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瑪娃 結果共214筆

  • 瑪娃颱風撲日!那霸機場關閉影響2萬人 超市貨架遭搶空

    瑪娃颱風逐漸朝日本沖繩移動,目前宮古島已進入暴風圈,最快今晚沖繩本島就會受到颱風影響。目前那霸機場終日關閉,3百航班取消、巴士和單軌也停駛。石垣島等地的超市也出現泡麵等食品,遭到搶購一空的狀況。
    2023/06/01 13:03
  • 瑪娃來亂!日本自衛隊停訓練、海保船躲臺海 石垣島交通斷

    颱風瑪娃持續北上,目前位置在宮古島東側,強風大雨阻礙航班,船隻也無法出海,不只超市商品被掃光,遊客行程全被打亂。然而軍事活動同樣不順利,海上保安廳部分船隻,進到台海避風雨。前一天原本因為北韓發射火箭,自衛隊要啟動愛國者3型戒備,也被發現完全沒打開,日本官方坦承,確實是受到瑪娃影響。
    2023/06/01 12:57
  • 強風吹落鷹架!鐵條貫穿民宅 住戶氣炸:建商噴發泡劑了事

    颱風瑪娃雖已遠離,但其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周邊,高雄市區從昨(31)日傍晚,風勢就逐漸增強,小港一處工地建案的鷹架疑似因強風吹拂而掉落,鐵條還直接貫穿平房屋頂,雖無人員傷亡,但屋主指控,發生這麼危險的工安意外,還造成他人財損,建商卻只用發泡劑噴一噴了事,最後還是自己爬上屋頂移除鐵條。對此,高雄市工務局獲報,依法對建商開罰18萬元,勒令停工。
    2023/06/01 12:11
  • 颱風瑪娃全台水庫進帳逾3000萬噸 中南部挹注有限

    受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預估進帳3300萬噸,主要集中在北部水庫,降雨效益合計為2960萬噸,石門水庫達1840萬噸最多;中部和南部水庫挹注有限,預估入流量分別為210萬噸、130萬噸。
    2023/06/01 11:40
  • 瑪娃減弱為輕颱!午前北部局部大雨 沿海風浪仍大

    瑪娃颱風在周四凌晨兩點,減弱為輕度颱風,氣象局也在前一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是仍然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特別是在中午前,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大雨。
    2023/06/01 10:43
  • 要出梅了?鄭明典曝台灣上空1現象 若持續梅雨活躍期北移

    今(1)日中颱馬瑪娃逐漸遠離台灣,目前台灣環境風場為偏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現在台灣高空轉為東風,如果還持續維持,那就表示梅雨活躍期條件已經北移「要出梅」了。
    2023/06/01 10:03
  • 瑪娃環流還在!5縣市大雨特報 中南部「雷雨開炸」時間曝

    昨天(31日)苗栗以北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明顯的陣雨,加上一陣陣的大風,感受上雨好像真的很大,不過沿海平地的累積雨量其實不算多,主要是這種外圍環流的降雨移動速度快,在北部近山平地、山區因地形攔截作用降雨持續較久,宜蘭大同鄉、新北三峽日雨量達到豪雨等級,帶來的降雨不少。
    2023/06/01 07:48
  • 瑪娃海警解除但北部仍有短暫雨 週末晴時多雲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零星的降雨,而隨著颱風往東北方向加速遠離,傍晚起降雨情形將趨緩;氣溫方面由於環境吹偏北風且雲量較多,北臺灣白天高溫略微下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30到33度,背風側的花東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各地早晚溫度24到26度。
    2023/06/01 06:06
  • 颱風來不怕菜價漲! 4招挑冷凍蔬菜「免洗免解凍」超方便

    瑪娃颱風來襲,民眾預期心理發酵,市場陸續出現買菜潮,就怕菜價飆漲。專家預估,雨後漲最兇的除了高麗菜、青江菜、A菜等葉菜類,還可能有瓜藤類。如果民眾擔心菜價貴或是買不到颱風前搶收的菜,有什麼食物是可以代替的?冷凍蔬菜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2023/05/31 23:58
  • 瑪娃海警解除 颱風尾掃北台灣暴雨夜襲

    瑪娃颱風海警解除,氣象局發布11縣市豪、大雨特報,北北基掃到颱風尾,晚間出現局部暴雨,基隆強陣雨視線不清,低窪地區一度積水,台北市東湖,強風吹到雨傘變形,台北市還有路樹倒塌,砸到兩台機車。
    2023/05/31 23:43
  • 瑪娃颱風攪局!「梅雨季會提早結束嗎」 氣象粉專解答了

    「梅雨」意指冷熱空氣交鋒形成的鋒面雨(又被稱為霉雨),產生時序因地區而有所不同,而台灣梅雨季則大約落在5月中旬,一路到6月中旬暖空氣勢力增強後,才得以「出梅」。有民眾疑惑,瑪娃颱風侵台時期正值梅雨季,是否會影響其提早結束,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為此進一步分析且說明。
    2023/05/31 22:13
  • 瑪娃降雨超補!北部水庫進帳「近千萬噸」 它成最大贏家

    颱風瑪娃與台灣擦身而過,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預估降雨效益為1090萬噸,並以北部水庫挹注最多、達近千萬噸,其中,石門水庫進帳600萬噸是最大贏家;南部水庫持續乾渴,水利署表示,需待後續降雨以改善南部水情。
    2023/05/31 20:59
  • 瑪娃海警解除「繼續灌」!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放晴時間點出爐

