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挖角 結果共584筆

  • 日職吉祥物燕九郎太夯!球團用日本酒挖角 還被邀請選議員

    日職養樂多燕子隊的吉祥物「燕九郎(つば九郎)」在12日傳出行使FA權利,身為超人氣吉祥物的他是事隔9年再次宣布成為「自由吉祥物」,燕九郎表示歡迎任何單位的邀約,目前BC新潟天鵝之皇有意挖角,開出合約是「日本酒和月光米吃喝到飽、喝到飽」,除了球團外,燕九郎甚至被東京議員招攬,未來也有可能投身政治參加議員補選。
    2021/12/14 15:25
  • 傳多名兄弟教練被挖角 劉志威:按照步驟去談

    中職各隊近期教練異動傳聞不斷,除了丘昌榮去富邦悍將擔任教頭,中信兄弟還有多名教練被傳將被悍將挖角,領隊劉志威今天說,球團會按照步驟去談,一定想要把教練團都留下。
    2021/12/12 15:21
  • 人才荒動搖國本!台成清交打造半導體學院 提升菁英質量

    國內少子化問題日益嚴峻,甚至還威脅到了半導體產業的長遠發展。事實上,近年許多科技界大老都接連示警,台灣每年產出的博士生愈來愈少,半導體高階人才嚴重缺乏,加上對岸祭出優渥薪資挖角,恐怕將動搖台灣半導體龍頭地位。專家表示,如果想持續領先,就必須要有大量的博士人才進行前瞻性基礎研究,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也不計成本,與台成清交等頂尖大學合作,希望培育更多新血,為百年大計做前瞻部署。
    2021/09/29 23:00
  • 柯文哲挖角藍綠人才 趙少康:這樣就有票?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不斷延攬藍營人才,擴大爭取藍營選民支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5)日直指,柯文哲想藍綠通吃,現在因為疫情期間,北市每天接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成為柯文哲的舞台,當然對他有利,只是藍綠兩邊挖人就有票嗎,「我並不這麼樂觀」。
    2021/09/07 12:52
  • 鄧佳華求職狂被炒!連千毅現身挖角「面試日期」出爐

    網紅「FBI帥哥」鄧佳華日前開心到日月光集團上班,沒想到只過一週就因產線培訓未過離職,隨後他再應徵電子廠,上班一天後慘遭開除,種種不順讓鄧佳華心情鬱悶,不過現在直播主連千毅出手救援,直接留言挖角「可以來我這打工」,面試日期曝光。
    2021/09/06 13:53
  • 專訪/藍白合破局? 朱立倫:不能被民眾黨牽著鼻子走

    2022地方選舉倒數計時,民眾黨來勢洶洶,接連挖角藍營人士,有意推出自家候選人瓜分藍營選票,就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意挑戰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1)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強、不能弱,否則就會被民眾黨鯨吞蠶食,「分裂就會很危險」,國民黨一定要有主體性,不能被別人主導、影響甚至牽著鼻子走。
    2021/09/01 16:28
  • 柯頻挖藍人馬、蔡炳坤戰南投 藍憂被掏空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明年選舉,已經開始人事布局,他不僅再挖角藍營人馬,出任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也傳出他點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轉戰南投縣長,要推藍白合,柯文哲的動作積極已經讓國民黨內部很焦慮。
    2021/08/31 15:53
  • 藍白合?挖角韓國瑜愛將 柯文哲:我要拐全台灣的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親信黃文財,擔任媒體總監,黃文財也親口證實,要到民眾黨上班前有和韓國瑜報告,韓也給予祝福。黃文財可說是當年「韓流」推手之一,這次的跳槽也引發外界多方揣測,「藍白合」呼聲也隨之升高,柯文哲今(26)日下午出席北市府活動,受訪時被問到是否為了「搶韓粉的票」,柯文哲說,「我是要搶全台灣的票!」
    2021/08/26 15:05
  • 中資公司2倍薪挖工程師 涉案4台人緩起訴

    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上有一定的競爭地位,不過近來頻頻傳出,大陸公司假借僑外資名義,來台設立公司,找台灣人擔任負責人,實際上是以兩倍高薪挖角工程師,或是高科技的研發人才,新北地檢署,日前傳訊四名涉案人,不過全案偵結後,予以緩起訴處分。
    2021/08/24 12:53
  • 陸企在台違法設公司挖角科技人才 竹檢起訴5嫌

    中國一家電子公司假藉「僑外資」名義在台元科技園區設立科技公司,挖角台灣科技人才,並把研發成果回流中國。新竹地檢今天表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5人起訴。
    2021/08/23 17:39
  • 挖角成功?朱選主席 藍3副祕技術性缺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5)上午接受廣播專訪,對於外界質疑為何去年不先出來參選黨主席.他表示,因為當時他身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韓國瑜敗選,他當然有責任,只不過他在接受專訪時,也被媒體人王淺秋爆料,指朱立倫原本先跟她敲了時間,最後卻被放鴿子!
    2021/08/05 11:47
  • 女婿疫情失業⋯岳母心疼偷塞紅包 4字藉口藏洋蔥

    這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到許多民眾的生計,不少人更是因此失業,或是被迫放無薪假。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去年疫情期間不幸失業,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謊稱自己被挖角,結果岳母不動聲色,私底下給予援助,甚至還塞紅包給他,令他感動到無法言語。
    2021/07/07 05:27
  • Apple挖角BMW電動車人材? 找來BMW i3、i8幕後推手

    儘管Apple一直以來對於電動車的計畫守口如瓶,但最近的動作越來越大,先是日前傳出找上中國電池供應鏈大廠寧德時代、比亞迪洽談電池供應。根據外媒報導,Apple招募前BMW資深副總Ulrich Kranz,他當初正是BMW i3、i8電動車系列的重要推手。
    2021/06/11 14:00
  • 林右昌證實!基隆某醫院行政人員「疑確診」 院內50人急採檢

