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板門店會面 北韓官媒:開啟和解新歷史


發佈時間:2019/07/0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天下午在板門店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會晤,雙方就重啟對話達成協議,開啟和解與和平的新歷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此次會晤應川普之邀突然成行,整整一天全世界聚焦朝鮮半島,北韓和美國領導人在板門店會晤消息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和期待。

 

報導指出,北韓和美國領導人進行單獨交談和會晤,就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面、轉變兩國關係,以及在此過程中出現的憂慮和對彼此的關切進行交流,並表達了理解和支持。

報導說,北韓和美國兩位領導人商定,今後仍將保持合作,重啟建設性對話,為朝鮮半島非核化、北韓和美國關係帶來新突破。兩位領導人對會談結果表示極大滿意。北韓外務相李容浩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列席會談。

根據報導,北韓和美國最高領導人自有關各方於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後66年來第一次在板門店進行了歷史性握手。美國在任總統第一次跨越軍事分界線,踏上北韓領土。
 

報導指出,在敵對和對立的產物-軍事分界線(MDL)非軍事區(DMZ),北韓和美國最高領導人自由地跨越分裂之線的歷史性鏡頭,為全世界帶來巨大衝擊,展現在長期以來充斥不信任、誤解和矛盾的板門店,已開啟和解與和平新歷史。

金正恩表示,因為他和川普關係親密,才能實現如此「突如其來」的會晤。日後他和川普的良好關係將繼續打造超乎想像的成果,並以「神秘的力量」克服種種困難。

北韓中央通信社並未提到南北韓美國領導人三方在板門店南韓轄區「自由之家」大樓前站著會面交談的消息,但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自由之家」迎接金正恩並親切問候的消息。報導還說,在板門店會晤後,川普和文在寅為金正恩送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金正恩#文在寅#北韓#非核化#板門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49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