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墨西哥灣 結果共160筆

  • 好萊塢拍片求逼真 砸50億台幣建煉油廠

    由馬克華柏格主演的《怒火地平線》,改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為了重現當時場景,劇組花6個月打造,比真實平台縮小15%的煉油廠600噸重的平台,蓋在250萬加侖的水槽上,光是拍攝成本耗資50億元台幣。
    2016/09/23 17:57
  • FOCUS/「磁棒」吸油!瞬間油污一掃空 神奇效果

    還記得美國4年前,英國石油公司BP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生態環境造成莫大衝擊,雖然是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但類似漏油意外,過去近40年來就有13件,人類對於漏油清理總心有餘而力不足,目前沒有一種技術足以應對,但很多專家仍在繼續努力,美國伊利諾州實驗室的物理家就想出把油污磁化的方法,不但能迅速回收油污,還能達到油水分離的效果,而且這項實驗還再進階,磁鐵變磁棒,深入水中除油汙。
    2016/01/19 20:33
  • FOCUS新聞/墨灣漏油天價賠償 BP187億和解股價漲

    美國史上最大的環境污染災害,墨西哥灣的漏油爆炸事件經過5年,英國石油公司BP終於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BP同意支付高達187億美元的天價和解金,成了美國史上最大一筆,「單一公司」和「環境訴訟」的賠償金額,其中受害最深的路易斯安那州,得到68億美元,賠償金最高,訴訟告一段落的消息釋出後,BP公司在英國和美國的股價分別上漲超過4%,不過當地漁民認為,不應該讓BP這麼快就可以脫身,漏油對環境的影響還要延續數十年,看不見的汙染,依舊對當地經濟和居民健康,造成莫大影響。
    2015/07/03 21:49
  • ​【FOCUS新聞】拒絕污染起而行 加州大學生撿垃圾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這一天全球各地都有人以不同宣傳方式,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在大陸有名女教師,就變身為環保鬥士走遍大江南北,紀錄下各地空污嚴重狀況另外還記得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嗎,五週年了!附近環境污染,警報尚未解除,因而一個名為「公共實驗室」的組織誕生,不但人人能參與,為生態環境保護,付出一份心力,這個實驗室還DIY研發出,各式各樣既便宜又快速的科技工具來監控保護環境,在今天的地球日我們就帶您一探究竟
    2015/04/22 21:23
  • 美怪天氣 十月雪、龍捲風、風暴肆虐

    美國各地則是出現極端氣候,時序才進入秋季,部分地區已經下起大雪,南部墨西哥灣有熱帶風暴「卡倫」帶來大雨,加州因為氣候乾燥發生森林大火,而中部在1天之內,更出現18個龍捲風肆虐。
    2013/10/06 17:00
  • 熱帶風暴侵襲墨西哥灣 至少13死

    墨西哥遭受熱帶風暴侵襲,墨西哥灣一帶出現強風暴雨,不少民宅斷電,還出現淹水災情,至少13人喪命。
    2013/08/27 10:04
  • 墨西哥灣漏油浩劫 分散劑擴大傷害

    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3年前的4月發生爆炸,結果導致數百萬桶原油外洩到墨西哥灣,3年過去了,當地民眾還在和漏油奮戰,而且,因為英國石油公司非法大量使用有毒的「石油分散劑」,結果對生態造成更大傷害,當地漁民說,他們的養殖蝦要再恢復盛產,可能得過好幾個世代了,請看天馬行空的紀錄片:黑色海灣,能源浩劫,來看美國環境史上最嚴重的災害。
    2013/08/09 22:35
  • 郵輪起火斷水電 4千人海上遇難5天

    美國一艘搭載4千多人的豪華郵輪,在墨西哥灣外海航行時,郵輪引擎突然著火,失去動力,4千多人在海上沒水沒電,熬了長達5天5夜,不但冰箱食物全部發臭,沒水洗澡,廁所也無法沖,在海上落難5天後,這艘郵輪今天終於靠岸,4千多人平安脫困。
    2013/02/15 11:18
  • 艾薩克二度登陸 CNN:最慘一級颶風

    一級颶風艾薩克在美國路易斯安那二度登陸,登陸的日期、地點和7年前卡崔娜颶風一模一樣,由於颶風行進速度非常慢而且結構完整,被稱為最糟糕的一級颶風,在墨西哥灣沿岸帶來驚人風雨,現場連線的記者和主播也都一身狼狽,強風豪雨造成大停電,超過50萬人沒電可用,紐奧良上千架班機停飛。
    2012/08/29 13:42
  • 暴風直撲紐奧良 油產停擺衝高油價

    熱帶風暴「以撒」直撲美國南部,預計將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7年前被卡崔娜颶風重創的紐奧良,全面進入警戒狀態,墨西哥灣產油區,78%石油生產,暫時停擺,加上委內瑞拉燒了2天的煉油廠大火,國際油價近期恐怕會一舉飆破100美元。
    2012/08/28 17:28
  • 熱帶性風暴襲佛州 強風暴雨水龍捲

    熱帶風暴Debby、戴比,24日在墨西哥灣海面上形成,目前一路往西北方向緩慢移動,而且強度逐漸加強,預計到星期二會變成颶風,目前已經在佛州引發龍捲風,1人不幸死亡。
    2012/06/25 16:54
  • 釣到大鯊魚 父子出海同樂遇驚喜

