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瑪娃 結果共214筆

  • 暴風圈再擴大!瑪娃登「最強5月颱」 週末千萬別去海邊

    今年第二號颱風由於位在適合發展的地區仍持續增強,氣象局今(26)表示,雖然中心風速不變仍是有紀錄以來最強的五月颱,不過暴風半徑還持續擴大,呼籲民眾週末可能會有長浪出現,不要去海邊戲水。
    2023/05/26 16:37
  • 5月史上最強颱!「瑪娃」威力續增強 可能襲台、菲律賓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造成大範圍斷電、停水災情,暴風圈逐漸遠離後,外媒指出其強度正持續增強,已成為5月史上最強颱,接下來將朝菲律賓、台灣方向移動,也不排除侵襲日本可能。
    2023/05/26 14:25
  • 還在增強!瑪娃颱風恐成經典 估下周一發海警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更分析強度來到每秒82公尺,可能創下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颱紀錄,目前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一會發海警,而陸警機率相對低,未來就得看下周一北轉的角度,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而北轉路線有所分歧,美國模式角度較大,對台灣影響更小,反觀歐洲模式分析,北轉後距離台灣近,一切就得等未來兩天,走向才會再更明朗。
    2023/05/26 14:10
  • 創歷史紀錄!瑪娃颱風榮登「5月最強颱」新路徑曝 6區必降雨

    瑪娃颱風來勢洶洶,不僅是今(2023)年地表最強颱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瑪娃颱風1分鐘平均風速達160KTS/296KM/H,相當於每秒82公尺,已成為史上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風王。除了公布其最新路徑,也分析影響台灣範圍。
    2023/05/26 13:21
  • 強颱瑪娃真的要來?美最新預測「回馬槍接近台灣東南部」

    今年第二號颱風「強颱瑪娃」持續增強,已經為關島帶來強大雨勢,預估台灣下周一(29)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由於各國對於颱風路徑意見分歧,就有氣象粉專公布美國最新預測,指颱風可能會回頭朝台灣東南部接近。
    2023/05/26 12:50
  • 未來2天關鍵!瑪娃颱風持續「變胖增強」 氣象局:不排除陸警

    颱風瑪娃持續增強!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瑪娃結構對稱、強度非常強,未來一、兩天強度可能再變增強,暴風半徑也略為增大,預估台灣下周一(29)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發海警的時間點可能就在下周一,也不排除有可能發布陸警的機率。
    2023/05/26 12:14
  • 瑪娃太強了!專家曝恐成「經典中的經典」 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在增強來到頂峰,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未來中心風速可能大到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至於專家賈新興則說,瑪娃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29日清晨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
    2023/05/26 10:04
  • 強颱瑪娃颱風眼清晰 呈「圓對稱」!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增強中,根據周五凌晨2點資料顯示,瑪娃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到每秒58公尺,七級暴風半徑280公里,並且持續增強中。而瑪娃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穩定前進,預計在下周二三開始北轉,影響台灣程度還要視北轉角度跟時間,最快下周一會發布海警,並且隨著外圍環流逐漸影響下,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區則可能因為下沉氣流,呈現乾熱的天氣。
    2023/05/26 09:01
  • 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瑪娃颱風接近「強度巔峰」 影響台灣時間曝

    強颱「瑪娃」越來越逼近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6)晨表示,目前瑪娃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接近強度巔峰。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瑪娃颱風眼清晰,眼牆結構紮實,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創下今(2023)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
    2023/05/26 08:33
  • 瑪娃環流來了!連3天「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看暴風圈侵襲機率

    昨(25日)晚到今天(26日)清晨台灣受偏東到東南風影響,東南部到恆春半島陸續有局部短暫雨出現,氣象局也有對累積雨勢較多的恆春半島發布局部大雨的警示,南部深山則是昨天午後發展的雲系殘留,在夜間持續有短暫影響,也有局部短暫雨出現。
    2023/05/26 07:54
  • 今多雲到晴午後慎防雷陣雨 瑪娃強颱週日關鍵北轉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屬於溫暖微熱,預測西半部高溫為31至33度,東半部則為28到29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各地低溫都在23至25度左右;隨著水氣減少,天氣也較穩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要注意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山區都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南部降雨可能會擴展到平地,雨勢有機會達到大雨,午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2023/05/26 06:08
  • 高溫回歸!瑪娃侵台「7縣市雨躲不掉」 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明(25日)、後(26日)兩天,各地整體來說都是好天氣,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要注意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週日開始受到瑪娃颱風接近影響,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間歇性雨勢,不過雨勢大小仍有待觀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最新天氣動態。
    2023/05/25 19:36
  • 「瑪娃」強颱路徑超多變!歐洲最新一報會侵台? 需持續觀察

    強颱「瑪娃」路徑多變!原本各國認為,北轉離台距離遠影響不大,不過目前變化仍然很大,甚至不排除影響台灣。
    2023/05/25 16:35
  • 颱風逼近!中捷事故塔吊車仍高掛 因這件事拆不了

