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瑪娃 結果共214筆

  • 出太陽別大意!瑪娃「緊貼北上」今影響最劇 雨彈橫掃7縣市

    今(31)日持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都容易出現間歇性陣雨,隨著颱風北上,環境逐漸轉為偏北風,宜蘭地區及北部山區的雨勢再增加,降雨也較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特別留意,而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可見陽光,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花高溫稍下降,約28到31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可達到32到34度,尤其台南、高雄及金門局部地區可能超過36度,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5/31 07:49
  • 中颱瑪娃今明最接近 北部山區及宜蘭慎防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持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都容易出現間歇性陣雨,隨著颱風北上,環境逐漸轉為偏北風,宜蘭地區及北部山區的雨勢再增加,降雨也較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特別留意,而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可見陽光,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花高溫稍下降,約28到31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可達到32到34度,尤其臺南、高雄及金門局部地區可能超過36度,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5/31 06:04
  • 瑪娃颱風來襲!台東縣政府宣布:蘭嶼、綠島明日停班課

    受颱風瑪娃影響,台東縣政府稍早宣布停班課,因蘭嶼鄉、綠島鄉平均風力以及陣風,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有影響安全之虞,明日(5/31)將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5/30 21:38
  • 不畏颱風3萬人搶聽 蘇打綠才唱4首歌無預警道歉了  

    蘇打綠自從2017年1月1日舉辦完「『樂』計畫」演唱會後,就宣布休團,經過6年的等待,他們經過拿回蘇打綠商標權,在今(30)日蘇打綠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Round 2」演唱會,大批粉絲不畏瑪娃颱風的來襲,聚集在廣場就是為了聽蘇打綠,估計3萬名粉絲到場,他們一登場就帶來〈再相遇〉、〈喜歡寂寞〉、〈下雨的夜晚〉、〈十年一刻〉,其中唱到〈十年一刻〉之前,青峰就先問粉絲:「這首歌有人會唱嗎?不是很相信耶,你們只會唱副歌,主歌根本不記得,你們試試看呀。」沒想到歌迷真的會唱,他直接道歉:「對不起是我誤會你們了。」
    2023/05/30 20:40
  • 瑪娃外圍環流「強陣風11級」!北部氣溫降 這時間影響台灣最劇

    今(30)日14時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瑪娃」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北進行。目前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地區風浪正逐漸增大當中,週三、週四預計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是屬於陰天,有陣雨的天氣型態,其中山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雖然颱風不是直撲台灣而來,但因為環流相當廣大,還是會為各地帶來影響,提醒大家還是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2023/05/30 20:00
  • 蘭嶼颳13級風「停班課」! 宜花東沿海長浪

    瑪娃颱風影響,蘭嶼出現13級陣風,30日下午1點開始停班課,台東沿海浪高超過6米,民眾冒險觀浪,海巡人員加強戒備,而花蓮台11線則發生路基坍塌情形,海邊不少咖啡廳業者抓緊時間加強防颱,不過因為瑪娃路徑偏東,目前「風大雨小」,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2023/05/30 19:58
  • 因瑪娃颱風影響 台東林管處緊急封閉16處步道及林道

    台東林管處考量瑪娃颱風可能帶來強風豪雨,為了維護遊客安全,即日起緊急封閉轄內16處步道及林道,其中包含熱門的嘉明湖國家步道、浸水營國家步道等。其中嘉明湖國家步道封閉期間核准住宿之山友,可申請全額退費。
    2023/05/30 17:56
  • 不怕颱風只怕罰錢 釣客見岸巡人員趕緊落跑

    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中度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但是台東海岸仍有民眾到海邊觀浪,甚至有釣客想去釣魚。海巡署岸巡人員到場後民眾跟釣客趕緊離開現場,因為違法者最高可罰25萬。
    2023/05/30 17:56
  • 路邊銀車被刮「這5字」 真相逆轉網笑了:可以報理賠嗎?

