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殘障天橋烏龍 居然還要爬階梯


發佈時間:2010/08/1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是台北市政府在惡整殘障人士嗎?台北市萬大路連接華中河濱公園天橋,現在多了無障礙設施,輪椅族可以搭乘電梯,只是電梯完工卻無法通行,因為電梯出口有鐵柵欄,會遇到水泥牆,前方有陡峭階梯,輪椅族根本過不去。原來建商捐贈無障礙設施,賺飽容積率的回饋,但其實天橋無障礙設施只做一半,殘障人士無法通行。

TVBS記者林秉儀:「從台北市萬大路到華中河濱公園,殘障人士現在有電梯可以搭,一出電梯口,才發現根本找不到出口。」

前方重重阻礙,有鐵柵欄、有水泥牆,加上陡峭階梯,經過天橋平坦路面,前方算一算還有23個階梯,好多關卡,莫非要輪椅族當蜘蛛人。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都是在整人嘛!都是在整殘障人士,這個天橋怎麼過呢?這個階梯輪椅過得去嗎?過得去嗎?用飛的嗎?」

原來天橋連通設施加上升降機,都是旁邊新大樓建商捐贈,獲得42坪多容積獎勵,市值1500萬的回饋,設施產權現在移轉市府新工處,結果發現無障礙設施有嚴重障礙。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已經獎勵這麼多錢,你要努力,拖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會開通啦?」新工處主秘:「電梯已經做好,現在立即要開放,是有它的危險性。」劉耀仁:「什麼時候完成?」新工處主秘:「這個我們要檢討。」

台北市議員黃向羣:「如果這個橋要拆了,當初何必獎勵,如果你橋要修,什麼時候要修?」

天橋無障礙設施,建商大賺容積獎勵,卻讓殘障人士無法自由行,市政府現在得想辦法解決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60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