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氣體外洩 結果共192筆

  • 台大電機二館氣體外洩 11人預防性送醫

    台灣大學電機二館今天上午傳出實驗室氣體外洩,校方緊急疏散整棟系館人員,為了安全起見,將可能沾染氣體受到影響的11名相關人員預防性送醫。
    2018/11/05 13:36
  • 台大驚傳氣體外洩! 期中考途中緊急疏散學生

    今天(5日)稍早台大電機系二館疑似砷化氫的不明氣體外洩,由於剛好碰上期中考,考試途中校方緊急疏散師生,一度造成系館前方大爆滿,校方表示目前館內人員已全數疏散,正在確認外洩氣體是否造成師生教學安全影響。
    2018/11/05 12:22
  • 快訊/期中考到一半氣體外洩! 台大電機急疏散學生

    台大電機二館4樓上午傳出氣體外洩,碰上學生正在期中考,考試考到一半全面緊急疏散,造成系館前方大爆滿,校方目前館內人員已全數疏散,在確認外洩氣體是否造成師生教學安全影響。
    2018/11/05 12:15
  • 槽車翻覆邊坡駕駛不治 易燃氣體外洩急灑水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254.8公里處今天發生載送丙烯高壓氣體槽車翻覆邊坡,由於易燃氣體丙烯有洩漏情形,現場立即灑水警戒,駕駛則因遭嚴重變形車頭夾住,傷重不治。
    2018/09/27 10:02
  • 快檢查! 10萬瓦斯鋼瓶氣閥鎖緊也會外洩

    家中有用瓦斯鋼瓶的民眾可都得注意了,標檢局近期發現宜蘭部分瓦斯下游廠商供應出去的鋼瓶,竟然在開關氣閥有漏氣的狀況,追查後發現是上游TPA公司在去年2017年9月到11月製造的開關有問題,統計有10萬支,目前已經通知廠商下架,而TPA也表示從4月起有發現個案目前將全力配合回收,避免瓦斯氣體外洩引發危險。
    2018/07/14 13:44
  • 炸物店瓦斯用量多 附近店家:每次叫4、5桶

    發生氣爆後,業者在現場接受火調小組調查,隔壁店家說這間炸物店在台中大智市場開了1年多,每天員工凌晨3點多就會開店炸物,再送到建國市場販賣,附近店家透露,他們賣的量大瓦斯桶用量也多,一次都叫4、5桶,到底是員工更換瓦斯桶有疏漏還是氣體外洩,還要追查。
    2018/06/15 13:28
  • 快訊/開關閥疑故障!冷凍工廠氨氣外洩 無人傷

    新北市板橋上午9點一處冷凍工廠傳出氨氣外洩意外,警消接獲報案後已經先疏散廠區工作人員,初步了解是冷凍工廠的開關故障導致氣體外洩,目前已經關閉開關,消防人員在現場警戒,沒有任何人員受傷。
    2018/05/19 09:51
  • 歇業餐廳未斷瓦斯 新店開工挖斷管線外洩

    台中市又發生挖斷瓦斯管線意外,但地點不是馬路上,而是已經被剷平的工地。天然氣公司外包商到場後發現,疑似是前一家餐廳歇業後沒有申請將瓦斯停掉,新餐廳要蓋了,工人向下挖地基卻挖斷瓦斯內管,大量氣體外洩非常驚險。
    2018/05/12 23:33
  • 中正大學用太陽熱偵測空氣酸鹼值 提供預警

    中正大學光機電整合工程研究所花費4年時間,將太陽能的光、熱分離,所分離出來的太陽熱,能偵測空氣中的酸鹼度(pH值),可應用在工廠環境檢測,避免氣體、液體外洩。
    2018/03/27 15:46
  • 車撞飛小吃攤瓦斯鋼瓶 氣體外洩險爆炸