    中央氣象局在今(31)日17時30分解除瑪娃颱風的海上警報,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隨著颱風漸漸往北北東到東北的方向前進,預計明(6/1)日還是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偏北風影響,北部仍有降雨,山區的雨勢較大,預估瑪娃颱風會在這週五(6/2)遠離台灣,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會趨緩,但花東地區仍會出現午後降雨。北部、東半部地區和東北部一帶持續會有長浪發生,提醒各位民眾,非必要切勿前往海邊活動。
    2023/05/31 20:05
  • 都不敢睡覺!憂山坡再次崩塌 家恐不保

    氣象局5點半解除瑪娃颱風的海上警報,這回依舊在東部海面輕輕走過,但外圍環流還是帶來不小的雨勢,尤其集中在宜蘭山區,從30日到31日下午兩點,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只是看著水庫有進帳,在基隆暖暖街的住戶,卻是好害怕,因為去年尼莎颱風釀成邊坡崩塌,家差點沒了,現在雨又來,好怕再次發生。
    2023/05/31 18:07
  • 瑪娃撲日!沖繩知事呼籲:非必要別外出 逾百航班取消

    中颱瑪娃逐漸接近日本沖繩,預計6月1日和2日將造成狂風暴雨。光是6月1日,沖繩的機場就有超過逾百航班取消。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今(31)宣布取消訪韓行程,專注於防颱工作。他也呼籲民眾,在颱風來臨期間,沒必要千萬別外出。
    2023/05/31 17:17
  • 瑪娃的禮物?生蠔蓋滿整片海灘 居民爽曬戰績:1小時2百斤

    中颱瑪娃擦邊而過,雖然沒有登陸台灣,不過還是為局部地區帶來不少風雨,中央氣象局稍早也宣布將在下午17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卻帶來了一些「伴手禮」,有大陸網友就發現,受到瑪娃的影響,海灘出現了大量的生蠔,放眼望去幾乎遍佈整個海灘,當地人攜家帶眷開心的爽撿海味,還有人曬出輝煌戰績2人1小時就撿了超過2百斤。
    2023/05/31 16:16
  • 瑪娃散步中!蘭嶼颳強風 漁港遭強浪襲擊

    昨天走的好慢的中颱瑪娃,幸好在結構很強的時候,距離台灣東部還有一小段距離,沒有造成嚴重的災情,只有離島蘭嶼,颳起14級強陣風,有部分漁港受損,但今天外圍環流影響,還是會為宜蘭和中部山區,帶來豪大雨,預計今天會加快腳步,晚間可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31 16:13
  • 受瑪娃影響!東琉線6/1全天停駛一日 業者忙運物資

    受中颱瑪娃影響,屏東東琉線宣布6/1全天停航一天,預計前往小琉球觀光的旅客行程大多選擇延期,但對於在地居民影響較大,抓緊時間送物資,遠洋作業到漁民也不能出海,最快後天(6/2)才能出航。
    2023/05/31 16:09
  • 快訊/瑪娃稍減弱! 氣象局宣佈17:30「解除海警」

    中颱瑪娃目前位置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440 公里之海面上,根據資料顯示,瑪娃移動速度已經稍稍加快,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加上暴風圈有縮小趨勢,因此氣象局表示預計今(31)日傍晚17點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31 14:59
  • 一條細長雨帶卡著不動!新北「6區」雨彈來襲 3縣市豪雨

    中颱瑪娃外圍環流持續影響,氣象局目前針對新北市、台中市、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另外還有六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更點名新北六區域注意持續性大雨。
    2023/05/31 14:02
  • 瑪娃今最近台灣 局部豪大雨!預計這時間解除海警

    中颱瑪娃周三整天至周四清晨,距離台灣最近,持續針對東北部、東南部和巴士海峽,發布海上警報,但是隨著瑪娃逐漸減弱,並且有往東偏的跡象,氣象局預計將在周三晚間解除海警。
    2023/05/31 12:26
  • 中和宜安路樹木倒塌「卡路中」 自小貨車前擋風玻璃遭砸

    瑪娃颱風沿著東方外海緩慢移動,預計明(1)日下午下半天才會往東轉遠離,今(31)日上午不少民眾都感到到間歇陣雨。而在清晨5時許,新北市中和區宜安路上有一顆樹木疑似因颱風雨勢的關係倒塌,當場砸中一輛小貨車,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2023/05/31 12:09
  • 怕掃到颱風尾!東琉線明全面停航 物資堆港口、捕鮪作業停擺

    中颱瑪娃沿著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但其移動速度緩慢,外圍環流影響時間拉長,南部地區雖處背風側,但氣象預報指出,明(1)日將會出現強風、長浪,這也讓往返東港與小琉球的東琉線民航業者,宣布6月1日全面停航,許多小琉球觀光客收到通知,一早搭第一班船回台,送往小琉球的物資也堆滿港口,由工作人員接力送上船。
    2023/05/31 11:43
  • 瑪娃外圍影響!氣象局豪雨特報再擴大 9縣市雨彈橫掃

    今(31)日持續受到中颱瑪娃外圍環流影響,在迎風面各地都會出現明顯降雨,氣象局也再擴大豪雨、大雨特報,從原本7縣市增加到9縣市。另外,隨著瑪娃逐漸北上,風向轉為北風或是北北西風,明天桃園到台中山區也會有持續性大雨。
    2023/05/31 11:07
  • 今風雨最大!2區宣布「停班停課」 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中度颱風瑪娃加快腳步前進了!而今(31)日正是最接近台灣的一天,風雨最大、最明顯。由於全台有2區已經宣布「停班停課」,氣象局也向《TVBS新聞網》曝光放颱風假機率。
    2023/05/31 0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