    中捷列車本(5)月初遭建築工地吊臂砸中,釀1死10傷慘劇,而肇事的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工地,吊塔基座仍高掛在31樓頂,隨著颱風「瑪娃」逐漸接近台灣,不少人擔憂若風強雨大,這吊車恐有安全疑慮。對此,台中市府表示,由於仍在配合檢方進行調查採證,塔吊基座現階段尚無法拆除,為避免意外發生,已要求廠商在今日內完成塔吊「防颱加固」作業。
    2023/05/25 15:22
  • 四級颱風「瑪娃」橫掃關島 破17級陣風吹毀風速計

    強烈颱風「瑪娃」,為關島帶來狂風暴雨,甚至連當地氣象單位設置的風速計,都被強風吹毀。CNN氣象預報表示瑪娃正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預計在五到六天後,可以抵達巴士海峽,並且開始轉向。日本氣象廳和英國氣象局預測的路徑,目前都較為偏西,顯示瑪娃可能影響臺灣。
    2023/05/25 13:17
  • 瑪娃強襲關島!車被掀翻、飯店泡水 航母戰鬥群趕赴救災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以「4級颱風」強度短暫登陸該島北部,狂風驟雨造成龐大災損,是2002年彭梭娜(Pongsona)以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颱風目前已遠離關島,預計未來將進一步增強,美軍已派出航母戰鬥群協助災後恢復工作。
    2023/05/25 11:59
  • 瑪娃又變強颱!不管怎麼走這7區100%下雨 西部超乾熱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今(25)日上午又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預估\瑪娃到了台灣東南側海域會開始北轉,不過氣象粉專則指出,要視29日、30日的高壓狀況才會知道和台灣的距離以及影響,但是無論他怎麼走,有7個縣市位於迎風面一定會下雨,至於西部則是除非直接侵襲否則會非常乾熱。
    2023/05/25 11:33
  • 瑪娃再增回強颱!氣象局曝「這三天」影響最大 不排除發海警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今(25)早8點又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預估下週一(29)到三(31)這三天可能是颱風影響較大的期間,預估颱風接近台灣東部外海之後會往東北方向遠離,但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25 11:18
  • 恐重回強颱!瑪娃開「愛心眼」 最新預報模式出爐

    昨(24)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在晚上到今(25)清晨為中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降雨。今天隨著天亮後這一些華南水氣就會慢慢減少,偏東風影響下,氣溫會逐漸升高,不過大家最關注瑪娃颱風是否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瑪娃原本已升級強颱,卻在昨下午降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長鄭明典就指出,瑪娃眼牆雲系完整,有機會再回強烈颱風等級。
    2023/05/25 09:27
  • 瑪娃颱風速度減慢!若下周二才北轉 不排除發海警

    第二號颱風瑪娃,昨天(24日)晚間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預計今天白天又會增強回強烈颱風,目前持續往菲東海面前進,預計在下周一或周二開始北轉,但如果北轉時間較晚,侵台機率將會提高,依照目前預估路徑,不排除在下周一可能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25 08:31
  • 瑪娃持續逼近!「開愛心眼」估重回強颱 撲台關鍵時間曝

    昨天(24日)受到一些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在晚上到今天(25日)清晨為中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降雨。今天隨著天亮後這一些華南水氣就會慢慢減少,但是在環境微弱偏東風影響下,氣溫會逐漸升高,感受上會越來越熱。天氣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會比較多一些,甚至偶有局部飄雨的情況,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在山區活動務必小心天氣變化。
    2023/05/25 07:57
  • 今雨趨緩多雲見陽光 瑪娃颱是否襲台週末漸明朗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可見陽光,僅東部、東南部及中部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低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1至23度,其他地方24、25度,白天高溫東半部27、28度,西半部約31至33度,南臺灣近山區會再高一些,整體來說感受溫暖微熱。
    2023/05/25 06:08
  • 明後仍有雨!好天氣週末報到 「瑪娃轉中颱」最新路徑一次看

    由於華南水氣東移,今(24日)晚間至明晨(25日),中部以北地區預計有偶陣雨的可能,不過從明天上午開始水氣就會逐漸減少,東部地區雲量偏多,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午後局部雷陣雨。
    2023/05/24 19:30
  • 瑪娃轉「強颱」!朝西北前進 襲台看高壓勢力

    颱風瑪娃,在今天(24日)清晨已經轉為強烈颱風,目前來到關島附近,已經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但接下來繼續朝著西北風前進,而且暴風半徑也可能再長胖些,襲台的機率,目前氣象局預測,還是得看週六(27日)的實際位置,以及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未來路徑才會比較明朗,而且過往紀錄,5月襲台的颱風比率都偏低。
    2023/05/24 16:30
  • 強颱瑪娃直撲台灣「這天」是關鍵! 大角度北轉機率上升中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目前已增強為「強烈颱風」,甚至被美國定義為「超級颱風」目前仍為在關島東南方海面上,根據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美軍JTWC)的最新預測路徑,29日抵達台灣東南方時,將是最關鍵的時刻。
    2023/05/24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