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油救星 台灣「鯨魚號」抵墨西哥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03 13:57

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問題,從4月份油井爆炸至今,仍然無法解決,現在來自台灣的除油船「鯨魚號」,已經抵達墨西哥灣,號稱每天可以撈油2100加侖的「鯨魚號」,只要等到英國石油公司準備好除油契約,颶風艾力克斯平息,就能正式開始進行撈油任務。

從4月積到今天,現在已經濃稠、變質的墨西哥灣油污,到底誰可以清光它?來自台灣的除油船「鯨魚號」,可能有辦法。

美國海岸巡防隊指揮官薩德艾倫:「現在除油船會就定位,試著從底部抽油,或深入油污,希望在這次的行動之後,能徹底解決漏油問題。」

自從大型除油船「鯨魚號」抵達美國墨西哥灣後,美國各界就對這艘號稱,每天能處理2100萬加侖油污的巨無霸,寄予厚望。

連美國CNN記者都特地登上鯨魚號,仔細瞧瞧。CNN記者:「我們現在在鯨魚號的甲板上,從高處往下看,你可以了解鯨魚號有多大?幾乎有4個足球場那麼長,1個足球場那麼寬。」

鯨魚號的撈油方式與眾不同,據說它像割草機除草一樣,能夠在海面上,以油水分離的方式來除油,不用花時間返回岸上處理油汙。

CNN記者:「油會從這裡進來,通過這個閥門,然後進行處理動作,從這裡把海水從油汙中分離。」

像這樣的閥門,在鯨魚號的船身有12個,現在只等英國石油公司把除油契約準備好,颶風艾力克斯一離開,鯨魚號馬上開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45

0.1177