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不敢睡覺!憂山坡再次崩塌 家恐不保

記者 謝宜倫 吳宇雅 / 攝影 蔡明勳 簡大程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20:04

氣象局5點半解除瑪娃颱風的海上警報,這回依舊在東部海面輕輕走過,但外圍環流還是帶來不小的雨勢,尤其集中在宜蘭山區,從30日到31日下午兩點,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只是看著水庫有進帳,在基隆暖暖街的住戶,卻是好害怕,因為去年尼莎颱風釀成邊坡崩塌,家差點沒了,現在雨又來,好怕再次發生。

圖/TVBS

 
瑪娃從東部海面,輕輕走過,但雨還沒下完。

看著外頭的雨滴滴答答,住戶卻是膽戰心驚,因為從空拍來看。

整片山坡地,就中間一塊光禿禿的,雖然已經有做了補強,但注意看,禿的那塊就像隨時要崩塌,直衝一旁的民宅。

 
圖/TVBS

住戶:「會害怕啊,我昨天才去區公所載了六包沙包,去疊在後門那邊。」

基隆的暖暖街,去年10月份同樣受到尼莎颱風影響,民宅後方的山坡突然坍塌,泥流直接衝進黃姓婦人的家。所有家具全都毀了,好不容易清乾淨,在各方的協助下,才有像個家的樣子。

住戶:「電視是慈濟林師兄,撿給我的,電風扇也都是撿二手的。」

現在豪大雨特報繼續發布,住戶好擔心,因為市府礙於經費,工程進行到一半,看著後門一打開,隨時可能再度坍方山壁,真的連覺都不敢睡。

瑪娃總算加快速度,繼續朝著北北東前進,時速來到12公里,31日下午5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圖/TVBS

但外圍環流,受到風向和地形服合影響,尤其宜蘭台中還有大台北桃園山區,豪大雨將會持續到晚上。

 
這波雨勢後,未來還可能會有颱風,還有午後雷陣雨,不少曾經發生災情的地方,都提前做好準備。

記者吳宇雅:「石碇這間土地公廟,後面的防護工程是做得相當完善,可以看到包含像是水泥灌漿,做防護堤以及掛網作業等等。」

因為現在山區累積雨量驚人,兩天宜蘭就灌進超過300毫米,還在持續增加中,儘管這回颱風依舊跟台灣保持距離,不保證下一回,還是走一樣路徑,排水防洪措施都要事先準備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娃颱風#氣象局#氣象#瑪娃#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752

0.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