連爆發極為激烈的民眾抗爭,民意沸騰下,最終都是工程暫時喊卡收場。
    2014/05/12 21:19
  • 轉型! 鴻海跨陸物聯網、籲企業產業調整

    鴻海轉型又跨一大步,不僅與大陸電信數據商「世紀互聯」合蓋資料中心,搶攻物聯網之外,還擴大貴州投資,在山洞裡蓋數據中心,因為有湖、有風非常節能環保,也顯現鴻海積極轉型,董事長郭台銘拿這次核四停工舉例,抨擊工總不該老是說限電導致競爭力衰退,理事長許勝雄是因為「屁股指揮腦袋」,意指許勝雄在工總的位置不得不這麼說,郭台銘認為面對電價調整,企業應該積極調整產業結構朝綠能方向前進,照企業員工所得、環境汙染程度、能源使用效益等,給予不同電價。
    2014/04/29 21:53
  • 核四案 郭董獻策:按「所得、能源」收電費

    核四停工,各界憂心影響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出口導向產業競爭力出現問題,外資到台灣投資期待落空,而內需產業則要面臨成本轉嫁消費者窘境,他認為2014將會是台灣「服務業元年」,而剛拿下2013年百大企業製造業營收王的鴻海,針對核四問題,董事長郭台銘認為,這剛好是產業轉型契機,以鴻海在大陸整體自動化與無人化發展來說,過去每年電費幾十億人民幣,但現在已經逐漸下降,就是因為逐漸朝著環保節能發展,並且獻策,政府應該按照「繳稅指標、員工所得、環境汙染程度與使用效益」等,實施不一樣的電價。
    2014/04/29 12:06
  • 食安、環境汙染 電影情節巧呼應時事

    最近兩部電影造成話題,是因為電影情節,讓民眾聯想到現實生活的新聞事件,像是「這一生一定要當一次傻瓜」,描述果農為了治妻子的病,花了11年才種出無農藥的蘋果,讓影迷聯想台灣最近的食安問題,或者像是日月光排放汙水,也跟電影「末日列車」意外呼應。
    2013/12/18 17:28
  • 【中國進行式】園博會北京夯 官方欲刷「汙名」

    北京在2008年主辦奧運,上海又在2010年舉辦世博會,標語、口號都強打夢想和美麗,大陸經常藉大型活動向世界展現國力,但連年經濟發展,對岸也付出極高的環境汙染代價,今年北京再度砸下500億台幣,舉辦大陸史上規模最大的園林博覽會,而且場館就是蓋在原本髒亂不堪的垃圾掩埋場上,官方大力宣傳它的綠色環保,究竟大陸首都有沒有因此耳目一新?一起去看。
    2013/06/11 15:25
  • 【FOCUS新聞】河北小村井噴「紅水」 味刺鼻民罹癌

    大陸因為追逐經濟發展,環境汙染嚴重,其中「地下水汙染」,更直接攸關大陸民眾飲水問題,大陸有70%民眾都得喝地下水,但卻僅有22%地下水達到標準,逼得很多人得花錢買水喝,河北滄縣一個小村莊就深受其害,這個村莊多年來都湧現紅色的地下水,不但顏色怵目驚心,還有刺鼻異味,當地的環保局長卻堅稱,水質符合標準,環保局長還打比方,就像在煮紅小豆,水看起來不也是紅色的嘛,這番話造成群起反彈,「紅豆局長」一夕爆紅,面臨丟官的命運。
    2013/04/09 21:43
  • 春吶周邊禁「電音」 樂迷怨不夠HIGH

    墾丁春吶將在4月初展開,內政部發公文,寫明春吶期間,除了鵝鑾鼻、佳樂水等地,未經允許,周邊不能播電音音樂,原因是怕高分貝環境汙染,但這也讓民眾很納悶,為什麼只針對電音舞曲,卻開放播搖滾樂?至於跟春吶戶別苗頭的「春浪音樂節」,主辦單位說,已經申請好合法場地,還是能跟民眾一起「電音」一下。
    2012/03/18 17:38
  • 蘋果的「缺口」 陸代工廠爆嚴重汙染

    近年來蘋果產品,在市場上無往不利,但蘋果本身並沒有自己的生產工廠,而是委託下游工廠代工,其中絕大部分選在大陸,不過有媒體調查,這些靠蘋果生存的代工廠,雖然分得微薄利潤,卻在生產過程中,製造嚴重的環境汙染,甚至對工人造成職業傷害。
    2011/10/18 22:20
  • 全球首創「環境淨化器」 紓解身心壓力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管在那裡總有環境汙染,像是燈光刺激就容易造成疲勞,還有噪音、空氣汙染等等。
    2011/08/27 09:00
  • 國光石化給2萬工作 反對:壞環保

    彰化大城鄉要不要蓋國光石化廠?有7成的大城鄉民贊成,因為國光石化提出將提供在地人2萬個就業機會,支持者認為,大城鄉沒落、人口外移,設廠有助於發展。不過反對者提出,雖然國光石化宣稱能為地方帶來十多億稅收,但造成的環境汙染,也將衝擊沿海蚵農生計,針對各項賠償,國光石化目前沒有提出補助金方案。
    2010/12/14 18:10
  • 清境不再清淨 人車湧入環境亂

    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已經成為國內熱門的旅遊景點,民宿也如同雨後春筍般的蓬勃發展,然而,大量遊客湧入的結,不但交通打結,環境汙染和用水問題也隨之而來,有人擔心,過度開發的結果,不但會造成旅遊品質下降,而且可能變成自我毀滅的下場。
    2003/08/17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