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挖角 結果共584筆

  • 陸企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設公司 竹檢起訴3人

    中國南京藍洋智能系統公司藉由3名男子在台成立公司,進行人才招募及晶片研發設計等,並將成果回傳,新竹地檢署今天偵查偵結,將3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罪嫌起訴。
    2022/03/24 13:05
  • 中資裝港資滲透應修《港澳條例》防堵? 邱太三:持續討論

    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滲透層出不窮危害國家安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2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調查局偵辦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涉及人數多達5、600人,羅追問是否修正《港澳條例》因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修港澳條例茲事體大,會持續與經濟部討論。
    2022/03/23 11:13
  • 中資假外企來台挖角竊密 蘇貞昌:從源頭查不容它再來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8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指出,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危及國家安全。不僅如此,邱還點出,中資變港資來台投資標案時,政府該如何防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請政委羅秉成就相關法律與經濟部、陸委會研商,「從源頭嚴查,政府不容他再來,香港被中國吃掉後,港資、港人都是假的,從水龍頭關起來,不要老是在擦地板」。
    2022/03/18 15:24
  • 8陸企疑違法挖角台高科技人才 陸委會:依規定裁處

    中共近年來除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更透過陸企大規模迂迴來台,以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嚴重影響國安,針對中共挖我高科技人才,法務部調查局3月9日動員8個外勤處站,在全國搜索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約談在台負責人等50多人,訊後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營業祕密法》移送台北、士林等5個地檢署偵辦。對此,陸委會今(10)日表示,政府歡迎陸資來台投資,但不應規避或違反相關規範,經查獲陸資違法來台投資,將依兩岸條例相關規定裁處。
    2022/03/10 17:15
  • 疑成陸企業「在台辦事處」 8家公司遭搜索

    檢調懷疑台灣有8家公司以台資、外資作為掩護,實際上卻是陸資的企業,甚至成為大陸公司的在台辦事處,目標就是要挖角台灣的半導體以及電動車人才,指揮調查局大動作搜索,約談近60人;其中,聚力成前任董事長郭彥辰交保時出現突發狀況,有黑衣人幫忙護駕,甚至還試圖阻擋鏡頭,也成為這次的意外插曲。
    2022/03/10 11:49
  • 助陸資挖角台高科技人才 3嫌遭北檢約談諭令交保

    檢調獲報,郭姓男子涉嫌在台成立公司掩護中資,從事第三代半導體研發及IC設計,挖角高科技人才。北檢昨天約談郭男等3人到案,今天凌晨諭令3人以5萬至15萬元交保。
    2022/03/10 09:29
  • 8陸企、港商「迂迴」挖角高科技人才 全台大搜索約談

    高科技產業是台灣國經濟命脈,其中半導體技術更是被稱作「護國神山」護持經濟實力。而大陸為了挖角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技術人員,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採取「迂迴」戰術,輾轉透過第三地區投資設立公司,伺機高薪挖角人才。今(9)日全台5個地檢署指揮調查局8個外勤單位,在各地同步搜索8家以台資、外資掩護的陸企,共約談近60人,目前均朝涉犯《兩岸關係條例》等罪嫌偵辦。
    2022/03/09 17:57
  • 偵辦陸資違法挖角人才案 調查局動員百人掃蕩8陸企

    法務部調查局表示,今天聯合台北、士林等5處檢察署,動員調查官百餘人次,同步掃蕩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
    2022/03/09 16:01
  • 等解封!華航招150機師 20萬薪「警、師」拚轉職

    疫情趨緩下,旅遊業和航空業也逐步準備復甦,卻傳出科技業高薪挖角華航和長榮的維修人員,即便他們強調正常人員流動,但華航近期拋出200個職缺,更針對機師開招募說明會,今年要找150名機師,吸引像是警察和老師,想要轉職投入航空業。
    2022/02/23 19:01
  • 獨/蔡壁如接掌黨務動起來!藍營竹市議員退黨傳將加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近期因議員參選人風波,引發黨內震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找來心腹、立委蔡壁如幫忙接手整頓掌管黨務。蔡壁如接掌黨務後開始積極布局,在黨主席柯文哲的家鄉、新竹市挖角現任國民黨市議員李國璋。李國璋已在昨(19)日晚間發出聲明退黨,據了解蔡壁如與李國璋日前已有接觸,雖目前尚未完全定案,但李國璋極可能披民眾黨戰袍,加入民眾黨參選。
    2022/02/20 12:08
  • 提升國家技術保護 綠委盼新會期拼《國安法》修法

    鑒於關鍵技術已實質成為國安重要一環。為保護我國半導體、IC等高科技產業命脈,守護產業永續發展,防止產業關鍵技術遭不法竊取、洩漏,甚至是高科技研發人才遭吸收、挖角。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於110年5月7日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17日)行政院也正式提出《國安法》與《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將我國經濟安全、提升我國對關鍵技術的保護意識納入《國安法》當中。
    2022/02/17 19:24
  • 政院修法 中國經濟間諜最重判12年

    為防堵大陸竊取、挖角關鍵技術或人才,行政院會今通過(17日)《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為外國、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違者最重可處有期徒刑12年、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比現行《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2的「域外加重處罰」刑度最高10年還重。
    2022/02/17 11:03
  • 台鐵台北站首名女站長胡詠芝 太亮眼企業也想挖角

    台北車站首名女站長胡詠芝7日上任,胡詠芝13年前誤打誤撞進台鐵,同仁眼中她有獨特人格特質,處理事情能力佳、EQ高,加上外型亮眼,不但長官看到人才,民間企業也想挖角。
    2022/02/13 10:31
  • 滑冰裁判、滑雪服裝 北京冬奧頻傳失格爭議