    屏東市區中正路上今天清晨接近五點的時候一輛自小客車突然高速衝撞小吃攤,導致騎樓的2支瓦斯鋼瓶被撞飛,鋼瓶也因為變形而瓦斯外洩,現場一度相當危急。當時車上三人棄車逃逸,最後還是被警方找到,原來又是酒駕闖的禍。
    2017/12/31 19:17
  • 瓦斯管破裂狂洩!居民急躲避:怕像高雄氣爆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288號對面,今(30日)上午日鼎水務公司上午9點多進行下水道施工時,不慎挖斷埋在地下的瓦斯天然氣管線,造成管線突然爆裂,大量瓦斯氣體外洩,附近商家、民眾都受到影響,直呼瓦斯氣味濃厚,聞多會頭暈而紛紛走避。桃園市消防局獲報趕到現場處理,立即封路噴水消除瓦斯氣味,上午11時17分完成止漏。
    2017/11/30 12:00
  • 直擊! 「東海、一中、逢甲夜市」聞瓦斯味怎辦

    台中市在4個月內發生3起嚴重的餐廳氣爆意外,接二連三,也讓相關單位重新檢視瓦斯行的教育訓練,勞工局調查發現,最常發生職災的勞工有2種,一種是新手沒經驗,還有一種是非常有經驗,卻貪圖方便的老手,像餐廳在更換瓦斯時,有些員工沒有先關閉新舊瓦斯桶的開開就直接拔掉管線,但這時候,準備要新裝上的瓦斯桶很容易氣體外洩,如果旁邊爐火沒關就可能瞬間燃燒,發生氣爆!走訪台中三大夜市的小吃店家,模擬聞到瓦斯味,看老闆們會怎麼做!
    2017/11/23 17:15
  • 「只是去打工」工讀生將挨告 孝子爸嘆:很煩惱

    彰化溪湖火鍋店「不銠鍋」9日發生氣爆,17歲楊姓工讀生更換瓦斯時,不慎讓氣體外洩釀禍,共造成7人輕重傷,少年也受到全身24%面積灼傷。事發約1周後,由於其他傷者家屬決定對業者和工讀生提告,讓經濟狀況不佳的楊男家人雪上加霜,楊爸爸對此坦言「很煩惱」,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2017/11/17 19:08
  • 17歲「清寒孝子」換瓦斯引氣爆 傷者家屬決定告

    彰化溪湖火鍋店「不銠鍋」9日晚間發生氣爆意外,17歲的楊姓工讀生在更換瓦斯時,不慎讓氣體外洩引發意外,共造成7人輕重傷,其中楊姓少年首當其衝,全身24%面積嚴重灼傷。更令他雪上加霜的是,當時受波及的楊姓一家3口,經過一周考慮後,決定對業者和工讀生提告,讓少年面臨業務過失傷害罪名。
    2017/11/16 23:16
  • 17歲孝子捲氣爆24%灼傷 忍痛安慰截肢母:別擔心

    彰化溪湖火鍋店「不銠鍋」9日晚間發生氣爆意外,17歲的楊姓工讀生在更換瓦斯時,不慎讓氣體外洩引發意外,共造成7輕重傷,其中楊姓少年首當其衝,全身24%面積嚴重灼傷。據悉,楊男平時孝順乖巧,楊媽媽還曾因工作意外截斷2隻手指,如今他身受重傷,仍忍著劇痛安慰母親說「別擔心,顧好自己身體!」
    2017/11/11 16:30
  • 槽車翻覆氬氣外洩 高雄市區浮現雲海

    高雄市晚間出現雲海,但不是在山區而是市區,原來一輛載著氬氣的槽車,24日傍晚不慎翻覆造成氣體外洩,消防隊到場了解,才知道是無色無味無毒的氬氣,由於氬氣外洩,在路面流動就像雲海,也讓民眾直呼驚奇。
    2017/10/24 23:32
  • 車輛氣爆成廢鐵 恐是「打火機外洩」釀禍

