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照護中心 結果共74筆

  • 歸咎照護中心傳播致命疫情 英相強生失言惹議

    英國首相強生昨天發言時,似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致命疫情傳播歸咎於照護中心,此言一出引起照護界憤慨。照護業者今天憤怒指控,強生試圖篡改歷史。
    2020/07/08 09:23
  • 議員指知名安養院評鑑有問題 北市府:會修制度

    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社會局委外經營知名老人養護中心照護住民時,導致感染疥瘡,年度績效考核評鑑也有問題。社會局今天表示,會修正評鑑制度;業者指無法認同議員質疑。
    2020/06/05 15:55
  • 英國破13萬確診逾1.8萬死 實際恐更高

    英國新冠肺炎,總確診數突破13萬(134638),累計1.8萬人死亡(18100),不過實際數字,恐怕更高,因為一些在照護中心或家中死亡病例,許多沒有列入統計;而疫情當頭,巴黎近郊連續4天暴動,抗議警察疑似因種族問題,執法過當;另外西班牙確定延長緊急狀態到5月9日,還有瑞典平民王妃蘇菲亞,防疫期間放下王室之尊,到醫院當義工,幫忙掃地、做飯。
    2020/04/23 13:51
  • 美最嚴重群聚染疫 維州一照護中心42人病故

    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契蒙市(Richmond)附近一家照護中心,目前有42人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故。這是美國境內最嚴重的群聚感染之一,官員估計會有更多人喪生。
    2020/04/14 13:14
  • 防社區感染源釀院內感染 陳時中:即起禁止探病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為避免社區感染源引發院內感染,即日起全面禁止到醫院、照護中心探病,未來待疫情獲控制才會解禁。
    2020/04/02 16:48
  • 養老院爆感染19死!母親剛過世卻接電話:你媽體溫正常

    新冠肺炎也在美國爆發疫情,確診人數突破千人,疫情最嚴重的華盛頓州更是人心惶惶,當地的柯克蘭照護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爆發群聚感染,家屬聯合起來表達抗議,希望院方能加快檢測感染人數並做出治療。一名女子控訴,她的母親在院內不幸死亡,但幾個小時後她竟然接到工作人員的電話,向她表示母親的身體狀況良好,體溫也正常沒發燒。
    2020/03/11 17:34
  • 竹秀醫院成立傷口照護中心 偏鄉醫療再升級

    竹山秀傳醫院成立整合性傷口照護中心今天揭牌,引進負壓治療並搭配低能量遠紅外線,可使長期臥床的壓瘡病人大幅減少換藥次數,且縮短傷口復原時間,有助患者早點返家療養。
    2019/10/18 18:05
  • 重病童迪士尼之旅 刺激感官.行為大改善

    醫療技術突飛猛進,讓日本不只是高齡化社會,也增加了罕病、重病兒童的存活機率,使得日本罕、重病童人數十年來增加兩倍。重病兒童需要長期並貼身照護,體質脆弱、行動不便之下更不適合外出,往往打擊到家庭生活品質。但日本福井縣一間長期看護中心卻反其道而行,認為多多出門對病童其實大有幫助,因此規劃了長途郊遊,選擇搭飛機到東京迪士尼遊玩;不少病童旅遊後,行為與認知都有大幅改善,讓家長相當欣慰。
    2019/09/24 20:05
  • 台灣長照人員需求大! 看護品質良莠不齊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輩看護需求量越來越多,但怎麼找照護員或是看護,對家屬而言實在很頭疼,尤其不時傳出有不肖看護,施暴虐待,一般來說醫院配合或大型看護中心,價格會比私接貴一成左右,不過相較之下,找得到人負責,比較不會有落跑的狀況。
    2019/08/02 13:05
  • 多次走失遭妻綁鐵鍊 78歲失智翁將入住失能照護中心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今天指出,轄內78歲陳姓老翁因失智多次外出走失,遭妻子以鐵鍊栓綁在家門前,經社工協助帶著陳翁前往醫院檢查,確認身體無大礙,後續將安排入住失能中心。
    2019/04/18 11:44
  • 做家事就腰痠背痛? 小心恐是骨質疏鬆症

    「醫師,我這一陣子常常覺得腰痠背痛,做點家事就不太舒服,而且常常感覺背挺不直,駝背也變嚴重了。」花蓮慈濟醫院骨質疏鬆照護中心主任葉光庭表示,這是許多中年女性初次到門診時的敘述,最後經檢查診斷為骨質疏鬆症。
    2019/04/14 10:00
  • 疑吊掛板模掉落 工人遭砸中重傷不治

    高雄市政新建工程處興建的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工程今天於工地吊掛板模時不慎掉落砸傷工人,致全身多處骨折重傷不治,高雄市勞檢處派員勘查並已勒令工程停工。
    2019/02/13 16:46
  • 守護孕婦! 每縣市至少一家周產期照護中心

