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無障礙設施 結果共62筆

  • 「麥叔叔沒想到我」 身障童寫信給麥當勞

    許多公共空間都缺乏無障礙設施,就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陳小妹妹,寫了一封信,署名給「麥當勞叔叔」,原來她從小就患有「肌肉萎縮症」,到哪都得靠電動輪椅,不過,麥當勞沒電梯、有的甚至沒斜坡,讓她都進不去用餐,只能外帶,小小年紀的她說,他們都沒想到我。
    2011/01/04 12:56
  • 〈獨家〉碧潭輪椅「行路難」 繞6坡道似障礙賽

    熱門觀光景點碧潭吊橋風景區,被踢爆無障礙設施不夠貼心,不僅坡道又長又窄,要到底下划船區,還得耐心繞行六個坡道,被批評簡直是輪椅族的耐力障礙賽!再加上沒有方向標示,容易走錯路,對身障者的體力真的是大考驗!想上碧潭吊橋,也只能靠保全或同行者幫忙,以人力接駁,實在大不便。
    2010/10/30 19:02
  • 離譜!殘障天橋烏龍 居然還要爬階梯

    這是台北市政府在惡整殘障人士嗎?台北市萬大路連接華中河濱公園天橋,現在多了無障礙設施,輪椅族可以搭乘電梯,只是電梯完工卻無法通行,因為電梯出口有鐵柵欄,會遇到水泥牆,前方有陡峭階梯,輪椅族根本過不去。原來建商捐贈無障礙設施,賺飽容積率的回饋,但其實天橋無障礙設施只做一半,殘障人士無法通行。
    2010/08/17 10:51
  • 驚險!抬輪椅跨鐵軌 彰化肢障生辛苦回家

    彰化有一間仁愛實驗學校,裡面有70多位學生肢體殘障,他們平常住校,到了禮拜五要回家時,就得冒生命危險坐輪椅跨越鐵軌,原來彰化火車站,從建站到現在,月台跟月台之間沒有電梯和緩坡等無障礙設施,學生搭車得到第二月台,坐輪椅根本爬不上長長的樓梯,火車站員工、志工每到禮拜五,就得大動員,幫學生推輪椅、抬輪椅,橫跨鐵軌,這種罕見不合理的現象,每個禮拜五一再重演。
    2010/03/26 18:52
  • 無障礙設施超瞎 導盲磚引人撞牆!

    國內有超過50萬名身障同胞,但殘障聯盟網路票選全國錯誤的無障礙設施排名第一,錯誤最嚴重的,就在台南市永華路大樓,門前導盲磚舖在陡坡上十分危險,更扯的是,走到底是柱子,煞車不及就會撞牆。
    2009/12/10 12:24
  • 學校租喜宴出問題 酒客搗毀廁所

    小學中學到底該不該租給人辦喜宴?各地學校為了敦親睦鄰,都會把禮堂操場等租出去,但現在出了問題,彰化一所國小禮堂租人辦完喜宴後,有賓客喝醉睡在廁所,校工不知情把門鎖了,結果酒客醒來踹壞廁所門、搗毀剛剛蓋好的無障礙設施,公共安全甚至是學生安全都出現隱憂,但學校檢討後,表明是單一事件,以後民眾要租還是照樣出租。
    2009/11/23 13:03
  • 看房子摔傷! 女客戶怒告建商過失

    房子還沒買成,就有客戶在看房子時,摔得四腳朝天!高雄一名沈姓婦人看房子時,因為一腳踩空,摔倒在有30公分落差的無障礙設施斜坡上,她認為建商設計不良,加上標示不清,才導致她摔傷,一狀告上法院。
    2009/10/25 12:16
  • 鄭新助探吳淑珍 新家裝潢首曝光

