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瑪娃 結果共214筆

  • 學童花蓮新城海邊玩水 長浪捲走1救起1失蹤

    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花東海邊出現長浪,有學童到花蓮新城鄉康樂村加灣海邊玩水,2人遭海浪捲入,其中1人被海巡艇救起,無生命危險,另1名李姓學生不見人影,警消搜救中。
    2023/05/28 14:52
  • 強颱瑪娃「台灣門前繞一圈」 專家:不排除暴風圈擦過花東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目前已來到台灣東南方遠海,也逐漸脫離良好的海洋環境在減弱中,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由於它移動的速度減慢,預估陸地上迎風面地區的天氣變化仍然會很有感,而且持續時間長。至於路徑就是「在台灣的家門口繞一圈」,不過只要轉彎時間點延後或轉灣點稍微偏西,暴風圈邊緣仍不排除碰到花東沿岸的可能性。
    2023/05/28 14:44
  • 瑪娃瘦身加變慢! 宜花今晚有感、海警最快周一

    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今天(28日)中午過後就會全部停航,3航次一共撤離965人,而瑪娃的最新路徑也出爐,氣象局說明,瑪娃強度變弱,但還是維持強颱,速度也變慢了,未來是朝西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說明,海警發布時間,最快在周一下半天,周二到周五,都得留意局部大雨。
    2023/05/28 14:01
  • 快訊/瑪娃變慢了!宜蘭今起變天、綠島蘭嶼影響最大 陸警機率曝

    颱風瑪娃今(28)日仍維持強烈颱風等級,中心風速維持51m/s還是強烈颱風,暴風半徑也略為縮小,280公里左右,預估會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不過速度會慢下來,從22~25km/h降到19km/h,由於速度變慢,氣象局預估海上颱風警報可能發布時間在周一下半天以後,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小,但不是沒有可能。
    2023/05/28 11:06
  • 強颱瑪娃來勢洶洶 綠島客輪撤離遊客今午後全面停航

    受到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船班今天中午過後全部停航,一早就有不少遊客來到南寮漁港等候船班,航港局東航中心呼籲民眾留意航班開停航資訊,以免滯留離島。
    2023/05/28 10:43
  • 快訊/跟男網友相約情人灣踏浪 12歲少女遭大浪捲走搜救中

    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也就是俗稱情人灣的景點,今天清晨八點半左右,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25歲張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年僅12歲的少女,兩人一起到海邊踏浪,但被突來的大浪捲走,其中男子自行游上岸求救,但少女被大浪捲入海中,轄區的海巡跟消防人員獲報後,目前全力搜救中。
    2023/05/28 09:50
  • 強颱瑪娃為何5月就報到? 專家揭原因:下半年會有更多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而外界好奇為何5月就會出現如此強颱,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主要原因是西南季風發展旺盛加上海溫偏高導致,瑪娃強度確實讓人意外,聖嬰現象真正開始後,下半年台灣附近出現更多類似瑪娃的颱風,是可預期的。
    2023/05/28 09:50
  • 瑪娃大轉彎北上了!明恐發海上警報 「放颱風假」機率曝

    「強烈颱風」瑪娃持續向西移動中,台灣最快明(29)日下半天、下週二(30日)恐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剛好是上班日,放颱風假機率曝光!
    2023/05/28 08:54
  • 今飆36度!強颱瑪娃明北轉減速 大台北等7縣市灌雨4天

    今天(5/28)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不定時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山區留意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白天高溫比昨天更高,東半部29至31度,西半部32到34度,尤其臺南及高雄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5/28 08:36
  • 颱風瑪娃估朝琉球海面 最快29日清晨到上午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說,預估颱風瑪娃未來路徑將會朝琉球南方海面彎過去,最快在29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期間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很低。
    2023/05/28 08:32
  • 瑪娃變大眼颱!暴風圈觸台機率飆 連4天灌水「1區紫爆」 

    今(28日)日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慢慢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各地低溫普遍在23到25度之間,白天高溫比昨(27)日更高,東半部為29至31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2到34度,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台南及高雄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左右高溫,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5/28 07:47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估往琉球海面北轉 最快這天清晨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瑪娃未來路徑預估將會朝琉球南方海面彎過去,最快在29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期間,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很低。
    2023/05/28 05:34
  • 明天更熱!強颱瑪娃最近時刻曝 雨彈連轟4天「半個台灣濕透」

