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墨灣漏油天價賠償 BP187億和解股價漲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史上最大的環境污染災害,墨西哥灣的漏油爆炸事件,經過5年,英國石油公司BP終於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BP同意支付高達187億美元的天價和解金,成了美國史上最大一筆,「單一公司」和「環境訴訟」的賠償金額,其中受害最深的路易斯安那州得到68億美元,賠償金最高;訴訟告一段落的消息釋出後,BP公司在英國和美國的股價分別上漲超過4%,不過當地漁民認為,不應該讓BP這麼快就可以脫身,漏油對環境的影響還要延續數10年,看不見的汙染,依舊對當地經濟和居民健康造成莫大影響。
 
 
英國石油付出代價,187億償油井爆炸,轟然的爆炸聲響驚天動地,2010年4月20日靠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海灣附近,發生嚴重油井爆炸事故,英國石油公司BP的鑽油平台深海地平線,當時有126名員工11人不幸死亡。
 
油井爆炸倖存員工克里斯喬伊:「我看到火勢這麼大,就覺得不可能撲滅得了,只好趕快逃走,我忍不住想這一次死定了!」
 
美史最嚴重環災相當400萬桶油狂漏,當時這場意外被總統歐巴馬稱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害,因為有超過1.25億加侖,約400萬桶的油,連續近3個月不斷從海底流出,嚴重汙染海洋,海鳥被原油裹覆無法動彈,重創墨西灣沿岸城市經濟;經過5年和BP鬥法,現在美國政府終於和石油巨頭達成和解,賠償金創下史上之最。
 
佛羅里達檢察長潘邦迪:「對於這次能和解我們感到十分激動,這次的和解是個里程碑,今天不是訴訟的結束,但對路易斯安那州來說,是修復的開始。」
 
油井炸污五州,罰金55億、環災賠71億,除了受創最深的路易斯安那州,其他還包括阿拉巴馬、佛羅里達、密西西比、還有德州等五州受害,BP公司同意付罰金55億 ,並支付71億賠償給聯邦政府和5個州的環境災害;另外5州的經濟損失也得到49億賠償,10億給400個地方政府機構,再加上2億付給後續潛在的環境災害,總金額達到187億美元,最長賠足18年,英國石油得分期付款,分別以15年和18年進行分期付款,是美國史上最大「單一公司」和「環境訴訟」的賠償金額,將有更多的錢可以投入到環境修復中。
 
海灣復育團體馬特羅塔:「將來賠償金慢慢釋出,我們可以用來復育海灣,還有那些未來需要修復的區域,現在就得到這筆錢,總比還要再打10年官司才能獲賠更好。」
 
英國石油認錯和解,股價反漲,漲幅破5%,BP大動作和解激勵投資人信心,英國和美國的股價紛紛上揚,美國的BP股價漲幅來到5.14%,在英國也上漲4.35%。
 
油井爆炸污染難消,養殖牡蠣量少93%,但對美國當地漁民來說,至今汙染還是存在問題,有位養殖牡蠣的漁民表示,他到現在還是少了93%的產量,可不希望BP這麼快就能脫身。
 
美國商業漁業協會巴瑞西克:「他們付了錢就可以閃人,但未來數十年還會有一堆問題產生,無論是在環境上、還有健康上的,願意賠償是好事,但我認為這根本不夠。」
 
BP在2012年付出40億的刑事罰款,這幾年還花了140億美元清理汙油,加上這一次187億的和解金,為了漏油事件付出538億美元。
 
英國石油付出三年營利總額償爆炸,幾乎是BP從2012到目前的營利總額,目前海洋的狀態逐漸恢復當中,雖然沒像一開始都是原油。
 
但因為撒了化學物質分散劑,讓原油凝固成球,現在時不時還是會被衝上海岸,其他還有肉眼看不到的潛在汙染,依舊影響著當地民眾生活與生計,這更是難以估計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墨西哥灣#環境汙染#漏油#B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490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