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格里拉對話」2日登場!疑李尚福遭制裁 中拒美會談提議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6:14
今年的亞洲安全會議,也就是俗稱的「香格里拉對話」,將在下個月2日於新加坡登場。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都將在大會發表演講。不過中方已經拒絕美方提議的雙邊會談,外界猜測可能和李尚福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中有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任內第七度訪問印太地區,先到日本再到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去年奧斯汀和當時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進行場邊會談,但這次中方拒絕美中防長雙邊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沒有直接回答中方拒絕和美國防長會晤的原因,是否和李尚福在美國制裁名單上有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方應該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和利益關切,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展現誠意,為中美兩軍對話、溝通,創造必要的氛圍和條件。」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我們認為軍事對話有其價值,負責任的管理複雜的關係,避免任何誤解或競爭升級為衝突。」

 
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從2021年起中方拒絕軍方高層對話達十幾次,另外多次回絕工作層級對話,日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表示,美中軍事對話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再強調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和中國建立並且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一部份。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在台灣關係法及一中政策下維持一貫的行為,我們在維持台海現狀上有清楚目標,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和瑞典外長的聯合記者會上指出,美國和歐洲在處理中國問題的觀點上趨於一致,都認為和中國的關係非常重要,但在尋求維持關係的同時也看得清楚,並沒有要脫勾而是要去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看世界

#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新加坡#李尚福#制裁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217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