    台灣少子化嚴重,產科醫生年齡老化。衛福部將推「周產期照護網絡」,每縣市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周產期照護中心,照顧高危險妊娠孕婦,並設開放醫院,讓開業產科醫有更多資源。
    2019/01/23 18:07
  • 顧健康又防兒虐 每個寶寶將有專責家庭兒醫

    衛福部計畫推動兒童醫療照護網絡,每個新生兒都有家庭醫師照顧,每年至少要家訪一次;各縣市要設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24小時兒童緊急醫療和加護中心,最快今年3月上路。
    2019/01/23 18:06
  • 嘗過監獄的滋味之後 她們都想再回去

    日本的女性受刑人,平均每5人就有一人超過65歲,隨著高齡者增加,監獄也越來越像照護中心,監獄官不但要管理犯人的藥物,甚至要處理大小便失禁,這也使得多半因「竊盜」入獄的老婦們,出獄後仍不惜再犯,只求回到安穩的監獄養老。
    2019/01/11 08:51
  • 浴火情深系列5》父母有備無患 塵爆下一代不受傷

    八仙樂園一把大火已過3年,受傷的484人,大多是年輕學子或剛出社會的弱冠青年、花信女孩,隨著時日漸增,他們也將與常人一樣投入相戀、結婚、懷孕、生子的家庭生活,但大火烙下的傷疤無情,如何應對塵爆下一代,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提醒,傷友為人父母後,應建立家庭為日常運作的中心,進而教育子女學習生命多元、同理與互助,才能防患未然。
    2018/10/24 09:50
  • 重陽節提政策 丁守中:當選後恢復重陽敬老金

    今天是重陽節,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當選後,將積極推動老人政策,像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和補助65歲以上長輩健保費以及大幅增加安養照護中心等攸關長輩政策。
    2018/10/17 11:10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4》不能說的4個字

    每個八仙塵爆傷患,經過3年來的頻繁醫療、復健,除了肢體、腦部傷勢極其嚴重外,大部分的傷患,生理復原都已到一個極限,陸續融入社會,但對他們來說,最難跨過的議題應該是身體意象的改變,「外觀和以前不一樣了」,一路陪著不少傷友過來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必須走出去,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留著。」
    2018/08/15 10:03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3》沙遊看心靈世界

    心理問題大致都是藉著嘴巴說出來,但有些個案,言語不是很擅長,傷痛情緒都在,卻有苦說不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會拿出一般裝有沙子的木箱,配上眾多的公仔、各色模型,讓傷友擺擺看,以沙遊呈現傷友的心靈世界。
    2018/08/15 10:02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2》看不見的傷 最可怕

    「我沒有病。我為什麼要心理會談?」八仙傷患耍盡花招拒絕。如何打破需要心理治療的八仙傷患心防,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微笑說,「一般人對於和臨床心理師會談,總有一些忌諱,有一些傷友被安排之後,怎樣死拖、活拖就是不來,這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心理會談這種東西是私密的;我都向他們說來聊一聊,想要了解一下你最近的狀況,想辦法請君入坐。」
    2018/08/15 10:01
  • 八仙塵爆三周年》「大哥哥」醫師林昀毅

    2015年6月27日,八仙塵爆引燃出全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15死、484傷的燒傷意外,當時北台灣的所有醫院,面對空前的醫療挑戰,醫護人員寧可自己倒下,也不向死神退讓一步,創下國際燒燙傷救治成功的空前紀錄。時任台大醫院復徤科主治醫師的林昀毅,敏銳的觀察力,促成台大醫院及早成立塵爆事件的復健專案小組,在相關經驗幾乎厥如的國內,林昀毅邊做邊學,成效可觀;2016年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全台數百位塵爆傷友的後期照護,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特別成立「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林昀毅也被委以中心創立主任的要職。
    2018/06/25 10:00
  • 訪視腦麻照護中心 賴揆:長照2.0接軌國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參加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附設日間照顧中心的揭牌典禮,他表示,行政院朝向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目標努力,具體的內容就是「長照2.0」。
    2018/04/30 16:00
  • 新北首家失智共照中心 亞東醫院掛牌

    新北市第一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今天在亞東醫院舉行授牌典禮,由衛福部司長蔡淑鳳代表授牌亞東醫院,即日起正式掛牌營運。
    2017/08/03 16:04
  • 中西醫失智共照中心 雲林若瑟醫院啟動

    雲林若瑟醫院今天宣布,推動中西醫合併醫療,正式啟用「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減輕失智者家庭負擔,重享親情,提供更完善的診療照護。
    2017/08/02 14:59
  • 八仙塵爆傷友回娘家 2患者將赴美重建

    新北市八仙塵爆發生屆滿兩週年,燒燙傷復健照護中心今年預計安排兩名病情比較嚴重患者,前往美國接受重建手術。
    2017/06/26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