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瑪娃影響!東琉線6/1全天停駛一日 業者忙運物資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6:09

受中颱瑪娃影響,屏東東琉線宣布6/1全天停航一天,預計前往小琉球觀光的旅客行程大多選擇延期,但對於在地居民影響較大,抓緊時間送物資,遠洋作業到漁民也不能出海,最快後天(6/2)才能出航。

圖/TVBS

 
一早七點多,屏東東琉線交通船正常行駛,但遊客寥寥無幾,到是不少業者、居民抓緊時間送物資。

民眾:「端午節快到了,朋友叫我幫他備料(備料過去)對對對!」

一箱箱日常用品,還有生鮮蔬果,是餐飲業者固定叫的貨,但因為瑪娃颱風影響,預估小琉球海象狀況不好,因此東琉線宣布6/1全天停駛。

 
東琉線交通船業者:「明天停航,所以今天人潮會比較少一點,怕說今天過去明天回來沒辦法要滯留。」

圖/TVBS

平常日遊客觀光影響不大,倒是上學的孩子會受影響,而小琉球沿岸因為颱風,也出現明顯風浪,就有遊客趕在停航前提早搭船回來。

遊客:「下午,原本下午?對!是擔心什麼?擔心颱風,海浪過大。」

儘管無風無雨,但遊客被颱風嚇跑,加上又是平常日,讓東港華僑市場也幾乎沒有生意上門。

圖/TVBS

華僑市場業者:「客人一定會變少啊,大概少多少?一半以上有喔!」

小琉球嚮導陳博正:「明天的交通船船班都停駛的狀況,客人也沒有辦法來,來了如果大風大浪,其實也沒有辦法去玩水。」

 
記者林佑璇:「受到颱風影響,在鹽埔漁港這邊可以看到,船隻都入港了,預計要到後天才有可能出航。」

遠洋漁船受影響最大,目前只能停靠港灣稍作整理,而不同屏東大太陽,南投日月潭最近有梅雨助攻,知名的九蛙疊像已經有一半沒入水中

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廖錫標:「目前水位已經來到滿水位,已經來到9成多,造成大概747點多,目前9蛙目前只剩下大概5蛙還露出水面。`」

希望這次瑪娃颱風能再為集水區帶來降雨,而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工程,因為雨季延宕,預計等雨勢趨緩後,拚端午節連假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客#瑪娃#颱風#屏東#瑪娃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56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