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障礙設計缺失連連 公所挨批

記者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無障礙設施方便身障者行走,本來在各個公共場所就都應該設置,不過身障人士發現台中縣神岡鄉公所的無障礙設施,包過殘障坡道太陡、導盲磚設計更是嚴重錯誤,身障者拿起照相機拍照,卻一度被公所人員要求抽掉底片,否則不准離開,身障人士痛批公所人員的舉動,簡直像是軟禁。

來到神岡鄉公所,身障者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樓梯旁邊的這個殘障坡道。身障者:「第一格就上不去了,啊…推不上去。」記者:「連煞車也煞不住?」身障者:「你要讓我卡住,哎呦…等一下,我的腰會受不了。」身障者:「這個導盲磚整個是錯誤的,導盲磚去到那邊是階梯。」

坡度太陡,輪椅重心往後,根本推不上去,不只如此,繞到後面這個電動平台,同樣也故障不能用,甚至連導盲磚都坑坑洞洞。身障者:「從85年11月27日以後,所有建築物都應該符合無障礙環境規定,但是這10年來,我們看到的卻還是寸步難行。」

公家單位的無障礙設施,竟然缺失連連,不只不為身障者帶來方便,一不小心還可能受傷,日前有身障者拿相機拍下來,沒想到卻被公所人員阻止,甚至還要求把底片抽掉,否則不準離開,身障者覺得好委屈,還形容像是被軟禁。

身障者的不滿,全寫在臉上,也說拍照,只是要爭取自己的權益,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障礙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3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