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反對北市選戰「藍白合」 連勝文喊話:一起對抗民進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6:15
柯文哲、連勝文(圖/TVBS)
柯文哲、連勝文(圖/TVBS)

年底地方選舉,首都台北市之戰備受關注,國民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是否「藍白合」話題引發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4)日表示,他不反對台北市長選舉藍白合,歡迎大家一起對抗民進黨,但前提是國民黨一定要先顧穩自己的票源,再往外擴張,這是實力原則,也是最重要的關鍵。

連勝文今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據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勝過民進黨與民眾黨潛在候選人,連勝文表示,國民黨在台北市的支持度大概在40%至42%之間,民進黨最差也有35%,蔣萬安目前支持度僅37%,是因為以前是一對一,民進黨有一些游移的票會跑到民眾黨,換算民眾黨基本盤應該也有15%到20%,所以黃珊珊要拿到50%的票是不可能。

 

談到民進黨潛在人選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連勝文直呼,「我最希望陳時中出來選」。連勝文接著批,害隔離的人住進防疫旅館被感染,機場還成破口2次,搞到觀光、零售、餐飲業者都叫苦連天,所以「他最好出來選台北市長,台北市民都想好好跟他算帳」。

至於北市一戰是否有藍白合的空間?他說,不管是誰,蔣萬安也好,要先把自己人顧住,再往外擴散,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其實不需要東想西想,導致兩頭空。他也向柯文哲喊話,雖然兩人過去有選舉恩怨,但站在政黨的立場他也不會反對,大家一起對抗民進黨,「雖然沒對柯文哲有太多好感,但若要一同來反法西斯鬥爭當然歡迎」。
 
(圖/《新聞不芹菜》提供)

至於蔣萬安出身背景經常成為綠營攻擊目標,連勝文有感表示,拿一百多年前的台灣社會講東講西有什麼意義?他說,尊重蔣經國先生、認同這些先賢先烈是好事,可是講到選舉,就要討論到底是誰在選?「台北市長又不是蔣中正跟蔣經國要選!如果大家對蔣萬安身家背景有興趣,那要不要去天堂問他們(蔣中正、蔣經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連勝文#蔣萬安#台北市#柯文哲#選舉#黃珊珊#藍白合#民眾黨#民調#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883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