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颳13級風「停班課」! 宜花東沿海長浪

記者 蘇珮語 黃凱靖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簡大程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20:01

瑪娃颱風影響,蘭嶼出現13級陣風,30日下午1點開始停班課,台東沿海浪高超過6米,民眾冒險觀浪,海巡人員加強戒備,而花蓮台11線則發生路基坍塌情形,海邊不少咖啡廳業者抓緊時間加強防颱,不過因為瑪娃路徑偏東,目前「風大雨小」,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圖/TVBS

 
蘭嶼強風一陣一陣吹來,有摩托車倒在地上,風實在太大了,民眾要騎車不太穩,受到瑪娃颱風影響,蘭嶼出現12-13級陣風,30日下午1點開始,停止上班上課。

蘭嶼鄉長謝胡源:「我現在在環島公路上去視察,目前是還可以。」

就怕影響居民安全,鄉長趕緊檢查島上狀況,另外台東沿海風浪也不小。

 
浪花拍打上岸,民眾到海邊釣魚跟觀浪,海巡人員也出現,加強巡邏驅離。

圖/TVBS

往北走來到花蓮豐濱鄉,台11線濱海公路,發生路基坍塌狀況,連水泥護欄都掉落,海邊有不少景觀咖啡廳,業者抓緊時間,加強店面防颱措施。

根據氣象局預報,瑪娃颱風由北轉北北東方向前進,整體路徑稍微偏東,不過外圍環流,還是會影響東部地區。

記者蘇珮語:「原本預計瑪娃颱風暴風圈,可能(有機會)掃過宜蘭帶來風雨,不過現在可以看到天氣還算是不錯的,也讓居民感到相當疑惑。」

民眾:「緊張啊,大家都要注意啊。」

圖/TVBS

宜蘭沿海風勢一陣陣,也出現長浪,不過30日的雨勢,比較集中在山區,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不少離島航班受到影響,民眾出門前得多留意相關資訊。
【重點消息】話題時事不漏接!點我加TVBS新聞LINE好友
 
 
最新美妝時尚潮流趨勢 女人我最大APP短影音隨時看

穿「這顏色」衣服害你曬成黑炭! 最強防曬絕招一次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蘭嶼#陣風#海巡人員#戒備#防颱#瑪娃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1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