    今(27)日白天各地多雲到雨,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出現,南部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8)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各地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機會,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05/27 20:12
  • 強颱瑪娃重創關島 台人嚇:雨水灌房像「鐵達尼」

    瑪娃颱風持續朝台灣前進,在這之前已經先侵襲關島,強烈的陣風雨勢,讓在當地的台灣旅客,嚇得根本不敢睡覺,建築物不僅整棟都在搖,雨水更直接灌進渡假村房間內,變成小型水池,沒想到風雨過後,許多地方斷水斷電,機場更是嚴重毀損,115名台灣旅客被迫滯留當地,預計最快6月1日能搭機返台。
    2023/05/27 18:49
  • 瑪娃影響臺灣?日本氣象廳估大陸高壓東移 颱風30日轉向北

    瑪娃颱風,是不是會影響到臺灣?如果依照日本氣象廳的預報,「瑪娃」受到大陸高壓影響,可能會在下周二開始轉向北偏,如果大陸高壓勢力無法超過臺灣東岸,瑪娃就會對臺灣帶來比較大的影響。儘管瑪娃北偏,對菲律賓威脅降低,不過菲律賓北部還是展開防災演習,就怕出現災情。
    2023/05/27 17:48
  • 把握周末天氣!強颱瑪娃北轉東半部雨彈連4天 下周一關鍵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30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穩定速度朝西北西方向行進,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北轉,下周一到下周四受到台灣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午後中部、南部平地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沿海也要嚴防大風大浪,而目前颱風的移動變數仍大,下周一才會比較明朗。
    2023/05/27 16:09
  • 瑪娃已現雙眼牆 下周北轉 暴風圈侵襲機率曝

    周末好天氣,主要是因為瑪娃颱風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才會導致炎熱感,但隨著它持續朝西前進,更可以看到雙眼牆的結構跡象,氣象局預估,下周一(5/29)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可能就會發布海警,而是否發布陸警,就得看北轉的角度而定,但外圍環流影響下,從下周一到周四,大台北地區、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可能較大雨勢出現。
    2023/05/27 14:16
  • 瑪娃颱風逼近!小琉球風浪漸大 遊客減2成 訂房延期3成

    這個周末假日,開往小琉球的東琉線,除了沒開加班船,遊客也明顯變少,原來受到颱風逼近影響,除了海面風浪變大,當地也降下間歇性雨勢,讓遊客興致大減,因此27日人數少了近兩成,訂房延期也有三成。
    2023/05/27 13:48
  • 下周一海警!瑪娃慢速靠台灣 這2天最近、5地風浪大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400公里海面,穩定朝西北西前進,而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減速且有北轉趨勢,下周二到下周三最接近台灣,預估海警發布會落在下周一清晨到上午時間,而下周一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地區、東北部都會出現雨勢,本周末沿海則受外圍環流影響風大浪大。
    2023/05/27 11:21
  • 瑪娃颱風估「下周一」北轉發海警 美模式一度回馬槍襲台

    今天(27日)各地多雲到晴,白天高溫東半部28至30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1到度,只有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2023/05/27 10:39
  • 瑪娃增強「明雨區擴大」!4縣市週末迎雨彈 北轉預估路徑曝

    朝台灣方向推進的強颱「瑪娃」,預估將在30、31日北轉,且在接近台灣前仍有持續增強的跡象;中央氣象局說明,瑪娃颱風在下週一有發布海警的機率、觸發陸警的可能性則相對較低,另外也在凌晨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起包含東半部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
    2023/05/27 07:37
  • 06:00天氣即時報/五月最強颱「瑪娃」估下周一發海警 東邊有雨西邊高溫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達一九九五年以來西北太平洋五月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是否發布陸警仍要再觀察。
    2023/05/27 05:07
  • 瑪娃最快週一海警! 美國估恐「回馬槍」登陸台

    瑪娃颱風在26日下午,暴風半徑又增大,而且氣象局預估,未來不排除再增強,最快在下週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發布陸警的機會還是不高。另外,美國和歐洲預測模式,在短時間內都有變化,最新的美國模式認為,瑪娃有可能回馬槍登陸台灣,而歐洲模式則轉東北遠離。
    2023/05/26 23:33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好天氣倒數!瑪娃這天恐「灌水半個台灣」 未來一週影響曝

    今(26)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明(27)日也將延續今天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午後南部地區及山區須留意短暫陣雨的可能,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31~33度,東半部則較低約28~30度,山區溫度會再略高一些,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隨時補充水分。
    2023/05/2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