    扁嫂吳淑珍南遷高雄第五天,已經適應南台灣的天氣,骨頭也比較不會酸痛;上午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去探視,吳淑珍直說高雄比較有人情味,而兩人的合照,也讓扁珍高雄新家的內裝首度曝光;客廳的裝潢除了牆上掛著吳淑珍表姊送的畫,一旁還有朋友送給阿扁的木雕觀音像,和台北運下來的皮質沙發,鄭新助也透露,扁家無障礙設施一應俱全。
    2009/05/20 18:50
  • 〈獨家〉盲友「心」體驗! 出海釣魚忙翻天

    台北縣盲人協會舉辦了一場海釣活動,讓66名視障朋友上船體驗海釣樂趣,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釣魚,雙手該怎麼捉釣竿都不知道,再加上海釣船並沒有無障礙設施,空間小,為了大家的安全,教練全程不敢鬆懈。一群人辛苦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只上勾5條魚,還通通放回海裡,這群視障朋友說,成績不重要,快樂就好!
    2009/05/16 13:50
  • 40度!無障礙坡道太陡 身障不便

    本該提供身障者便利的無障礙坡道,坡度竟然有40度!家住在高雄山明國宅的何太太,就因為家有身障兒,申請無障礙坡道,沒想到坡道建好卻太陡,要進門得用盡力氣,出門又像溜滑梯,讓何太太覺得這樣的無障礙設施一點都不便民。
    2009/04/15 19:40
  • 珍4月南遷? 陳致中:看護還在物色

    外傳4月中將南遷高雄的吳淑珍,卡在看護問題,可能會延遲,今天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擔任法律顧問的陳致中證實,母親在高雄的看護已經找到一位,還有一位正在物色當中;至於高雄扁宅的無障礙設施,也已經在做最後裝修,等一切準備好了,就會迎接媽媽到高雄展開新生活。
    2009/04/10 18:05
  • 〈獨家〉「珍講究」 近日將南下高雄看新家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真的準備搬到高雄了;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訊息,吳淑珍最近就會搬到高雄的人文首璽,新家就在陳致中住處對門;這幾天吳淑珍的新家,已經在趕工裝潢,家裡最重視的,當然是無障礙設施;吳淑珍這個星期就會親自南下,到新家看裝潢,60坪的房子,吳淑珍要求簡單素雅,不過裝潢費也要花掉1百萬元。
    2009/04/06 19:01
  • 〈獨家〉火車月台在3樓 身障者沒電梯搭

    苗栗後龍火車站高架化,已經長達1年多的時間,不過有身障民眾抱怨,車站裡的無障礙設施遲遲沒有完工,電梯也沒辦法搭乘,這些身障朋友光是要走上月台搭車,就要爬3層樓高的階梯,坐輪椅的民眾,更是形同被拒絕在火車站門外。
    2008/11/21 17:33
  • 阿扁高雄新家 優美景緻曝光

    隨著520倒數計時,即將卸任的陳總統到底會不會實現承諾,搬到南部居住呢?建築業者說,總統在高雄買下的96坪豪宅,已經幫忙找到設計師畫出平面圖,準備進行裝璜,而且特地考量無障礙設施,他認為陳總統南遷的可能性很高!
    2008/04/25 18:58
  • 勘查高捷設施 議員受困電梯

    今天有一群高雄市議員到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視察無障礙設施,沒想到在測試電梯時,居然有議員被困在裡面長達5分鐘,雖然工程人員趕緊將系統重新設定,還是無法讓電梯順利啟動,最後靠著手動開關,才終於將受困人員救了出來。
    2008/01/21 18:08
  • 無障礙廁所障礙多 被批欺騙弱勢

    台北市是個對身障人士不夠友善的城市嗎?不但使用率相當高的迪化街商圈地下停車場,沒有任何無障礙設施,殘障朋友下去停車、得從車道爬上來,危險又不方便,另外也很離譜的是,市立圖書館設置的無障礙廁所,門檻高達20公分,身障者進不去形同虛設。
    2007/11/15 12:23
  • 無障礙電梯成捷徑 機車飆上陸橋