    基隆確診個案不斷增加,甚至在醫院裡也傳出有人確診,市長林右昌今天(5/25)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疑似確診者是院內行政人員,並不是醫護,因此不屬於院內感染,醫院裡頭已經PCR採檢50人,其中48人陰性,2人還在等報告;另外在小姑娘小吃店上班的案3835,男友跟男友兒子雙雙確診,但她曾被挖角到其他小吃店,也更增加疫調困難。
    2021/05/25 14:35
  • 基隆小吃店員工確診「男友等3人也染疫」 足跡公布

    基隆1家小吃店女員工(案3835)確診,基隆市府今天證實她的兒子、男友及男友的兒子也染疫。市長林右昌說,案3835未確實交代足跡,她還被挖角到另一家小吃店,正持續疫調中。
    2021/05/25 14:12
  • 未來夯職缺是?勞動部禁人力銀行刊大陸職缺 避人才流失

    台灣的半導體人才,近年來頻頻被中國大陸挖角,為了留住人,勞動部發函給各人力銀行,不得刊登就業地點在大陸的徵才廣告,不只政府,現在企業也展開搶人留才大作戰,像是大幅調薪、打出新進第一年有機會百萬年薪,或是打造夢幻辦公室吸引人。
    2021/05/07 22:52
  • 瑞莎邀「閨密」教台灣選手 網挖背景秒愣:花錢還請不到

    來自烏克蘭的女星瑞莎,2019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近年來逐漸淡出螢光幕,積極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甚至自掏腰包帶出國比賽,不料日前有網友在Dcard控訴搶功勞、挖角選手、捐款流向不清等罪狀,令不少人看不下去,陸續跳出來聲援,其中也有人提到,瑞莎不僅親自指導,過去還曾經找同鄉好友指導選手,超猛師資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1/05/01 16:31
  • 培養選手遭控「4罪狀」心碎 瑞莎最新聲明揭初衷

    女星瑞莎2019年成為「台灣媳婦」後積極培訓韻律體操選手,甚至帶隊奪下金牌,日前卻被網友在Dcard論壇控訴空降搶功、捐款帳目不清、挖角選手、補助只落在自己的學校等,對此她所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昨(30)日晚間發表聲明回應。
    2021/05/01 08:19
  • 防挖角!仲介台人赴大陸工作 最高罰5百萬

    未來到大陸工作的標準將越來越嚴格!勞動部已發公文給人力銀行,要求刪除不合規定的大陸職缺,也提醒不能刊登招募廣告,如有仲介挖角台灣人才,最高可罰500萬元,台商會長坦承有影響,不過勞動部強調,如果是經許可去大陸投資的台灣公司,不會限制他們在台徵才。
    2021/04/30 19:36
  • 瑞莎遭攻擊挖角搶功 她曝被討厭原因:無用仔沒其他本事

    女星瑞莎從烏克蘭來台後,於2019年正式成為「台灣媳婦」,她近來逐漸淡出螢光幕前,積極培訓台灣韻律體操選手,甚至還帶隊奪下金牌的好成績,不料卻被網友在Dcard論壇控訴空降搶功、捐款帳目不清、挖角選手等等。為此,瑞莎經紀公司出面反駁指控,「財經網美」胡采蘋也發文力挺瑞莎,「無用仔不跟你拚命怎麼行,因為他們也沒其他本事了」。
    2021/04/30 11:51
  • 嚴禁刊登陸職缺求才廣告 勞部挨轟「低薪還不准人跑」

    勞動部近日為因應國內半導體人才遭大陸挖角、嚴重流失,發函給各人力銀行、獵頭公司,要求下架赴陸職缺廣告並禁止刊登,否則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35條分別開罰10-50萬元及5-500萬元。對此有網友狠酸「低薪還不准人民跑,可悲」。
    2021/04/30 11:25
  • 人才流失嚴重 勞部函禁廣告及仲介赴陸工作行為

    台灣半導體人才近年受大陸挖角、人才嚴重流失,勞動部近日發函給各人力銀行,禁止協助廣告招募或仲介人員前往大陸就業,若涉及仲介行為最高可開罰至新台幣500萬元。
    2021/04/30 06:14
  • 被指控「挖角搶功、千萬帳目不清」 瑞莎駁斥、家屬力挺

    藝人瑞莎去年成立瑞星韻律體操隊,向外界募款千萬元,3月底也舉辦比賽,22號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到她訓練小朋友的基地武漢國中視察,表示要補助3百萬元給學校,最近有網友在網路論壇指控她千萬募款款項流向不明,以及搶各校選手等等,現在瑞莎經紀公司也出來駁斥,針對不實指控,將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2021/04/29 13:46
  • 砸台幣8820億!大陸組半導體國家隊 對台挖角來勢洶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中美科技戰至今絲毫沒有鬆動跡象,特別是半導體領域,更是兩強相爭主戰場。由於美國掌握8成以上半導體設備,近年制裁華為、中芯動作頻頻,為了突破一路挨打的窘境,中國大陸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將以突破半導體關鍵核心技術為首要任務,對台灣人才也早早啟動系統性挖角,讓國內半導體人才流失的問題,再次敲響警鐘。
    2021/04/02 23:10
  • 字節跳動市值達7.1兆元 市場評估將加速IPO

    陸媒報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最新市值估計達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1兆元),加上挖角前小米首席財務官周受資,跡象顯示字節跳動加速IPO程序。除了在香港上市外,也有可能赴美掛牌。
    2021/03/30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