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美開公司涉違法! 吳茂昆:為助申請專利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2:41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爆料在擔任東華大學期間,在美國開公司「師沛恩」,涉嫌違反公務人員不得經營商業規定。東華大學在台灣取得的「綬草」專利,去年底他還用自身美國公司的名義,向大陸申請專利,也引來移轉專利來圖利的質疑,尤其師沛恩在台灣的公司,他的太太還是擔任董事。

圖/TVBS

 
記者楊雅勻:「吳茂昆被爆料在美國成立的生技公司,師沛恩在台灣也有設立公司,就在南京東路二段,由他的學生擔任負責人,太太則是擔任董事。」

網頁上主打綬草植萃有肌膚保健功效,明星商品舉凡精粹乳、潤皂、沐浴露,經營團隊兩位創辦人都是吳茂昆在東華的學生,取得碩士學位才2年,就以1000萬元資本開創公司,但公司董事還包含了吳茂昆的太太,引來沒有利益迴避的質疑。

圖/TVBS

在美國開公司,還涉嫌違法!在美國查詢師沛恩公司,由吳茂昆和華斯科技董事長歐陽彥堂擁有,創立時間2015年8月當時他還是東華大學校長,涉及違反公務人員不能開公司的規定。
 

立委陳宜民vs.教育部長吳茂昆:「當初大家認為是說,專利應該要有更廣泛的cover,有人建議說最簡單就是找一個有美國身分的人,我們都沒有人有美國身分,所以就沒有辦法,正好我們有一個朋友,事實上就是那個歐陽先生。」

圖/TVBS

澄清是為了讓綬草專利更方便向各國申請,然而綬草專利當初由東華大學申請取得,2017年底他卻是以公司名義向大陸申請專利,難道移轉專利來圖利?

東華大學主秘古智雄:「他研究的成果,最後專利的所有權,最後還是在學校,並沒有移轉給吳部長。」

東華大學親自解釋,吳茂昆也認為自己是為了鼓勵學生創業沒有做錯事,然而爭議一個一個爆出,處理管案前已經被盯個滿頭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育部長#吳茂昆#東華大學#師沛恩#公司#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82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