    要帶您看一個誇張的畫面!保障行人安全的陸橋上,居然有機車奔馳,地點就在台北市內湖的「行善陸橋」,耗資5千萬打造,旁邊還有一台專門給殘障朋友使用的電梯,不過現在卻有機車跟單車騎士直接把車開進電梯,然後一路順著騎上陸橋,剝奪行人路權,非常危險。
    2007/11/03 18:28
  • 總統高雄新厝! 180坪大市價3千萬

    到底總統退休後是否要定居高雄,一直讓外界相當好奇,但總統府方面卻一直三緘其口;近來就有媒體報導,總統已經在高雄購屋,而且門牌號碼就是228號;根據了解這間將近2百坪的豪宅要價3千6百萬,而建商也加強了安全以及無障礙設施,方便總統一家人。
    2007/09/28 12:33
  • 就是要上大學! 肌萎身障生路坎坷

    高雄有一名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大男孩張守德,他從8歲開始就失去行動能力,但是他從不放棄自己,一路努力苦讀,好不容他考上大學,卻因為學校沒有無障礙設施一度被拒門外;不過,他還是不放棄,現在他成了流浪學生,得奔波3所學校修學分!
    2007/09/13 18:24
  • 車阻造型不雅? 民眾嗆:想太多

    內政部日前考核各縣市無障礙設施,首善之都台北市居然排名第4,市府特別開專案會議檢討,結果認為評比不佳的關鍵原因,竟然歸咎於車阻外觀不雅,太像男性器官,不過,部份民眾卻認為根本不會有這樣的聯想,市政府似乎想太多了。
    2007/09/13 13:39
  • 慈父鬥官/為腦麻女爭平坦路 慈父鬥官5年

    高雄縣有一位陳爸爸,為了要幫腦性麻痺的女兒,爭取更寬廣的行動空間,從民國91年開始,不斷訴願、請願甚至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地方政府拆除公園入口處的T型、ㄇ型欄杆。持續5年的時間,陳爸爸走遍高雄縣各大風景區,拍照蒐證檢舉,直到最近,住家附近的6座公園,無障礙設施,才逐漸改善。
    2007/04/09 12:17
  • 〈獨家〉無障礙設施不足 拒身障者入學

    國立大學的校園無障礙設施不足,可以成為拒絕身障學生入學的理由嗎?高雄有一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張同學,他苦讀終於考上大學,但想要在住家附近的國立海洋科技大學修學分,校方斷然拒絕,經過陳情,校方答應讓目前休學的他,在今年8月入學,但這位張同學的求學夢,硬生生遭耽誤!
    2007/03/05 19:36
  • 「只有手扶梯」 輪椅族傻眼上不去

    SOGO復興館是國內第一個和百貨公司共購的建築物,原本這樣的設計,是要方便民眾逛街的需求,不過今天一群身心障礙人士踢館。因為從捷運出口連接到百貨公司的地方,卻只設置了手扶梯,沒有無障礙設施,讓坐著輪椅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找不到路進去。
    2007/02/15 18:57
  • 無障礙設計缺失連連 公所挨批

    無障礙設施方便身障者行走,本來在各個公共場所就都應該設置,不過身障人士發現台中縣神岡鄉公所的無障礙設施,包過殘障坡道太陡、導盲磚設計更是嚴重錯誤,身障者拿起照相機拍照,卻一度被公所人員要求抽掉底片,否則不准離開,身障人士痛批公所人員的舉動,簡直像是軟禁。
    2006/12/04 13:48
  • 心繫夫人 總統連2天赴台大探視

    總統夫人吳淑珍住院第三天,總統連續2天前往探視。雖然院方表示確定只是感冒,沒有併發症,但卻傳出有醫院人員搬無障礙設施扶手到景福病房,至少要住院到9月9日,院方都不願證實。
    2006/09/07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