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板門店 結果共371筆

  • 裴洛西訪南韓受冷落! 總統消失板門店禁媒體

    裴洛西第四站-南韓,似乎受到冷落,不僅總統尹錫悅,以休假為由,沒有親自接見,連南韓外長人都在海外。裴洛西今天前往板門店,慰問美軍,南韓列不公開行程,不讓媒體前往拍攝,南韓媒體認為,尹錫悅顧慮到中國感受,擔心台海局勢升高,會讓北韓有樣學樣。
    2022/08/04 22:20
  • 快訊/尹錫悅和裴洛西不見面只通話 強調將和美國密切合作

    《韓聯社》報導,原先以「夏季休假」為由,表示不會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面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今(4)日改以電話方式與裴洛西會談,強調南韓政府會和美國國會密切合作,並指出裴洛西訪板門店是遏制北韓的一大標誌。裴洛西則感謝「休假」中的尹錫悅撥空跟她通話,提議美韓應「共同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秩序。」
    2022/08/04 15:46
  • 裴洛西訪韓 是否談台灣問題引關注!將赴兩韓邊境板門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結束台灣行程,於昨(3)日晚間抵達南韓京畿道烏山市的駐韓美空軍基地,這是美國眾議長時隔20年再度訪韓。裴洛西今(4)日上午會見國會議長金振杓,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勢下,雙方是否談及台灣或印太安全等議題是外界關注重點,隨後,裴洛西更將前往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勉勵官兵。
    2022/08/04 09:41
  • 裴洛西飛抵南韓!是否談及台灣與北韓議題備受矚目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晚間飛抵南韓,明天預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面,下午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是否談及台灣及北韓問題備受關注。
    2022/08/03 22:54
  • 威脅性更高!北韓又試射全新「極超音速導彈」

    2022年過不到一個星期,北韓就來個下馬威!周三(5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今天(6日)早上北韓官媒證實,試射了一枚「極超音速導彈」,而且成功命中700公里遠外的目標。在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無視國際制裁,積極擴張軍事能力,這已經是北韓第二次試射,具有高威脅性的「極超音速導彈」。巧合的是,在北韓發動武力示威的同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恰好到邊境,出席「南北韓東海線鐵路」開工儀式;為了履行2018年的《板門店宣言》,南韓表明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立場,就算金正恩一再挑釁,文在寅依舊表示,不會放棄與北韓對話。
    2022/01/06 19:54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 「10封信」大和解!南北韓重啟熱線.隔13個月破冰

    南北韓關係最近有了重大突破!去年6月,北韓因為不滿脫北者團體散布反朝傳單,一氣之下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辦,從此雙方中斷聯繫長達13個月;而就在昨天(27日),南北韓突然宣布「重啟通訊聯絡管道」,南韓位於板門店的辦公室、首爾統一部部會,和東、西海岸軍事區的四條「熱線」重新響起,時隔413天,兩韓人員終於能重新用「電話」互相問候。南韓當局透露,今年4月,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之際,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開始頻繁書信往來,三個月間,互通超過10封信,兩人對修補兩韓關係很有共識,是促成熱線重啟的幕後最大推手。
    2021/07/28 19:48
  • 「板門店宣言」滿三年 南北韓僵局未解

    三年前,兩韓元首在板門店軍事分界展開世紀會晤,當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上演握手言和的戲碼,還互相踏上了兩韓的土地,震撼全世界,兩人會後簽下了「板門店宣言」,對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共識,也促成了當年的川金會。只是朝鮮半島這陣春風並沒有吹太久,2019年川金二會破局之後,一切都變了調;今年是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兩韓還是回到了當初的僵局,宣言實際上成了空談。
    2021/04/26 20:00
  • 韓戰70年 川普首度列席紀念 示意金正恩?

    今年是韓戰爆發70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演說,強調如果人民生命安全遭威脅,軍方將嚴陣以待捍衛領土。而北韓媒體之前,對南韓發動的輿論戰突然停止,就連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揚言要採取的軍事行動也宣布暫緩。不過,北韓外交部發表了一份報告警告美國,如果對北韓的核威脅和制裁政策與日俱增的話,不排除會爆發第二次韓戰。
    2020/06/26 20:00
  • 韓戰爆發70周年 北緯38度線分隔兩政權

    1950年韓戰爆發,歷經三年僵持後,1953年7月27日,參戰四方決定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並建立南北韓非軍事區作為緩衝區,南北兩韓隔著北緯38度線分朝而治。
    2020/06/24 22:26
  • 被金與正這下令一炸! 「板門店宣言」形同廢紙

    北韓突然轟炸兩韓聯絡辦事處,炸掉的是南北韓的和平象徵。這個辦公室是兩年前,簽訂《板門店宣言》後,由南韓出資,蓋在北韓的土地上,啟用短短1年9個月,瞬間消失殆盡,這一炸,也讓《板門店宣言》形同一張廢紙。
    2020/06/17 22:06
  • 炸毀兩韓聯辦 北韓再鎖定金剛山.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邊界共同設立的聯絡辦公室,北韓大動作炸掉之後,今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再加碼拋出威脅,聲稱要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連隊,兩韓已經撤哨的軍事所將重啟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朝鮮半島局勢頓時升溫,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向青瓦臺請辭,要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
    2020/06/17 19:52
  • 兩韓緊張局勢升溫 文在寅籲共同遵守協議