    北京冬奧會,連日來接連發生爭議,尤其是在競速滑冰項目,原本居於領先的韓國跟匈牙利選手,先後被判違規,最終由中國選手包攬冠亞軍,在申訴無效之後,韓國決定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2022/02/09 14:31
  • 教授年收140萬「聯發科3倍挖角」 內行點破關鍵勸退

    多數民眾除了考慮職場待遇和環境外,最重要的還是薪資的高低。有位年收入140萬元的教授表示,因為看到同學在聯發科年收600萬,剛好正逢部門招人,非常遲疑是否該跳槽,貼文一出引發鄉民熱烈討論。
    2022/02/07 14:53
  • 丟丟妹登外景「怒飆髒話」 王仁甫竟邀:來當製作人

    中視《飢餓遊戲》日前錄製過年節目,特別邀請直播主「丟丟妹」上節目拼獎金,丟丟妹以在直播中大手筆送東西聞名,被問到「送東西是否會影響觀看數」?丟丟妹霸氣表示:「其實沒什麼差,只是習慣,不花錢心情就不爽。」王仁甫一聽忍不住想挖角丟丟妹:「那妳來當我們製作人好不好?」
    2022/01/27 22:28
  • 涉幫大陸半導體企業非法在台設立公司 2嫌交保

    郭姓男子等人涉嫌未經許可幫中國半導體公司在台灣設立公司,涉嫌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郭男等3人,今天凌晨諭令郭男及胡姓主管20萬元交保。
    2022/01/20 09:35
  • 核心技術防竊擬修國安法? 政院:審查中未定案

    媒體報導,為防堵中國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竊取關鍵核心技術,行政院決定提出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配套修法。行政院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還在審查中,尚未定案。
    2022/01/17 13:22
  • 獨/柯P挖角「馬家軍」搶客家票 他曾助藍營選戰開紅盤

    出身新竹、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推動瀕臨消失危機客家政策,成立台灣民眾黨客家事務委員會,《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已口頭答應做該委員會顧問,願協助民眾黨推動客家政策。由於黃玉振過去就一直是馬英九身邊的重要幕僚,隨著年底選戰逼近,柯文哲這時挖角「馬家軍」,不免被聯想是拉攏藍營提前替年底選戰,甚至是2024總統大選布局。
    2022/01/15 20:16
  • 微軟挖角蘋果工程師 加速研發自家伺服器晶片

    彭博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微軟(Microsoft Corp.)已挖走蘋果公司(Apple Inc.)一位重要的工程師,來為微軟伺服器設計晶片。
    2022/01/13 17:17
  • 英特爾台灣挖角半導體人才 祭出24萬推薦獎金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今天表示,為在人才市場取得優勢,英特爾選定特定市場進行最新的員工推薦計畫,若成功推薦來自台灣業界7家指定公司的人才加入英特爾,推薦員工可獲最高新台幣24萬元獎金。
    2022/01/11 17:15
  • 遭控斂財「8選手集體解約」!瑞莎心碎發聲:我先冷靜 

    烏克蘭籍女星瑞莎致力於培育台灣的韻律體操選手,甚至自掏腰包帶台灣選手出國比賽,結果今(28)日有選手、家長集體控訴,爆出瑞莎的這些付出都是假的,疑似靠選手斂財,目前有8位選手與瑞莎解約,另外先前她曾在Dcard被匿名指控疑「挖角搶功」,對此瑞莎首度作出回應「我先冷靜,等等回答」。
    2021/12/28 10:35
  • 心美攏係假?瑞莎遭家長控斂財 爆選手集體解約

    從烏克蘭來台發展的藝人瑞莎,嫁給了台灣老公後,長期定居在台灣,並於2019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近年致力於培育台灣的韻律體操選手,還自掏腰包帶台灣選手出國比賽。不過先前遭到網友匿名指控「挖角搶功」,瑞莎提告被檢方認為「可受公評不起訴」,怎料,現在又有選手、家長集體控訴,瑞莎將選手視為「宣傳工具」還說帳目不清等,已經有8位選手與瑞莎解約,而瑞莎也對此回應。
    2021/12/28 08:30
  • 瑞莎告4體操人士判「不起訴」挺31週孕肚發聲:很痛心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近幾年致力於培育台灣的體操選手,自掏腰包帶小選手出國參加比賽,今年4月網路論壇Dcard出現一篇名為「「黑特瑞莎真的有付出那麼多?」的文章,指控她空降挖角、千萬募款資金流向不明、獨佔桃園市政府300萬的補助款等。瑞莎得知後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昨(24)日判決出爐,台北地檢署認為部分言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對4名涉案網友做出不起訴的處分。瑞莎難過地表示,檢察官從頭到尾沒跟她要任何文件或證明,目前尚未接獲不起訴書,基於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對於處分不多作評論,但還是要一一回應Dcard上的文字,捍衛自身清白。
    2021/12/25 09:40
  • 快訊/藝人瑞莎告4網友「加重毀謗」 檢今不起訴

    藝人瑞莎近年投入培育台灣中小學體操選手,今年四月有網友,發文指控她「挖角各隊教練,從小辛苦訓練到大的優秀選手」等,瑞莎對四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檢警查出四人身分,是桃園地區的選手跟教練,檢方認為,他們針對選手培育,各自提出合理評論,未逾越言論自由,今天依罪嫌不足,給予4人不起訴處分。
    2021/12/24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