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輛氣爆成廢鐵 恐是「打火機外洩」釀禍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9:14

原本以為車上放置的瓦斯鋼瓶,才是釀禍主因,但追查後才發現,是車主在車上,放置了五個打火機,氣體外洩,才會釀禍,不過小小的打火機,怎麼會引發這麼大的的氣爆威力?消防人員說,其實車內狹小的密閉空間,只要半個的打火機的氣體外洩,濃度就會達到燃燒上限。


 

蹦的一聲,瞬間冒出亮光,外頭車子警報器鈴聲大響,警示燈不斷閃爍,這是宜蘭車輛氣爆瞬間畫面,路過的男子嚇壞了,整個身體往前彈,原本以為,車上的放瓦斯鋼瓶的關係,但追查後才發現,車內的打火機(爆炸),丁烷氣體外洩,才是可能的釀禍主因。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錫忠:「如果放它(打火機)在車上,受熱或是說,它的容器有一些破損,可能會造成溢散。」

消防人員說,車內密閉空間,高溫超過40度,打火機曝曬,塑膠容器可能會溶解,只要半個打火機丁烷的濃度,就會超過百分之4.7的氣體燃燒上限,因而發生氣爆。過去就曾實際測試,夏天車子從停車場開出來,車內溫度37.4度,10分鐘後,溫度上升到42.7度,20分鐘後,更是飆高到48.5度,半小時過去測得51.2度,每隔10分鐘,車內溫度大約上升5度,如果類似像車主這樣,打火機一口氣放5個,風險相當大,另外殺蟲劑、芳香劑、髮型定型液等,內含酒精的可燃氣體容器,也不適合放在車內,碰上高溫或太陽照射,有爆炸可能,不想愛車變廢鐵,可千萬別把這些隱形的,高壓縮罐放在車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打火機#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30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