    北韓近日暗示將採取軍事行動,兩韓關係緊張情勢升溫,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坦言感受到北韓的「實際威脅」,呼籲北韓共同遵守板門店宣言等協議,不希望兩韓關係停滯。
    2020/06/15 17:02
  • 金正恩生死成謎 平壤現白米.罐頭搶購潮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死成謎,各種蛛絲馬跡引發揣測,也引發當地人心恐慌,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平壤超市已經出現搶購白米、罐頭等民生用品的現象。一段疑似從中國大陸傳入的假新聞影片,繪聲繪影報導金正恩的死訊,以及由他的胞妹金與正接班等等,但遭到中方否認有相關訊息。美國總統川普在被記者問到時,表示自己知道金正恩的現況,但不能多說。南韓媒體報導,有美國與韓國的衛星照片,捕捉到金正恩在元山市騎馬與從事水上活動的身影。
    2020/04/28 20:02
  • 快訊/防非洲豬瘟蔓延 南韓暫停遊客參觀板門店

    受到非洲豬瘟蔓延的影響,南韓統一省宣布,十月一日起,暫停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遊客參觀行程。在此之前,民眾跟外國遊客都可以透過政府官網、上網申請跟預約兩個月之內參觀板門店。南韓官方指出,這是防止擴散的必要措施,除非豬瘟疫情降溫,才會再重新開放。據了解,自從兩韓邊境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邊境九個養豬場,已經撲殺十萬頭豬隻。
    2019/10/01 22:45
  • 停戰區變國際新地標 南韓板門店和平計畫

    位於兩韓交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將迎來新面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將板門店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廣邀國際機構駐點,並向全球介紹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爭取登錄世界遺產。但這個宏大的願景會不會成為南韓的一廂情願,還要看美國與北韓的談判進展;傳出雙方即將召開實務會談,結果同樣牽動北韓是否能在近期內解除制裁。
    2019/09/26 20:00
  • 北韓一周兩次秀武力 疑射新飛彈施壓美國

    相隔兩個多月,北韓再度發射兩枚飛彈,其中一枚的飛行距離,比上次還要多200多公里,達到600多公里,因此分析認為北韓可能在測試新型武器。而這已經是一周來,北韓第二次大秀軍事肌肉,周二也公布新型潛艇,號稱可以攜帶核彈。外界解讀這是北韓一步步向美國施壓,不滿解除制裁的談判進度緩慢,漸漸失去耐心。
    2019/07/25 19:59
  • 美韓軍演恐惹怒北韓 金正恩警告將重啟核試

    「川金三會」6月底快閃板門店,美朝同意重啟無核化談判,但美國和南韓即將在8月進行聯合軍演,讓金正恩相當不開心,北韓外交部警告美國,如果不取消聯合軍演,北韓將重啟飛彈試射和核武實驗。
    2019/07/17 19:47
  • 川金三會快狠準! 美國北韓重啟無核化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兩韓邊界板門店三度碰面,川普還成為美國第1位、進到北韓領土的現任總統。這次閃電會面,讓雙方願意重回談判桌,但後續還要看雙方該怎麼達成共識。
    2019/07/01 22:20
  • 川金三會.跨兩韓停戰線 維安.媒體混戰

    川普與金正恩舉行世紀會面,地點選在六十多年歷史的停戰區板門店;這次創造許多史上第一次,包括川普跨越兩韓停戰線,是歷史上第一位造訪北韓的現任美國總統;另外美國與兩韓領袖會談,也是頭一遭。令外界傻眼的是,如此重要的川金三會,從決策到實現,只有短短三十幾個小時,造成三國維安挑戰,及全球媒體搶拍混亂畫面,新上任的白宮發言人,還因此受傷。
    2019/07/01 19:58
  • 北韓保安阻美媒入場 白宮發言人霸氣開路

    川普和金正恩,昨天在板門店三度碰面,川普還成為第一位,踏進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不過兩人會談過程,場外北韓保安,一度阻擋美國媒體進入場內,白宮新發言人葛瑞珊,還親自出馬,推開保安替媒體開路。
    2019/07/01 13:37
  • 川金板門店會面 北韓官媒:開啟和解新歷史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天下午在板門店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會晤,雙方就重啟對話達成協議,開啟和解與和平的新歷史。
    2019/07/01 12:10
  • 川普三會金正恩 北韓官媒讚:令人驚喜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的川金三會,獲北韓官媒讚是「令人驚喜事件」;美方盼兩人會後雙方能在朝鮮半島非核化一事取得新突破,並預計將在7月展開新會談。
    2019/07/01 12:09
  • 川金板門店三會 首位美國總統踏上北韓領土 

    4個多月前,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河內峰會,破局收場,但近期兩人透過親筆信交流,關係回溫,今天在川普的邀約下,川金兩人竟然在板門店 見面了,閃電川金三會進行了快1小時才結束,川普要秀給外界看,美朝關係在他的帶領下,好的不得了。
    2019/06/30 20:58
  • 快訊/將與金正恩於DMZ會面 川普已抵達板門店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之前已經抵達板門店,稍後將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邊境的非軍事區會面。
    2019/06/30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