    瑪娃颱風腳步越來越近,部分地區已經開始下起雨,很多人可能索性先不洗車了,不然一出門就馬上弄髒也是白洗,不過這個提醒洗車的叮嚀卻是有點嚇人,一名網友發現路邊停車場有一輛車似乎是被刮了,而出手的人還留下了「五個字」加上一個表情,猛然一看就像是被惡作劇刮花烤漆,照片引起廣大關注。
    2023/05/30 16:47
  • 瑪娃龜速北上!宜蘭海岸線、山地全面封閉 違者罰25萬

    中度颱風「瑪娃」在台灣家門口徘徊,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北部沿海都開始出現長浪,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今(30)下午2時30分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將縣內海岸線、河川、山地等列為管制區,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闖入,違者將裁處5萬至25萬元罰緩。
    2023/05/30 16:09
  • 有片/強颱瑪娃重創關島復原龜速 議員上推特找馬斯克幫忙

    強烈颱風瑪娃(Mawar)動向極為緩慢,夾帶驚人雨量與強大風勢逼近菲律賓外海,持續北上前往台灣與日本。在抵達菲律賓之前,瑪娃靠著強大風雨重創關島(Guam),造成大批建築損毀、機場交通設施故障、通訊系統中斷等嚴重災情,加上當地政府慢半拍的救災重建計畫,迫使關島的眾議院代表聖尼古拉斯(Michael San Nicolas)在推特求助馬斯克(Elon Musk),希望他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系統,幫助關島民眾度過風災難關。
    2023/05/30 14:44
  • 颱風重創關島! 台旅客滯留6天嘆:沒食物

    瑪娃颱風重創關島,強烈風雨造成當地淹水、停電,機場被迫關閉,導致115名台灣旅客滯留,直到昨天(5/29)晚間才搭機返台,表示滯留期間根本無法外出,不只飯店停電,還沒有東西可以吃,苦苦等了6天才終於返台,就有旅行社業者建議,旅客出國前還是要保旅平險,才可以得到一定額度的理賠。
    2023/05/30 14:16
  • 落水48小時! 國一女學生遺體被尋獲

    瑪娃颱風逐漸接近,海邊風浪很大,前天(5/28)宜蘭一名國中女學生怕浪被捲走,漂流2天,今天(5/30)上午遺體終於被尋獲,颱風天暫時別靠近海邊,花蓮地區就出現強陣風跟長浪,就怕民眾發生意外,不只在特定區域拉起封鎖線,海巡人員也在岸邊巡邏,勸離觀浪民眾,而現在芒果季才剛到,台東有果農也擔心,強風會把還沒成熟的芒果吹落。
    2023/05/30 14:02
  • 瑪娃直撲沖繩!石垣島商店直接關門1周 遊客躲飯店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接近台灣,各地方政府嚴正以待,日本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也不敢大意,因為根據各國預測的颱風路線,瑪娃很可能直撲沖繩,其中石垣島在昨(29日)也已經進入颱風影響範圍。作為日本觀光勝地之一,沖繩觀光業預估將損失慘重,有商家乾脆直接關門一周,觀光遊覽船也被迫停駛,到當地的遊客也不敢出門,只能無奈的待在飯店度過假期。
    2023/05/30 13:49
  • 快訊/颱風瑪娃殺家門口!這區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中度颱風「瑪娃」在台灣家門口徘徊,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不少地區開始下雨。對此,行政院今(30)日公布,這區下午1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5/30 12:17
  • 瑪娃進逼中!彭啟明點「這地」風颱雨明顯 明後天更密集

    中颱瑪娃越來越接近台灣東南部海域,氣象局昨天已經針對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今天(30日)清晨已經量測到13級的陣風。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提醒,北部在明(31)、後(6/1)兩天將會感覺風颱雨更明顯。
    2023/05/30 11:29
  • 快訊/13歲宜蘭少女相約軍人網友踏浪遭捲 遺體已尋獲

