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字節跳動市值達7.1兆元 市場評估將加速IPO


發佈時間:2021/03/3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7: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媒報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最新市值估計達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1兆元),加上挖角前小米首席財務官周受資,跡象顯示字節跳動加速IPO程序。除了在香港上市外,也有可能赴美掛牌。

據新浪科技、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按照最新的市場估計,字節跳動的市值已超過2500億美元,加上抖音每日活躍用戶直逼7億人、投資者信心支撐等外在原因,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正在加速推動上市計畫。

 

報導分析,字節跳動的競爭對手快手上月在港掛牌上市後,股價表現亮眼,連帶提升市場投資人對於字節跳動市值的評估。

報導指出,上週字節跳動宣布,前小米首席財務官周受資加入,擔任財務長(CFO)被外界解讀為加速IPO的信號。過去周受資在小米任職時,曾參與了小米上市的計畫,可能要借重其經驗,推進字節跳動的首次公開募股(IPO)進程。

據報導,除了赴香港上市外,也可望同步赴美國掛牌。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上台,重新檢視並暫緩川普政府的相關禁令,字節跳動也得以保持抖音在美國的業務。今年2月間市場上就曾傳出,字節跳動有意讓抖音在美國上市,不過當時字節跳動否認這項傳言。

不過報導分析指出,隨著公司政策變化與周受資的加入,再度點燃赴美上市的可能性。

報導提及,若只是為了單純在香港上市,業界資歷與經驗比周受資「漂亮」的人不少,但是選擇周受資的原因是要借重他在國際級投資銀行、私人投資公司任職的經驗,尋找國際融資和適合的投資標的,為集團的「國際化」做準備,而目標之一便是美國市場。

不過報導也提及,周受資沒有足夠的美國背景,可能會成為未來操作在美上市的一大挑戰。

除了可能重新推動赴美掛牌的計畫外,報導中還提及,赴港上市的規劃也可能有所轉變,過去字節跳動在港IPO計畫是將抖音的業務分拆上市,但是目前公司的前景看好,加上獲投資人支持,極有可能改以公司整體上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字節跳動#市值#抖音#IPO#上市#公開募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1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