    在美國德州有位爸爸,原本帶著9歲兒子搭小船出海,在墨西哥灣裡釣魚,卻沒想到居然釣起一條體型超過2公尺的大鯊魚,一時之間鯊魚扯不斷魚線,爸爸也拉不起鯊魚,小艇只能像電動汽艇一樣,被鯊魚拖著在海上滑行了1個小時之久。
    2011/08/25 12:51
  • 爆炸漏油滿1年 墨西哥灣浩劫仍在

    美國墨西哥灣油浩劫,很快已經過了1週年,去年這個時候,英國石油公司的鑽油平台,發生大爆炸,大量源由外洩,對海洋生態造成巨大破壞,損失超過好幾百億美元,事隔1年後,重回墨西哥灣,發現油汙對動物的遺害,還沒有解除,當時幸運逃過一劫的鑽油工人,心理創傷也難以平復。
    2011/04/21 22:30
  • 哈利波特樂園HOT 魔法拯救佛州觀光

    美國佛州因為墨西哥灣漏油事件,遊客不願意來海灘玩,原本當地觀光業者,以為今年暑假,會大受影響,但沒想到魔法英雄哈利波特的出現,竟然讓情勢逆轉;哈利波特主題樂園,帶動商機,周邊的觀光收入,竟然比起去年同期,要增加8.5%。
    2010/08/21 19:27
  • 漏油圍堵疑失效 美令再試24小時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危機,持續3個月,大量原油從海底冒出將近100天,利用新的封蓋,終於暫時將漏油止住;不過壓力測試後發現,圍堵蓋還是有石油和瓦斯漏出,美國當局下令延長24小時的測試時間。
    2010/07/20 20:53
  • 除油成效不佳 鯨魚號無用武之地

    台灣出資的鯨魚號,在經過2星期的測試之後,因為抽油成效不佳,將不會負責清理墨西哥灣漏油油污,主要是因為目前油污已經分散成小塊,很難靠鯨魚號集中處理。而台灣海陸運輸公司,當初連運費算在內,花美金1億6千萬以上,把鯨魚號改裝成除油船,現在只好自己把這筆帳吃下來。
    2010/07/17 17:55
  • 控油罩奏效 墨西哥灣漏油成功止住

    經過了3個月的時間,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終於告一段落,英國石油公司日前使用了一款新的控油罩,來封住漏油,在數天的等待後,現在的最新消息是,漏油已經成功止住了。
    2010/07/16 15:43
  • 日「機器娃」問世 美研發「機器魚」

    科學界不斷在發明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希望對人類的生活更有幫助,日本著名的「機器人教授」石黑浩研發出兒童版的機器人,要研究人類成長是如何演進的,另外在美國,則發明了機器魚,萬一將來發生像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就可以派出機器魚,把真的魚群帶離危險區域。
    2010/07/15 22:23
  • 漏油災難見曙光 蜜雪兒探漏油區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今天終於出現一道曙光,英國石油公司成功安裝了一個新的控油罩,直接蓋住漏油點,如果油罩能夠抵抗油井壓力,讓美國傷透腦筋的漏油,可望獲得全面控制,而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今天特地前往漏油區探視。
    2010/07/13 17:00
  • 台除油船全球最大 美媒稱「漏油救星」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危機,因為一場颶風,除油工作接連停擺5天,全球最大的除油船-台灣籍的鯨魚號,已經在墨西哥灣進行測試,隨時要投入清油工作;由於鯨魚號,一天能清除2100萬加崙的油污,被美國媒體視為救星,報導強調「台灣派出的這艘船,是漏油事件後,清油最有效率的方法」,CNN更出動直升機,空拍這艘台灣除油船。
    2010/07/05 17:02
  • 颶風艾力克斯墨國肆虐 傳6人死亡

    在墨西哥肆虐的颶風艾力克斯,目前當地大雨成災,原本是乾涸的河床,大水氾濫把人、車、馬全部撲捲,至少有6人死亡;颶風威力雖然慢慢減弱,但是持續朝向美國德州前進,專家擔心,颶風將可能造成墨西哥灣的油污,蔓延到邁阿密。
    2010/07/03 17:02
  • 除油救星 台灣「鯨魚號」抵墨西哥灣

    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問題,從4月份油井爆炸至今,仍然無法解決,現在來自台灣的除油船「鯨魚號」,已經抵達墨西哥灣,號稱每天可以撈油2100加侖的「鯨魚號」,只要等到英國石油公司準備好除油契約,颶風艾力克斯平息,就能正式開始進行撈油任務。
    2010/07/03 13:57
  • 颶風直撲漏油區 美德州嚴陣以待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還無法控制,沒想到來了一個颶風「艾利克斯」,讓清油工作全面停擺,包括台灣派往支援的「鯨魚號」漁船,因為這個颶風,清油工作都無法進行,這個颶風登陸墨西哥後,造成大淹水,美國德州也近2千人緊急撤離避難。
    2010/07/03 00:28
  • 躲避美國漏油 鯊魚遷徙路線大亂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2個月過去,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油污擴散範圍,已經廣達5個台灣大,對海底生態已經造成巨大影響,專家發現原本在深海活動的鯊魚,為了避開油污,遷徙路線大亂,大批鯊魚不斷往海岸邊靠近,海洋生態開始出現混亂。
    2010/06/29 22:47
  • 台灣「鯨魚號」撈油船 前進墨灣除油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已經造成生態大浩劫,台灣的「信榮航運公司」(TMT)自告奮勇,派出撈油船,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撈油船「鯨魚號」,前往墨西哥灣馳援,預計3天後,就可以抵達。
    2010/06/26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