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楊雅勻 結果共1,026筆

  • 少子化!政院端牛肉 育兒津貼擴大至4歲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將擴大育兒津貼標準,將從原有的0到2歲擴大到4歲,預計明年8月就能夠上路,估計受惠人數超過52萬人,另外行政院也補充,也將增加私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甚至居家保母,讓家長選擇權變多,搭配津貼補助誘因藉此提高生育率。
    2018/05/16 13:24
  • 「表現好是大陸放水」 呂秀蓮談世大運挨轟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節目上再度抨擊對手柯文哲,不過這回是提及世大運,還說「台灣選手表現好,是大陸放水」,一席話在網路上引來罵聲不斷,不少人批評她抹滅選手努力。但呂秀蓮認為自己是講真話不需要道歉。
    2018/05/11 18:44
  • 大陸書出版須先送審! 文化部挨罵搞文革

    文化部日前發函給圖書出版公會、協會,要求往後大陸授權台灣出版的書籍,須「先送審」否則不得出版,遭許多出版社批評,這是侵犯言論自由,猶如文革翻版。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澄清,依據的規範民國82年就已訂立,行之有年,並沒有刻意加強審查的意思。
    2018/05/11 13:01
  • 新北暫存變永存? 核廢放置地納入直轄市

    台灣的核電廠老舊,核廢料貯存池幾乎快爆滿,未來這些核廢料到底何去何從?原能會釋出「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址」的修正草案,將直轄市納入選址範圍。然而核一核二廠都在新北市,草案這項「放寬」的規定,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是為新北市量身訂做,要讓現在暫存的核廢料永久存放。
    2018/05/07 19:11
  • 翻王建煊舊帳? 陳師孟:除非我閒到沒案查

    話題監委陳師孟,又爆出有新的調查對象!外傳監委陳師孟在上週的監察院談話會中,提案要求調查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任內的爭議行為。不過陳師孟否認,表示他當初只是詢問,為何過去監委曾經要查王建煊卻撤案,目前並沒有要調查王建煊的打算。
    2018/05/07 14:58
  • 憂徵嘸人? 網路徵才國民黨變「某社團法人」

    有民眾收到人力銀行寄來的求職信,公司名稱叫「某社團法人」,還在想這到底是什麼組織,結果往下看才發現,原來是「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在徵才。不過不只公司名稱沒打,連公司簡介都絲毫看不出來是國民黨,讓民眾覺得這徵才也太偷偷摸摸了吧。
    2018/05/06 18:34
  • 遭冒用身分成保人! 男遭客運業者討207萬

    身分證遺失竟被冒用資料,莫名當了保人!台北一名H先生2011年錢包被扒,身分證遺失,立即掛失補辦。沒想到5年後竟收到東南客運的支付命令,向他追討207萬賠償金,這才知道自己的身分資料被盜填,成了一名客運駕駛的保人。
    2018/05/06 14:02
  • 蘇拚新北「雙軌並行」 議員+立委打組織戰

    蘇貞昌再戰新北市,選戰策略採取「雙軌並行」,第一,和議員成立聯合競選總部,透過市政說明會,議員展現組織實力,選前操兵。第二,新北市9名綠營區域立委將成立區域總部,親自擔任督導,加深組織深度、廣度,傾全黨之力助蘇貞昌勝選。
    2018/05/05 19:43
  • 教授兼獨董延燒! 上市櫃遭要求交資料

    「拔管」事件影響層面再擴大,現在燒向全台1600多家上市櫃公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日在財委會承諾,1個月內清查台大兼任獨董的140名教授,隔天立委就接到上市櫃公司反應,證交所要求在13日前,回覆公司兼任獨董教授的相關資料。
    2018/05/05 14:17
  • 兼職校長簽了算? 科技部長澄清:要有公文

    科技部長陳良基先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談及管案,部分言談被解讀是在說台大兼任獨董,經校長簽了就算數,疑似隔空打臉教育部。不過之後他發出聲明澄清,他要表達的意思是兼任必須有「校長署名的同意公文」,而這公文是學校流程整個跑完才會函復的。
    2018/05/03 23:58
  • 實測綁77秒!公車載兒童單車 議員批擾民

    台北市今年兒童節前宣布開放公車免費搭載12吋以下兒童自行車,不過上路半個月的成效,發車約15萬輛次,只有31輛次的公車有載到,搭載率只有0.02%,被議員批評政策沒有專業評估,只憑一紙公文就上路,根本淪為柯市長的買票政策。
    2018/05/03 20:52
  • 握手不對看不講話 姚文智、柯文哲碰頭尷尬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晚間來到北投集福宮餐會敬酒,民進黨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也來了,兩人碰頭握手,互不對看,連句問候都沒有,倒是柯文哲早先碰到國民黨北市初選勝出的丁守中,還笑臉盈盈說加油。
    2018/05/03 00:00
  • 台多斷交!我駐多大使館降旗 30天內撤離

    我國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1日在北京與大陸建交,我國隨即宣布跟多國斷交,我國位在多明尼加的大使館,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3點降旗。
    2018/05/02 22:12
  • 91多明尼加生在台 學生憂:能否完成學業

