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手扶梯」 輪椅族傻眼上不去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1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SOGO復興館是國內第一個和百貨公司共購的建築物,原本這樣的設計,是要方便民眾逛街的需求,不過今天一群身心障礙人士踢館。因為從捷運出口連接到百貨公司的地方,卻只設置了手扶梯,沒有無障礙設施,讓坐著輪椅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找不到路進去。

坐著輪椅開心的要來逛街,沒想到才剛出了捷運站,就碰上大麻煩。自由空間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下得去嗎?當然下不去,太危險了!」

一群人,在手扶梯前東轉西繞,眼看百貨公司就在眼前,但是他們卻怎樣也無法靠近,往上走沒辦法,要往下也下不去,叫他們要怎麼逛街。唐峰正:「感覺不是很友善,他讓人很直接會往這邊走,可是來到這裡又發現,對輪椅族或坐娃娃車的人,都沒有辦法上去。」

其實當初大樓在興建時,並沒有忘記要設置無障礙設施,只是這規劃的路線不在地下室,而是在一樓出口。

所以要逛街首先必須沿著標示,搭乘電梯從地下3樓往上,然後轉一圈再從1樓的入口進到百貨公司,捨近求遠的做法,讓他們感覺不受尊重,對此捷運局表示,將要求百貨公司派人加強輔佐,最好能裝置升降平台,方便身障人士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GO#身障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43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