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陸企、港商「迂迴」挖角高科技人才 全台大搜索約談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7:57
檢調偵辦陸企迂迴來台挖角高科技產業人,9日發動全台大搜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檢調偵辦陸企迂迴來台挖角高科技產業人,9日發動全台大搜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科技產業是台灣國經濟命脈,其中半導體技術更是被稱作「護國神山」護持經濟實力。而大陸為了挖角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技術人員,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採取「迂迴」戰術,輾轉透過第三地區投資設立公司,伺機高薪挖角人才。今(9)日全台5個地檢署指揮調查局8個外勤單位,在各地同步搜索8家以台資、外資掩護的陸企,共約談近60人,目前均朝涉犯《兩岸關係條例》等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阿北母湯!見機車忘拔鑰匙偷騎 「身體不適想趕快回家」

 

據了解,今日遭到檢調單位搜索的8間公司,分別是從事EDA軟體設計的陸企全芯、設計第三代半導體與IC設計的台資聚力成、液晶顯示器驅動IC的港商柏森、數字多媒體IC的港商中星、影像感測器晶片CIS設計的港商印芯、從事IC設計訂製一站式服務平台的港商芯原、通訊及電器電機設備IC設計的港商硅谷,以及開發電動車相關零組件的陸企開易弘。

更多新聞:手腳都是「天道盟」!男搭捷運拿美工刀 未引恐慌不起訴

調查局表示,陸資刻意規避我國法律,藉由台灣在地的協力者協助,或轉由第三地區投資公司名義,刻意掩飾、隱匿身分或資金來源,進而在台從事業務,進行挖角、竊密。今日台北、士林、桃園、新竹及台中地檢署,聯合指揮調查局8個外勤處站,動員上百人,搜索14處所,詢問將近60人次,同步掃蕩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陸#高科技#半導體#挖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8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