    日前在宜蘭縣發生一起「踏浪遭捲」的事件,13歲的柳姓國中少女與25歲的張姓職業軍人為網友關係,雙方相約在本月28日上午,到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踏浪,最近恰逢瑪娃颱風過境,海象不平靜,還出現大浪,當時兩人疑似下水踏浪遭捲,張男自行游回岸邊,而柳女則失聯,在今(30)日上午,被尋獲時已成為冰冷遺體。
    2023/05/30 11:09
  • 瑪娃颱風過境熱炸 九旬翁務農摔溝「曬30分鐘」險脫水

    夏天酷暑到來,加上近期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天氣更加悶熱,昨(29)日近中午,一名年約90歲的老翁疑似因為「務農」期間,受到天氣的影響,一時無力恍神,當場失足、半身插在水溝裡,被路過的民眾看到,嚇得趕緊報案,員警趕抵現場,將老翁拉起,並且送醫檢傷,所幸人已無大礙。
    2023/05/30 10:59
  • 瑪娃逼近!秀姑巒溪出海口掀大浪 海水倒灌超壯觀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逼近,北部、東部沿海也開始出現長浪,中央氣象局在昨(29)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有民眾在花蓮目擊到,秀姑巒溪出海口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十分壯觀,花蓮縣政府也發布公告,呼籲民眾勿靠近海邊,屢勸不聽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5/30 10:14
  • 神秘力量阻擋?1373天無颱風登陸 上次侵台「是它」

    中颱瑪娃逐步靠近台灣,不過根據氣象局的路徑顯示,瑪娃會在31日左右沿著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之後慢慢的脫離台灣,如果瑪娃路徑沒有變化,又將延續2019年8月輕颱「白鹿」後,再也沒有颱風中心真正登陸台灣的紀錄,且至今已經過了1373天。
    2023/05/30 09:57
  • 颱風瑪娃海警發布!花蓮沿岸拉設封鎖線 闖管制區恐罰25萬

    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昨晚發布,花蓮今晨出現間歇陣雨,海巡人員於沿岸禁(限)制公告區域拉設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警消提醒沿海地區易有長浪,勿觀浪、戲水等。
    2023/05/30 09:36
  • 瑪娃龜速逗留!致災雨連灌3天 「2地雨勢最猛」躲不掉

    瑪娃颱風目前強度略較昨天(29日)減弱,但暴風圈半徑仍維持300公里,還是一個強的熱帶系統,而且外圍風力不小,隨著颱風接近東南部海域,昨晚氣象局已對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今天(30日)清晨已經量測到13級的陣風,風力真的不小。過去颱風預報路徑有略往東修趨勢,不過由於暴風圈較大,不只是東半部有強風,西半部白天強風區域也會逐漸往南延伸到嘉南沿海,明天(31日)則會延伸到高雄,因此西半部也不適合從事沿岸活動。
    2023/05/30 07:54
  • 06:00天氣即時報/中颱瑪娃海上警報響起 北東轉雨留意強風長浪

    中央氣象局針對中度颱風瑪娃,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有雨,東半部地區要注意強風和長浪,至於中南部地區則受到沉降氣流影響,有高溫請注意。
    2023/05/30 05:52
  • 6月吉凶參半!印度神童同門「驚爆4災禍難逃」反撲在即

    與「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同門派的台灣吠陀占星權威李靜唯,曾神準預言2月爆發超級地震,近日她發布6月份吠陀占星運勢,坦言這是一個「半吉半凶」的月份,但天災仍難避免,她也提醒疫情反撲值得特別注意。
    2023/05/30 05:50
  • 瑪娃颱風海警 蘭嶼掀7米  北、東部防致災雨

    中颱瑪娃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在週一晚間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蘭嶼、綠島首當其衝,距離最近,尤其蘭嶼起經出現七米浪高,週一入夜後,外圍環流開始帶來雨勢,週二起降雨會越來越明顯,東北部和北部山區,要嚴防致災性雨勢。
    2023/05/30 0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