    多明尼加1日和大陸建交並與我國斷交,但現在在台灣還有91名多明尼加學生,其中21名是拿著台灣獎學金來台,未來是否繼續提供,教育部表示尊重外交部決定。而現在位在天母的使館特區,多明尼加的國旗中午時分也已經悄悄被撤下。
    2018/05/01 19:34
  • 「卡管」後遺症? 吳茂昆今台大演講「被取消」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原定要以「中研院學者」身分到台大物理系演講,這是吳茂昆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人事案後,首度在台大的公開活動,但台大臨時宣布,活動取消。吳茂昆說不是他自己「不敢去」,是「台大怕他進得去,出不來」。
    2018/05/01 13:01
  • 剩19邦交國! 多明尼加無預警宣布與我斷交

    台灣再度失去邦交國!多明尼加共和國1日(5/1)宣佈和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建交,成為蔡政府上台以來第3個斷交國,外交部緊急召開記者會抨擊大陸施以銀彈攻勢挖走我國友邦。邦交國僅剩19國,總統蔡英文也公開發言,表示政府絕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
    2018/05/01 12:49
  • 儀隊出征美國 遭挑剔服儀恐影響比賽

    海軍儀隊蘇祈麟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然而先前受訪一襲上尉禮服,加上貝雷帽,遭到退伍袍澤批評上兵怎能穿軍官服。不過蘇祈麟不少學弟則跳出來替他解釋,當初是怕軍禮盔遮蔽視線,才換貝雷帽。現在蘇祈麟已經將表演服裝改回原先上兵禮服,就望平息風波。
    2018/04/30 18:14
  • 「北洋政府都沒這樣」 馬批蔡政府強拔管

    教育部強勢拔管,管中閔痛批這是執政者貪得無厭掠奪資源,讓政治力量赤裸裸的伸入台大,前總統馬英九也聲援支持管中閔上訴到底,然而雖然管中閔表示,不排除釋憲,但校園自主保障的主體是台大,法界人士認為,管中閔以利益關係人提出釋憲,恐怕被駁回的機率很高。
    2018/04/30 14:47
  • 「不准拍」反年改失序 見記者就打釀16傷

    反年改團體昨天(25日)下午包圍立法院,不僅推擠拒馬甚至還攻擊記者!不但有記者突然遭到民眾用拳頭攻擊頭部,還有多名平面記者、攝影記者遭槍奪相機、攝影機並推倒在地,總共16名記者受傷,還有人在連線時,直接被拍打麥克風,甚至被勒住脖子往後拖。
    2018/04/26 19:06
  • 逢人就打!遭反年改攻擊 84警、16記者受傷

    立法院會27日要審查軍人年改法案,反年改團體昨天(26日)下午包圍立法院,抗議群眾不但暴力推擠維安員警導致84名警察受傷,還故意挑釁局長級員警,大安分局長甚至被拉進人群圍毆,現場採訪的記者也有16人無端遭受攻擊,還有人攝影機和相機被搶奪。
    2018/04/26 12:23
  • 破拔樁說! 藍新北議員集體找侯拍定裝照

    國民黨新北黨部今天(24日)找來議員參選人,和侯友宜拍定裝照,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更是搶第一個拍,被認為是要消毒,先前傳出蘇貞昌要拜訪他,藉以「拔樁」的消息!而這次集體團拍侯友宜也發揮母雞氣勢,對於參選人要求的指定動作也來者不拒。
    2018/04/24 20:09
  • 安撫?「柯黑遊行」後 綠北市操盤手陪柯敬酒

    民進黨有意角逐台北市長提名的姚文智,4月22日舉辦「機蛋大遊行」,不少民進黨議員都共襄盛舉,不過柯文哲似乎一點都不緊張,原來他當天晚上就被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邀請去宮廟餐會,黃承國還陪著他逐桌敬酒,也被解讀是在表達黨中央的態度。
    2018/04/24 18:51
  • 赴美開公司涉違法! 吳茂昆:為助申請專利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爆料在擔任東華大學期間,在美國開公司「師沛恩」,涉嫌違反公務人員不得經營商業規定,東華大學在台灣取得的「綬草」專利,去年底他還用自身美國公司的名義,向大陸申請專利,也引來移轉專利來圖利的質疑,尤其師沛恩在台灣的公司,他的太太還是擔任董事。
    2018/04/23 19:03
  • 「初選錢哪來?」 吳沛憶挨轟狂刪粉專留言

    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初選民調第一名的吳沛憶,選區大大小小看板多,初選期間還曾被爆出民進黨高層請金主,一人幫她募款100萬,導致粉專湧入大量「要求公布競選經費」的留言。不過近期有很多網友卻發現自己的留言竟然消失,疑似遭到刪除。
    2018/04/22 18:20
  • 去年才拍婚紗 準新人新家洗澡中毒雙亡

    這次松山區民宅中毒意外,一氧化碳究竟為何會往上影響到二樓鄰居,目前消防人員研判,應該是氣體飄出屋外後在遮雨棚下累積往上竄導致,而中毒身亡的一樓情侶交往5年已經訂婚,去年才拍婚紗照,據朋友表示,原先預計今年就要舉辦婚禮的,沒想到遇上意外,再也無法一起步上紅毯。
    2018/04/22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