    原本以為車上放置的瓦斯鋼瓶,才是釀禍主因,但追查後才發現,是車主在車上,放置了五個打火機,氣體外洩,才會釀禍,不過小小的打火機,怎麼會引發這麼大的的氣爆威力?消防人員說,其實車內狹小的密閉空間,只要半個的打火機的氣體外洩,濃度就會達到燃燒上限。
    2017/06/24 18:56
  • 快訊/高醫不明氣體外洩?民眾咳嚨刺痛 急疏散

    最新消息,高雄醫學中心在上午11點05分左右,醫院內有民眾在排隊領藥,現在民眾反應,呼吸空氣會莫名咳嗽,喉嚨還會刺刺的,非常不舒服,因此,院長當下緊急疏散民眾,並且發放口罩,20分鐘後狀況才解除,至於為什麼會有不明氣體外洩,院方還要再進一步了解。
    2017/04/11 13:09
  • 轟!濃煙竄天 漁船爆炸船長命危2漁工傷

    真的是驚險瞬間,台東的成功漁港接近11點的時候,一艘金明興號漁船正準備靠岸加油,但船才剛停妥沒多久,就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船長被炸飛到在海面上,一度沒有生命跡象,兩名外籍漁工被炸傷,由於在停靠漁船時,外籍漁工曾搬運氣體外洩的瓦斯桶,是不是搬運的時候火花所引起,還要在調查。
    2016/12/31 18:10
  • 倫敦機場氣體外洩急疏散 27人呼吸困難

    英國倫敦城市機場週五疑似因為不明氣體外洩,造成27人呼吸困難,其中2人送醫。機場緊急疏散了500多名旅客,關閉3個小時才重開,警方最後只在現場發現一罐催淚氣體噴霧,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2016/10/22 13:56
  • 驚!高市三多路氣體外洩 路面破裂冒泡

    很害怕氣爆惡夢重演!昨天晚上6點半,在高雄三多路和凱旋路口,驚傳有氣體外洩,導致路面隆起破裂,而且還不斷冒出泡泡,讓附近居民很擔心氣爆的惡夢重演,幸好經過初步檢測,是中油用來封存管線的氮氣外露,因為氮氣不是石化氣體所以沒有毒性、也不會爆炸,但整個事發現場,警消人員還是不敢大意,拉起封鎖線,也出動消防車待命。
    2016/10/22 07:49
  • 快訊/高市凱旋二路疑似氣體外洩 雙向封閉檢測

    高雄氣爆讓人餘悸猶存,今天晚上6點,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凱旋二路柏油路面冒泡疑似氣體外洩,消防人員到場先灑水戒備,警方在現場交通管制,三多、凱旋路,以及英明、凱旋路,現行雙向封閉,現場疑有氣體外洩,環保局、消防局人員到場處理中。
    2016/10/21 20:18
  • 童軍課瓦斯爐爆炸!滾燙火鍋濺出 7生傷

    桃園大華中學中午傳出爆炸聲響,把大家都嚇壞了,原來學校在上童軍野炊課,有一班國一生在學校內煮食火鍋,就快煮完的時候,突然發生爆炸,把滾燙的火鍋濺出來,造成7名男同學燙傷,疑似是卡式瓦斯爐的卡榫過於老舊,造成氣體外洩,才會煮到一半突然爆炸。
    2016/05/26 17:42
  • 快訊/台塑仁武廠外道路甲烷外洩 封路戒備中

    高雄仁武區發生氣體外洩事件,位於在台塑仁武廠外的水管路疑似施工單位挖破地底下的管線,由於現場測到甲皖和可燃氣體,消防人員不敢大意,目前在現場戒備中,中油聲稱那是台塑的管線,目前正在追蹤源頭。
    2016/01/26 12:15
  • 化學槽車狂洩氣還開 目擊者膽戰心驚

    有網友拍到在高雄市金福路上,晚間一台化學槽車停等紅燈時不明原因氣體外洩,但駕駛疑似完全不知道,繼續行駛在路上,看得後方汽機車駕駛人膽戰心驚,萬一裝載的是乙烯或丙烯氣體,不但易燃也可能因此爆炸,十分危險!
    2015/10/09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