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娃撲日!沖繩知事呼籲:非必要別外出 逾百航班取消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7:17
沖繩石垣島出現大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石垣島出現大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颱瑪娃逐漸接近日本沖繩,預計6月1日和2日將造成狂風暴雨。光是6月1日,沖繩的機場就有超過逾百航班取消。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今(31)宣布取消訪韓行程,專注於防颱工作。他也呼籲民眾,在颱風來臨期間,沒必要千萬別外出。

 

沖繩知事玉城丹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當地時間今日下午3點左右,瑪娃颱風位於沖繩縣宮古島以南約290公里海面,以10公里時速朝北北東前進。中心氣壓96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3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50公尺。瑪娃颱風將於6月1日最接近宮古島、八重山群島等先島諸島,2日暴風圈最接近沖繩本島。沖繩地區預計將出現強風大雨和大浪,氣象廳呼籲民眾多加防備。

瑪娃颱風也讓沖繩起降航班大亂,6月1日總計有110班全日空班機和70班日本航空班機取消、影響1萬4千名旅客。2日預計也將有大量航班取消。

 
宮古島和石垣島預計於6月1日凌晨進入暴風圈。(圖/翻攝自推特)

沖繩知事玉城丹尼本來預計於6月1日前往韓國,2日出席濟州島的和平論壇進行演說。然而,隨著颱風逐漸靠近,他今日宣布取消訪韓行程,將防災問題和危機管理視為第一優先。他也考慮改派副知事照屋義實赴韓,目前正在進行調整。
 
 
玉城知事也呼籲當地居民與觀光客,颱風接近本島時,沒有必要盡量別外出,不要接近危險場所,並且盡早準備避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娃#颱風#日本#沖繩#暴風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96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