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柯P挖角「馬家軍」搶客家票 他曾助藍營選戰開紅盤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0:39
柯文哲挖角前總統馬英九重要幕僚。(圖/TVBS)
柯文哲挖角前總統馬英九重要幕僚。(圖/TVBS)

出身新竹、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推動瀕臨消失危機客家政策,成立台灣民眾黨客家事務委員會,《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已口頭答應做該委員會顧問,願協助民眾黨推動客家政策。由於黃玉振過去就一直是馬英九身邊的重要幕僚,隨著年底選戰逼近,柯文哲這時挖角「馬家軍」,不免被聯想是拉攏藍營提前替年底選戰,甚至是2024總統大選布局。

黃玉振過去是媒體人出身,離開媒體界後,陪同馬英九南征北討,成為馬英九身邊的重要幕僚,不但擔任過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在當年國民黨打選戰時,更是操刀立委與總統大選兩起關鍵選戰的文宣悍將,他以最不像國民黨的文宣策略,靈活運用出擊,當時關鍵的立委與總統大選都開出紅盤,功不可沒。

 

而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他更入閣助攻推動客家事務相關政策,積極為客家開創新局,當時最著名的莫過於推動全球首部《客家基本法》,讓客家事務打下法制化基礎,為台灣客家打造一條康莊大道,他更成為史上任期最長的客委會主委。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兼國家治理學院主任張清俊(左)與黃玉振合影。(圖/翻攝自張清俊臉書)


柯文哲積極推動客家相關政策,看中黃玉振的能力,認為可以借重其能力推動客家政策。黨務人士證實,黃玉振今(15)日已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講述客家政策和願景。他說,民眾黨第一時間就想到找黃玉振,當初也很擔心他會不會不同意,「畢竟他背景這麼藍」,但黃玉振則回說,他已經退休了,「退休人最大、沒有顧忌」,並表示自己過去是媒體出身,「媒體就是永遠的反對黨」。
 

據悉,民眾黨向黃玉振請益,他直接就口頭答應,願意提供他的專業意見,協助民眾黨推動客家政策,擔任諮詢的角色。而他相當肯定民眾黨願意推動客家事務發展,認為有政黨願意做這種冷門的事情,覺得很了不起,「每次講客家政策都只有選總統的時候,藍綠都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想到客家人」。

黨務人士證實,黃玉振今日已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講述客家政策和願景。(圖/TVBS)


北市長任期已進入最後一年的柯文哲,早已劍指2024總統大位,為了撼動藍綠兩黨在地方基層的勢力版圖,柯文哲積極挖各黨派牆角,在各地招兵買馬,開始進行地方選務的整備,這次找上和馬英九有深厚的關係「馬家軍」合作,若能說動黃玉振進一步助攻民眾黨落實客家政策,民眾黨爭取客家票源可以說已搶得先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黃玉振#馬家軍#柯文哲#民眾黨#客家#2024#藍白合#客委會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5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